加拿大買新車難 價格昂貴需等數年(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3-06-16 00: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拿大消費者發現買新車難。
加拿大消費者發現買新車難。(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23年6月16日訊】由於三年的疫情衝擊,導致工廠停工,零件短缺,使供需完全失衡,加拿大的新車市場陷入動盪。另一方面,在消費者需求上,購買新車的意願要低得多,因為經濟不確定性,使他們持有現有汽車的時間比平時長得多。

目前,供應鏈中的大部分薄弱環節已經修復,但客戶卻面臨一個新的難題,即想買到夢想汽車需要等待數年,而且價格比以往任何時候都高。

長時間等待

埃德蒙頓的內姆斯(Jennifer Nemeth)希望擁有一輛插電式豐田Rav4 Prime,但經銷商告訴她等待八年時,她感到震驚。她最終決定為同一輛車的非插電式混合動力版支付押金,但被告知也需要一年時間。她和她的丈夫耐心地等待了11個多月,經銷商幾乎沒有任何消息,最後他們決定將三菱經銷商的混合動力歐藍德帶回家,這是最初引起注意的另一款車型。

在整個行業範圍內,情況都是如此。DesRosiers Automotive Consultants的數據顯示,在2023年第一季度,加拿大新車經銷商的平均庫存量僅為大流行前的42%左右。這比一年前同期的19%好,但仍不到正常水平的一半。

天價車價

根據CBC報導,豐業銀行經濟學家楊(Rebekah Young)表示,在供需之間,供應商現在佔據上風,這是價格上漲的原因。

目前加拿大乘用車的平均價格剛剛超過45,000加元。自2019年以來,這個數字增長了30%。在2020年和2021年的大部分時間裏,半導體供應嚴重短缺,這種情況影響了從iPhone到冰箱和汽車等所有物品的供應。

「能源和材料價格目前持平,但自2019年以來大幅上漲,外包和重組供應鏈讓他們付出了代價。如果你看看所有這些因素,你就會明白為什麼汽車現在應該更貴的合理性。」他告訴CBC。

「我知道價格上漲,我知道COVID影響了一些事情,」內姆斯說,「我相信其中的一部分,但我認為經銷商正在提高利潤並享受它,因為他們可以收取任何他們想要的費用,他們說這是多少就是多少。」

電動車更糟

全行業轉向電動汽車也無助於降低高昂的汽車價格。CADA的經濟學家伯納德(Charles Bernard)表示,它們「製造起來更昂貴、更複雜」。「他們需要舊車不具備的某些材料、某些零件和技術組件。」

伯納德說,經銷商也可以為電動汽車收取他們想要的任何費用,因為消費者的需求就在那裡,即使你讓他們等待。

楊預計,今年晚些時候和明年供需將更加平衡,但這並不意味著價格會回到之前的水平。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