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搞錯!穿什麼衣服都要立法規管?

作者:沙鷗 發表:2023-09-07 21: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自從祖國強大之後,「蘇玉華」(編註:廣東話「蘇玉華」和「so辱華」同音)真是「事務繁忙」,因為強國人動輒就覺得別人「辱華、辱華」,甚至一些大陸人貪玩,穿日本和服或軍服,也被說成「辱華」,而且當局還打算制定法律,禁止一般人在公共場所穿著「傷害中華民族感情的服飾」。這也太過分了吧?

據說十四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五次會議公布了一系列法規草案,其中一條,即草案第34條就厲害了——「在公共場所或者強迫他人在公共場所穿著、佩戴有損中華民族精神、傷害中華民族感情的服飾、標誌」,此外,如果「製作、傳播、宣揚、散布有損中華民族精神、傷害中華民族感情的物品或言論」的,當局可處以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或者1,000元人民幣以上3,000元人民幣以下罰款;情節較重者,可處以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以5,000元人民幣以下罰款。

怎樣才能判斷出有損中華民族精神、傷害中華民族感情的服飾和標誌啊?這個實在難以界定!

大陸官方一向仇日仇到無極限,那日本和服就肯定傷害中華民族感情了。不過西裝、牛仔褲、T恤,甚至內衣褲似乎都是美國人發明的,大陸人這麼討厭美國,照這麼說,這些也一概要禁止。

然而,習大大、特首等高官個個都穿西裝,這班官員難道不算情節特別嚴重嗎?是不是要抓起來坐個十年八載以儆效尤?

那麼,將來中國人可以穿什麼衣服呢?難道個個都只能穿華服?不過,好多人著所謂的華服,穿得不倫不類,嚴重影響筆者的視覺,怎麼辦?

還有,想問一下,這個法案有沒有追溯期呢?香港不少高官、議員過去也穿過日本和服,能否追溯他們的罪名呢?《國安法》當時就表示沒有追溯期,結果卻抓了許多人。

你說,一個國家要多強大,才會這麼有時間,思考這麼多事情,制定這樣那樣的禁令?

我們的大陸同胞真是幸福,連穿什麼衣服都由國家來安排。不知道禁到最後,會不會禁到中國人連衣服都不知道怎麼穿好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