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情報官員:烏克蘭大反攻前對俄軍實力評估不足(圖)

發表:2023-09-08 06: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8月17日,烏克蘭軍隊155毫米M109自行榴彈砲向巴赫姆特附近的俄羅斯陣地開火。
8月17日,烏克蘭軍隊155毫米M109自行榴彈砲向巴赫姆特附近的俄羅斯陣地開火。(圖片來源: Roman Chop/Global Images Ukraine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9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綜合報導)自從今年6月開始大規模反攻以來,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與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米利均承認,接受美國與北約盟國訓練的烏克蘭軍隊沒有取得理想的戰果。美國國防情報局(Defence Intelligence Agency)官員罕見接受英國媒體採訪時承認,華盛頓在烏克蘭大反攻之前對俄羅斯軍隊實力評估不足。

華盛頓在烏克蘭大反攻前對俄軍實力評估不足

經過3個月極其緩慢的大反攻後,在南部村莊羅博泰尼(Robotyne)附近,烏克蘭軍隊突破了俄羅斯三道防線中的第一道防線,現在正在攻擊第二道防線。

英國新聞雜誌《經濟學人》(Economist)9月6日報導,美國國防情報局(Defence Intelligence Agency)不如美國中央情報局(CIA)知名度那麼高,其職責對美國的敵人採取軍事措施。在接受採訪時,美國國防情報局分析部門負責人特倫特·摩爾(Trent Maul)說:「如果我們在2週前進行這樣的採訪對話,我會稍微悲觀一些。(烏克蘭軍隊)他們正在準備突破第二的道防線……」

摩爾承認,美國和烏克蘭官員未能充分認識到俄羅斯軍事防禦工事的深度,以及烏克蘭用裝甲「突破」俄羅斯防線的難度。目前,俄羅斯大部分防禦工事依然完好無損,俄羅斯軍隊大部分增援部隊仍駐紮在第三道防線。

然而,在砲彈變得稀缺和冬天來臨之前,烏克蘭能否突破這第二道防線以及更遠的第三道防線?摩爾表示,美國國防情報局將密切關注俄羅斯繼續向前線供應火砲彈藥的情況。烏克蘭最近取得的戰果「意義重大」,烏克蘭軍隊有「現實的可能性」在年底前突破俄羅斯剩餘防線,不過,有限的彈藥和惡化的天氣將使這一切變得「非常困難」。

現在,西方盟友注意力已經轉移到策劃明年春季攻勢。

憂慮俄烏戰爭可能韓戰化 西方計劃明年春季攻勢

《華爾街日報》報導,在6月開始發動大規模反攻時,原本希望烏克蘭軍隊可以重演2022年秋季反攻。不過,在接受美國與西方軍事訓練、裝備西方武器與裝甲車的軍隊首次投入反攻後,面對俄羅斯軍隊的防線陷入了僵局。依照目前烏克蘭大反攻的進展,除非戰場取得重大突破,否則基輔當局重新奪回俄羅斯軍隊佔領的國土可能仍需要數月,乃至更長的時間。

烏克蘭軍隊大反攻進展緩慢,意味著基輔當局依舊不斷在消耗著援助資源和戰力。對西方國家政府和政客、選民來說,可能會擔憂援助烏克蘭視為陷入泥淖之中無法抽身,逐漸對俄烏戰爭失去耐心。由於俄羅斯持續加強烏克蘭境內防禦工事,持續投入更多兵力和加快提高武器彈藥產能,導致西方國家擔憂俄烏戰爭會成為持久戰、消耗戰。

現今,美國等西方高級將領並不看好基輔當局的進攻策略。例如,針對烏克蘭軍隊希望快速切斷烏克蘭東部、南部連結克里米亞半島的軍事目標,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馬克·米利(Mark Milley)曾多次公開不贊成採取這一策略。前美國駐北約代表伊沃·達爾德(Ivo Daalder)表示,在白宮像米利將軍對烏克蘭反攻持有審慎態度的人越來越多。他說:「我真的認為,拜登政府已意識到烏克蘭無法很快收復他們所有的領土」。

美國海軍資助的智庫CNA海軍分析中心(CNA Center for Naval Analyses)俄羅斯問題專家德米特里·戈倫柏格(Dmitry Gorenburg)說:「這場俄烏戰爭恐怕會如同韓戰一樣,最初幾個月前線動態快速變化,隨後開始相對停滯,然後雙方花費了數年時間才意識到誰也贏不了誰。」

報導稱,西方國家已經開始考慮策劃烏克蘭明年春季攻勢。

美國全國廣播公司商業頻道(CNBC)報導,前英國聯合部隊司令部司令理查德·巴倫斯(Richard Barrons)說:「烏克蘭必須證明它可以取得(大反攻)進展,但每個人都知道,考慮到他們擁有的兵力,他們不可能會在2023年將所有俄羅斯人趕出烏克蘭。俄羅斯人不可能放棄戰爭,也不想失敗,否則俄羅斯政權將面臨絕望的後果。烏克蘭人還沒有失去戰鬥的意志,也不准備放棄被佔領的領土,它只是想要更多援助拿回領土。這將使戰爭進入2024年,甚至可能拖入2025年。」

俄烏戰爭持續下去,會給基輔當局帶來巨大的壓力,未來數年都可能在持續打仗,迫使歐美國家繼續不斷投入巨額的軍事、人道主義和財政資源。巴倫斯認為,西方接下來將需要付出巨大的努力繼續援助烏克蘭,每年需要提供約1000億美元援助,至少在2024年和2025年都是這樣。那麼基輔當局至少需要取得一些大反攻的進展,這是至關重要的,否則西方因國內不滿情局加劇所能提供的援助會越來越少。

與此同時,儘管俄羅斯和烏克蘭努力讓雙方坐到談判桌前,但和平談判的前景仍然渺茫。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