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虛晃一槍 到X平台上狙擊對手(圖)

發表:2023-08-17 07: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X平台
推特(Twitter)的新徽標,是字母“X”。(圖片来源: Dan Kitwood/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8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程帆編譯綜合報導)X社媒平臺和特斯拉老闆馬斯克與Meta首席執行官扎克伯格的「鐵籠斗」在經過了兩個多月的大聲嚷嚷後,始終停留在發帖對峙部分,未見實質進展。不過,兩人可能轉為線上戰。

時間不確定 地點也沒譜

8月13日(週日),扎克伯格指責馬斯克「沒有認真」對待兩人的約鬥,也不跟他敲定具體時間。並表示這件事該「翻篇」了!

他在對標X平臺的競品Threads上寫道,終極格鬥冠軍賽總裁懷特(Dana White)提出可以讓這個比賽成為一場合法的慈善賽(產生的收益將捐給退伍軍人組織以及義大利兩家兒童醫院)。「我已經提出了一個日期,但埃隆不肯確認。隨後,他說要去動手術。現在,又打算先來我家後院進行一場熱身賽。」

當然,馬斯克也承認自己沒太多時間練習。「雖然我認為可能性並不大,鑒於我們體型上的區別,但也許你將成為當代的李小龍,會以某種方式獲勝。」

真人肉搏恐怕是看不成了,不但因為具體時間無法敲定,就連原本打算在義大利某「史詩般」競技場舉行比賽也倍受指責。

義大利前工業部長兼自由黨黨魁卡倫達(Carlo Calenda)表示,「我覺得令人難以置信的是,義大利珍貴的文化遺產竟被用來給『兩位像青少年一樣放縱自己』的億萬富翁。有些東西非賣品,那就是一個偉大國家的尊嚴和歷史。」

隔靴搔癢 線上約戰

辦不成角鬥賽,還有網路平臺賽可以比。原本這場約鬥的導火線就是,小扎從年初開始預謀設立專門針對馬斯克的推特平臺(現在改稱X)競品Threads。因為兩家社群的應用功能極其相似。這讓馬斯克不太高興,所以時不時發推文諷刺對方。

據市場情報公司Sensor Tower稱,Threads在7月初推出不到一週達到頂峰後,每日活躍用戶數量開始急劇下降,跌幅高達近70%。原本希望藉爆發式增長取代推特,但效果相形見絀。

看起來,推特和Threads注定得有一戰!

8月15日(週二)早上,不少用戶突然發現從X平臺打開Threads、臉書、Instagram網站時,需時特別長。而且不僅是Meta旗下產品,原本讓馬斯克看不太順眼的《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微博客社網Mastodon、Bluesky應用(由前推特老闆多西創辦)、電子報平臺Substack等也出現類似狀況。

《紐約時報》因南非相關報導被點名是「種族滅絕辯護者」,它也曾猛烈抨擊馬斯克管理的特斯拉和SpaceX公司,並拒絕參與每月8美元的Twitter Blue身份認證付費方案。該報發言人說他們已經注意到被延時的問題,並擔心新聞機構會受到原因不明的壓力。

而Mastodon、Bluesky和Threads乾脆就是X的競爭對手。推特之前就禁止用戶發布競爭社媒平臺的鏈接。

今天,延時問題已經消除。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