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官方拍賣154套住宅 蘇州日企宣布撤資

發表:2023-09-22 20: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3年9月22日訊】北京市朝陽區住建委在網上拍賣154套商品房,住房面積74至101平方米,每平方米拍賣起價為九萬多元,總計超過十億元人民幣,低於市場價格。另外,日資巨頭大同蘇州有限公司向員工發出解散及遣散通知。

北京市朝陽區政府正在掛牌出讓國有資產。據央廣網報導,北京市朝陽區中國鐵建國際城154套住宅通過北京產權交易所公開轉讓。北京產權交易所信息顯示,位於北京朝陽北苑的中國鐵建國際城154套住宅將於本週五(22日)開始拍賣,面積在74到101平方米,競價底價從633萬元到864萬元不等。上述物業產權持有人為北京市朝陽區住房和城鄉建設委員會。

北京退休公務員魏先生週五接受本臺採訪時說,按市場價格,上述商品房低於市場價兩到三成,但是老百姓已經不願投資買房:「按行情來說不算貴,但是在這個節骨眼上,現在具備購買力的人有多少,誰敢下手?政府財政沒錢了,不是說錢不夠,能套現的盡量套現。」

根據北京市商品房信息數據,1至8月,全市房地產開發企業房屋新開工面積為764.9 萬平方米,同比下降33.3%。其中,住宅新開工面積為432.2 萬平方米,下降29.6%;辦公樓為32.8萬平方米,下降42.3%;商業營業用房為28.6萬平方米,下降40%。

居民不敢買房恐查不明資產

貝殼數據顯示,中國鐵建國際城二手房掛牌均價為每平方米9.37萬元。魏先生說,商品房普通的降價,已經打動不了消費者:「必須在價格上有很多的誘惑力,而不是一般的吸引力,而且老百姓沒錢,有錢的人不敢出手。人家查你不明資產怎麼辦?」

經濟觀察網根據公布的房源統計,154套房源底價總計10.77億元。多位人士告訴經濟觀察網,上述154套只是第一批房源,朝陽區住建委在中國鐵建國際城共有400多套房源。

大同電工解散 員工傷感表敬意

隨著恆大地產、城市投資銀行等企業爆雷以及國際產業鏈轉移,近期再有外資企業撤離中國。日資巨頭大同電工(蘇州)有限公司宣布9月4日關閉,員工補償金按月N+3結算。該公司向全體員工發出的告知書稱,由於集團調整戰略,公司經營狀況變化等客觀因素,決定提前解散公司。有老員工聞訊紅著眼眶,深感失落。消息說,有些老員工甚至能得到高達20萬元的補償金。有網民留言「縱有萬般不舍,卻又無可奈何。」表達對這家福利好,從不拖欠薪水的公司的敬意。

時事評論人士李昻對本臺說,以中國的政治環境趨勢,在華外資撤離是遲早的事:「中國經濟崩潰是不可避免的,所有的外資將來都會撤走,只是先後的問題。中國大陸將重回閉關鎖國,搞計畫經濟那一套,目前這個趨勢愈來愈明顯。政治原因是中國和西方的意識形態存在著根本的對立和對抗。」

日本大同電工(蘇州)有限公司成立於2003年10月,註冊資本2100萬美元。據該公司介紹,主要從事研發、生產稀土類磁鐵及其相關應用零部件,儀器、儀錶、設備,並銷售該公司所生產的產品並提供售後服務;提供國際經濟信息諮詢以及關聯公司產品的技術諮詢及服務等。

版權所有 © 2006, RFA。 經自由亞洲電臺Radio Free Asia, 2025 M St. NW, Suite 300, Washington DC 20036 許可進行再版。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