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睡覺時 到底要不要關房門?(圖)

發表:2023-08-16 18: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房門 關門 房間
睡覺時到底要不要關房門?(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晚上睡覺的時候,到底該不該關房門呢?這個問題爭議性非常大。有的人認為關門有安全感,而有的人認為開著門能促進空氣流動。那麼,就那一種說法會比較正確呢?一起來看看吧!

睡覺時到底要不要關房門?

曾在網上看到過類似的事件:晚上做飯的時候,由於燃氣忘記關了,睡著的時候突然引發了火災,但由於業主睡覺之前將房門給關上了,著火的時候因為關門就及時的切斷了火源,這才讓業主有時間逃了出來。從這件事就能看出,睡覺的時候關閉房門還有有好處的。

現在的臥室門功能多元,不僅能防火,還能減少噪音的出現,尤其是人口比較多的家庭,晚上起夜的時候,肯定會產生聲響,但只要關閉房門就不會聽到了。

其次,家裡面養寵物的也是如此,小貓小狗晚上有時候也會玩耍產生噪音,關門之後睡覺會更舒適,能保證充足的睡眠質量。

獨居的人士可能會有類似的感覺,晚上睡覺要是不將房門關閉的話,總覺得很不舒服,心裡會毛毛的,總感覺外面會有東西要溜進來一樣,無論男人還是女人,都可能會有類似的感受,這是很常見的。

可能很多人會覺得,夏天關房門睡覺會很悶。其實不會,除非到了三伏天,不過那個時候無論你關不關門都很難受,我們需要將空調打開,或者開啟睡眠模式,適量的開窗戶、透氣,就會覺得更舒適。

睡覺 睡眠
如何更好的營造睡眠環境?(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如何更好的營造睡眠環境?

(1)設置適當的光線和色調

有研究發現,室內的光線會直接影響到大腦褪黑素的分泌。所以,我們準備睡覺的時候,不要總是打開大燈,或者刺眼的光線,這肯定會影響到你的睡眠質量的。

強烈的光會對我們的大腦產生刺激性,導致大腦會一直處於興奮的狀態,大腦興奮過度,自然就沒有任何的困意了。

所以盡量選擇暗光或者橘黃色的光比較好,保證臥室內的環境,能更好的促進睡眠。

(2)睡前不碰電子產品

如今,手機、電腦已經成為人手不可或缺的物品,人們都已經養成了習慣,睡覺前要是不玩手機,手就會覺得不自在。但是,電子產品所產生的光線會刺激到人的神經系統,從而會影響到你的睡眠質量。

因此,想要睡眠更順暢的話,睡前就盡量不要玩手機了,特別是對於有孩子的家庭來說。

(3)定期運動

不知道你有沒有類似的感覺,每次運動完之後,睡覺都覺得非常香,而且到了第二天之後渾身都充滿了精力,工作都有衝勁了。

所以天氣好的時候,大家可以抽空多運動,比如跑步、游泳等等。但需要注意的是,睡覺之前可不能進行劇烈運動哦!不然你的大腦也會變得很清醒。

最後提醒大家,一定要養成好的習慣,晚上睡覺之前,將臥室門給關上會比較好。

責任編輯:紫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