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明翰破產 小粉紅歡呼!許鋭宇:勿被誤導,應了解真相!(視頻)

發表:2023-09-13 19: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3年9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Adeline、李淨瑤採訪報導)英國第二大城市伯明翰(Birmingham)宣布破產。當局表示,將停止所有不必要開支,僅保留弱勢社群相關及居民基本服務,和教育等基本公共服務的支出。中國小粉紅與香港藍絲對此消息,紛紛表示雀躍。《看中國》就此訪問了已移居英國伯明翰的前沙田區議員許銳宇。

伯明翰破產 藍絲歡呼

據《經濟一周》報導,伯明翰破產的主要原因是無法負擔持續上升的同工同酬索賠。市政府透露,在過去十年中已經支付了11億英鎊的同工同酬索賠。這造成的資金缺口高達6.5億~7.6億英鎊,每月繼續以500萬至1400萬英鎊的速度增加。預計該市2023/24財年的赤字高達8700萬英鎊。

伯明翰破產的消息引起了熱議,香港的中共喉舌大篇幅報導,「愛國群衆」和藍絲們更是雀躍萬分。由於該市是香港人移民的熱點,破產對那裏的港人有無影響?事實上,那裏真的很糟嗎?

對此,許銳宇解釋,很多移民英國的人都不瞭解英國的制度和政治情況。「大家聽到伯明翰破產,就被這五個字震懾了,首先不是伯明翰破產,而是伯明翰的市議會出現財政入不敷出。伯明翰是一個很大的地區,但該市議會只是集中在市中心,它管控的人口只有105萬左右。」

勿被「伯明翰破產」五字誤導

許銳宇表示,伯明翰的市議會出現破產的情況,是因爲那個地區的財政很嚴格,它們希望每年都能取得收支平衡。如果財政出現入不敷出,它們就要做一個預警,除了必要開支,一些新開支、新服務或不必要開支就會暫停。「這個8700萬英鎊財政赤字是什麽概念?其實這個數字是整個財政開支的2%。雖然只有2%,市議會也要將此事預警,開會並尋求開源節流的辦法,以恢復正常的財政狀態。」

如今市議會預計有8700 萬英鎊財政赤字,它要如何開源節流呢?許表示,香港人最熟悉的是市政税(Council Tax),這個稅對市民來説是比較直接的徵稅。市民可能會擔心政府增加市政稅。

許銳宇說:「我計算過,就算把全部8700 萬英鎊轉移到市政稅,讓市民平均分擔,未來一年,市民將會增加20%的市政稅。這是最壞的打算,就是政府完全沒有其它收入,而被迫要市民以市政稅來幫忙承擔。但這情況是不會出現的。

爲什麽?因爲市議會是民選的政府,如果它做不到開源節流,它的下場會很慘。藍絲的人一聼到伯明翰破產,就認爲那裏的人要露宿街頭了。他們認爲那是世界末日。他們沒有瞭解實際的情況就人云亦云,這是很可悲的。」

許銳宇認爲,住在英國的港人應該試著瞭解英國的施政制度以及財政,不要像藍絲被「伯明翰破產」這五個字所誤導。

小粉紅被愚弄

被問及伯明翰破產和大陸的地方政府破產有何差別?許銳宇表示,「差別很大,因爲伯明翰8700萬英鎊赤字只是10億人民幣,而中國地方政府的債務卻高達94萬億人民幣。到底這94萬億人民幣債務如何來的,沒有預警,沒有開會和討論。一些沒有知識的小粉紅和百姓被中共喉舌《大公文匯》等報導所愚弄,對伯明翰破產歡呼,這是非常可悲的。」

許銳宇表示,其實伯明翰破產對中國小粉紅沒什麽好處。「小粉紅還是要被中共割韭菜,還是要受洗腦教育。不如考慮一下要如何在自己的國家追求上進和提升自己,令自己也能在大環境出現問題時,也能夠生存下去。」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