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中國防長李尚福被調查!分析:解放軍恐潰不成軍(視頻)

發表:2023-09-08 15: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3年9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梁路思、李淨瑤採訪報導)繼中國外交部長秦剛被罷免後,網傳新上任的國防部長李尚福因爲涉嫌貪腐和嚴重違紀被調查。若消息屬實,這會是另一位副國級高官出事的節奏。《看中國》就此訪問了資深媒體人何良懋。

傳李尚福被調查

習近平親自點兵的高官近來接連出事。7月25日,外交部長秦剛被罷免後,人間蒸發至今。如今再傳李尚福被調查,如果他也步秦剛的命運,那表示中共内部發生大事了。

何良懋表示,這雖然是網傳,但卻絕不是空穴來風,李尚福的命運堪憂了!根據X(前推特)帳號「@cskun1989」蔡慎坤7日發佈的貼文顯示:

有一則未經證實的消息:今年新上任的中國國防部部長李尚福因涉嫌貪腐和嚴重違紀被查,過去十年對黨政軍大員的清洗,其罪名都包括貪腐和嚴重違紀。如果消息屬實,這將是新政府班子內副國級外交部部長秦剛人間蒸發後,又一副國級重要高官出事。

何表示,李尚福今年3月人大拍板後,上任當國防部長。他兩度訪問俄羅斯,並與普京見面。「他頻密訪俄,因此被認爲是親俄反美。他除了挺俄,還負責中共對俄羅斯的戰備物資供應。」

李尚福被美國制裁

2023年6月初,美國國防部長奧斯丁曾在新加坡與李尚福握手,雙方並無任何交流。美國多次要求與中國展開國防部長交流,但都被中共拒絕,因爲李尚福在2018年9月20日被美國宣佈,因牽涉與俄羅斯主要武器出口商俄羅斯國防產品出口公司的「重大交易」,將依據2017年8月簽署生效的「以制裁反制美國敵人法案」立即對中央軍委裝備發展部及部長李尚福實施制裁。

美國務院稱,制裁行動與中國在2017年購買10架蘇35戰機、2018年採購S-400地對空飛彈系統有關。該項制裁令禁止中央軍委裝備發展部和李尚福本人申請出口許可與進入美國金融系統,並將其加入美國財政部的特別指定名單,禁止美國公民與之有生意往來。

再查下去 解放軍潰不成軍

何良懋表示,李尚福被調查的消息還未被官方證實,但前任國防部長魏鳳和卻肯定在被調查。「中國的國防部長卸職了都沒有好日子過,因爲衆所周知,中共解放軍是中共貪污的最大部門。最近火箭軍的司令李玉超、原政委徐忠波落馬,而火箭軍的歷任領導人都是習近平親自挑選的,結果還未打仗卻被習罷免。」

「國防部長李尚福也是習近平欽點的,習明知李被美國制裁,也要提拔他當國防部長。如今李尚福才當了國防部長半年,竟傳出被調查,看來也是凶多吉少了。」何良懋說。

他認爲,習近平不理會外國制裁,不理會國際關係的不按牌理出牌方式,是一種唯我獨尊的姿態,注定要「撞墻」。中共最近還調查醫療貪腐事件,但雷聲大雨點小,查查又沒了下文,可能再查下去,院長和醫生都被請去「喝茶」,醫院就要停擺。

現在,習近平調查火箭軍,再查下去就查到李尚福。再查下去,習會發現整個火箭軍的人,沒一個是乾净的。最終每個被調查的官員都會被關進秦城的監獄。

何良懋指出,「習近平再調查下去,解放軍就會潰不成軍,所以可能查到李尚福就會點到爲止,不然解放軍會搞政變也不定。」整個中共的制度就是腐敗,製造出許多貪腐官員。這是中共一直以來都在用權力與金錢來收買官員所致。解放軍裏負責物資供應的,涉及的金錢都是億億聲。

習處境危險 恐被暗殺

何良懋說,中共這個體系是由貪腐、權力、金錢和美色組成的,進到這個體系,不隨波逐流會被看成異類,也會被逐出去,再也不能在那圈子裏混。升級到更高職位,涉及貪腐的成分就越大。

「習近平打擊貪汙腐敗,但中共是系統性和結構性的貪污,習是不是真的乾净?查下去,最後會不會查到習近平身邊的家族?現在習近平大權在握,有權向別人動手,難保有一天他失勢,也會成爲被對付的目標。」

何良懋認爲,習近平的處境非常危險,因爲他正在備戰,需要軍隊的支持,但卻不斷以貪腐和違紀之名來對付那些軍隊高官,分分鐘會被暗殺。

根據資料,2014 年李尚福首次以總裝備部副部長身份公開亮相。2016 年 2 月 19 日,國防科工局組織召開探月工程重大專項領導小組第十五次會議暨長征五號運載火箭工程、探月工程三期研製任務指揮部第四次會議,李尚福以戰略支援部隊副司令員兼參謀長、工程副總指揮的身份參加會議。同年,李尚福晉升中將軍銜。

2022年10月,李尚福當選為第二十屆中共中央軍委委員,在軍委委員中排名第一位,是僅次於兩位副主席的軍方高級將領,也是首位進入軍委的戰略支援部隊軍人。

2023年3月12日,李尚福被任命為國務委員、國防部部長,接任魏鳳和上將,成為副國級領導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