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水時有「4種表現」的人 可能與長壽無緣(組圖)

發表:2023-07-28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喝水的老人
喝水時沒這4個表現,說明你身體還不錯!(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健康長壽是人人所希望,誰都想要健健康康,長命百歲。生活中,很多人為了這目標做過各種各樣的努力。但並非並所有人都擁有長壽體質,有的人體質差比較差,平時也不注意保養,這樣的人,很難長壽。那麼,長壽體質的人到底是甚麼樣呢?看他喝水時有沒有以下4個表現,或許能判斷一下。

喝水時的4種異常表現

假如喝水時出現以下4種異常,或許說明你的身體存在問題,假如不進行檢查和治療,很可能與長壽無緣。

1、喝水很多 小便很少

有些人平時明明喝了很多的水,但小便卻一直很少,不管怎麼喝水,都不想排泄,明顯攝入水量和排出水量不成正比。

如果有這種情況,很可能是腎臟有問題,沒辦法進行新陳代謝,或者腎功能下降,無法維持身體內部平衡,因此要重視起來。

2、喝水之後 身體浮腫

有些人平時喜歡喝水,但每次喝水後全身都會出現浮腫,特別是眼瞼、雙下肢比較嚴重,而且很難消退,那就要去看醫生了。

因為這種人心臟、腎臟以及肝臟可能存在一定的問題,所以才造成了浮腫的現象出現,如果不加以治療,可能和長壽無緣。

3、喝水之後 口乾多尿

喝水 健康 長壽
大量喝水後還是感覺口乾,且頻繁排尿,可能是糖尿病的一種表現。(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如果大量喝水後,還是感覺口乾,不管喝多少水都無法緩解,而且喝水後就開始頻繁的排尿,這可能是糖尿病的一種表現。

糖尿病患者身體內部的代謝功能發生了紊亂,水分會大量流失,因此才會不管喝多少水都感覺口乾,出現此類症狀一定要及時檢查。

4、喝水之後 腹脹

有些人喝水後會出現腹脹的感覺,總覺得喝水後肚子會脹氣,非常不舒服,這個時候一定要警惕是否是肝硬化發作。

一般來說,肝硬化發生後,門靜脈壓力會增大,因此而出現腹水,導致患者感覺腹脹,這種情況一定要及時治療,否則很容易發生危險。

如果上述的4個異常表現,你一個都不占,說明你的身體不錯。那麼恭喜你,或許你就是長壽體質。

有益健康長壽的兩件事情

想要長壽,一定要注意以下兩點:

1、適當的運動

運動對於身體來說有很多的好處,適當的運動有利於加快血液循環,促進身體新陳代謝,更有利於毒素排出體外,還可以提高心肺功能、軟化血管壁。

因此,一定要多做一些運動,讓身體更健康。

2、注意飲食和作息

飲食和作息對一個人的身體有著很大的影響,飲食方面必須做到三餐規律,盡量多吃一些蔬菜水果,避免油炸食品、霉變食品以及醃製食品。

而作息上也要做到有規律,盡量早睡早起,絕不能熬夜。

總之,健康長壽是每個人都想要擁有的,所以要做好疾病的預防工作。如果喝水時或喝水後身體有異常情況出現,一定要及時做檢查和治療。同時也要注意日常生活,尤其是運動、飲食以及作息上,盡量做到合理安排。

責任編輯:笙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