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名紀檢官員同日被查 一個月內連捉10多名「內鬼」(圖)

發表:2023-06-18 13: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紀委新部門專查「內鬼」,中共官場人人自危。(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中紀委新部門專查「內鬼」,中共官場人人自危。(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6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中共新成立「全國紀檢監察幹部隊伍教育整頓領導小組」後,頻抓「內鬼」。日前中紀委網站一日通報三名紀檢官員被查。被「清理門戶」的這三人可謂是位高權重,一個是自治區紀委駐銀行系統一把手,一個是高校紀委一把手,一個是省紀委核心官員。

6月16日,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連續發布3名紀檢官員落馬通報。分別是:內蒙古自治區紀委監委駐內蒙古銀行股份有限公司紀檢監察組組長、內蒙古銀行股份有限公司黨委委員馬寶林;青海省紀委監委二級巡視員、第二監督檢查室原主任馬永國;廣東開放大學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劉衛紅主動投案。

近期紀檢系統內鬼頻繁被查

6月12日晚,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發布消息: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第二監督檢查室副主任、一級巡視員劉燃被雙開。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審查起訴。

6月8日,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交通運輸部紀檢監察組原二級巡視員姚西科被雙開。

6月6日,內蒙古自治區紀委監委第三監督檢查室主任馬鳳霞被查;遼寧省遼陽市紀委監委原二級巡視員張純被開除黨籍和公職。

6月2日,甘肅省農信社聯合社原紀委書記王蓉生被查;內蒙古自治區紀委監委駐蒙商銀行紀檢監察組組長趙光炯被查。

5月23日,貴州省紀委監委派駐第十八紀檢監察組原副廳長級專職紀檢監察員、一級巡視員徐健生被查。

5月22日,遼寧省委巡視組原組長張秋波被通報調查。

5月19日,山西省紀委監委駐省公安廳紀檢監察組原組長周培斌被查。

5月18日,重慶市委巡視組原組長紀濤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接受審查和調查。

5月17日,國務院國資委原副部長級幹部駱玉林接受調查。駱玉林曾作為國資委黨委第一巡視組組長、第三巡視組組長,先後參與巡視多家央企。

中紀委已多次開會部署整治「內鬼」

5月18日,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刊文稱,開展教育整頓,是紀檢監察機關的重大政治任務;推動整個系統對自身存在的問題來一次大掃除等。

4月28日,中央紀委國家監委又召開全國紀檢監察幹部隊伍教育整頓工作推進會議。會議強調,要在檢視整治上從嚴從實,真刀真槍清理門戶。

3月22日,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發布的會議內容顯示,成立的「全國紀檢監察幹部隊伍教育整頓領導小組」已經開始運作。中紀委成員孫新陽、趙世勇、許羅德分別擔任該小組副組長兼辦公室主任、副主任以及辦公室督導檢查組。在3月22日召開的督導檢查動員部署會議上,強調紀檢監察系統要樹立「聚焦鑄就政治忠誠、清除害群之馬、健全嚴管體系、增強鬥爭本領」等目標任務。

新任中紀委書記李希在3月19日至21日到湖北調研,這是他去年10月掌舵中紀委以來的首次外出調研。李希稱,要「切實抓好全國紀檢監察幹部隊伍教育整頓」,打造「忠誠乾淨」「敢於鬥爭」的紀檢監察鐵軍。

更早前李希說,將堅決查處「兩面人」和「打造忠誠乾淨」的紀檢監察隊伍,預示著一場針對紀檢內部清洗整頓運動已悄然開啟。

時事評論人士鐘先生接受自由亞洲電臺採訪時表示,(中共)就是要進一步重新在紀檢監察系統進行洗牌,把過去遺留下來的這些人都要清除。因為各個省市還有許多前朝遺留下來的副部級以上幹部,多如牛毛,肯定要通過這個方式把他們徹底清洗掉,以排除後患。

中國學者任晨斌說,紀律監察部門的工作重點已經從原來調查官員貪腐情況轉向審查其政治立場,而官員的政治立場往往表現在平時發表的言論中。他說:「要清理不同意見、不同政見的人。不同政見一直是他們的心腹大患,總是覺得屁股下面坐著火山、背後有人打黑槍、有人要搞顛覆,最怕的是政權的喪失。」

實際上,自從習近平及其人馬在中共二十大上位後,習在不同場合已經釋放出一些清洗信號。例如,今年1月9日,習近平在第二十屆中紀委第二次全會上稱,要「刀刃向內、刮骨療毒,猛藥祛痾、重典治亂」;對系統內的腐敗分子從嚴懲治,堅決防治「燈下黑」,等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