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作家批許家印:驕奢淫逸 瘋狂搞個人崇拜(圖)

發表:2023-10-04 22: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7年6月5日恆大董事局主席許家印在武漢市參加會議。(圖片來源:STR/AFP/Getty Images)
2017年6月5日恆大董事局主席許家印在武漢市參加會議。(圖片來源:STR/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0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在坊間傳出許家印被警方帶走的消息後不久,中國恆大在9月28日發公告證實,董事局主席許家印「因涉嫌違法犯罪」被「採取強制措施」。近日,大陸女作家發長文,揭許家印驕奢淫逸的生活堪比帝王。

女作家發文揭許家印:驕奢淫逸 堪比帝王

大陸女作家陳嵐在認證的微博上發文說,最近幾天認真看了看許家印的很多資料。馬未都(有「京城第一收藏家」之稱的作家、編劇)當年與許家印見面的經過,他描述那真是切中要害,一字人格評價沒有,黑洞一樣、巨嬰一樣、瘋子一樣的一個人,栩栩如生。

馬未都說,約好了見面時間。馬在大堂就等。

五分鐘後,許家印穿著運動服快步走進來,臨走到跟前兒,肩膀一聳,啪,大衣從身上滑落,而身後啊,人正好接著。

在馬面前坐下,一抬手,一隻雪茄正正塞進了手指中間。啪,點上火。

抽幾口,往後一擺,後頭人正好把雪茄拿走,篤篤幾下,敲掉煙灰,這邊兒許家印一抬手,雪茄又塞回來了。

跟老馬吹牛逼:一般人健身都是瞎健身,我從美國請的美國教練……

中國房地產巨頭之一,恆大集團負債超過兩萬億,作為一個全世界最大的「負豪」,許家印的江湖傳說早有耳聞,許不僅有秘書有保鏢還有私人管家。還有其他江湖「事跡」,不讓外人接近他十米範圍,只喝特定的水,鞋必須有人提前準備好……

陳嵐的文章表示,「我以為,只要文明社會理智還正常的人,看到這些行跡,都能分辨出真的是個瘋得不像話的人,把自己當神靈,當教主了。(馬未都說他現場就笑得不行了。完全控制不住。但對方完全不明白他笑啥。馬不就笑你丫有病嗎?擱這擺啥譜兒啊?你以為自己穿上了大衣別人就不知道你是王八成精了)。」

陳嵐寫道,「一句心理學判斷是:這廝已經失去了現實檢驗能力……許家印不知道自己是誰了,也不知道自己有幾斤幾兩了……」

文章還提到,公司搞宣傳搞關係優於搞生產……為了接待一個客戶買一輛該客戶喜歡的車……專用歌舞團……自稱許帝血脈……

「高管們驕奢淫逸生活堪比帝王,許家印坐擁的恆大集團,哪裡還只是一家做房產的公司,分明已經藉助金錢,建立起一個瘋狂搞個人崇拜的帝國!」

陳嵐的博文被網友轉發,很多人跟帖。網友表示,恆大對外巧取豪奪,欺詐百姓的買房款,哄騙下游承包商的墊資款,對內制度森嚴,比官僚更官僚。

「大話房地產」發文說:聯繫到恆大集團董事局副主席夏海鈞2.7億元的年薪,恆大集團的巨額分紅,就能知道,那2.44萬億元的負債,有多少被他們揣進腰包,有多少被他們糟蹋了!

恆大是權貴市場經濟「怪胎」與習回歸毛主義體制衝突

旅澳自由主義法學家袁紅冰10月3日接受大紀元採訪時,談許家印出事的根本原因和直接原因。

袁紅冰表示,許家印的恆大公司,代表著鄧小平、江澤民時期,中共的權貴市場經濟發展過程中,出現的一個資本的怪胎,它是一個經濟的癌變。

「我們知道,鄧小平設計、江澤民繼承的中共權貴市場經濟,本質上是以腐敗的專制權力為軸心,以權錢交易為潤滑劑,以沒有道德底線的實用主義,自私自利的貪慾,作為心理動力來發展的市場經濟。這種市場經濟本質上跟法治下的自由市場經濟,是完全不同的東西,所以我們把它叫做權貴市場經濟。」

袁紅冰說,「所以到了江澤民、胡錦濤(掌權)的末期,中共的權貴市場經濟,就走到了一個絕境死地。當時國家權力的腐敗已經造成了無官不貪、無吏不腐的一種局面。」

習近平上臺,他為了挽救中共這種末日的危機,他要實行回歸毛澤東原教旨主義。「習近平的罪惡就在於,他要用過去屬於毛澤東的罪惡方式來拯救今天中國共產黨的統治危機,這就使整個體制發生了一個變化,也就是毛澤東的原教旨主義要取代鄧小平的這種權貴市場經濟。在這過程中,恆大作為鄧小平江澤民的權貴市場經濟產生的一個怪胎,必然要受到習近平的這種回歸毛澤東原教旨主義的體制的打擊,這是恆大出現問題的根本原因。」

許家印背後其實是中共多派系的權貴扶持,袁紅冰說,恆大這類企業的起家,的確不止是和某一派紅色權貴家族勾連,而是和整個中共政權腐敗和權貴資本主義掛鉤的,事實上形成了國家權力和金錢之間的一個魔鬼的聯盟。

袁紅冰進一步揭示許家印被抓的直接原因。他說,許家印的私人企業就是共產黨的白手套,現在經濟危機發生了,他想要通過一些手段,把個人財富轉移到海外,這當然是習近平不能允許的。

經濟學家何清漣也撰文表示,壓垮許家印的最後一根稻草,就是許家印通過離婚分財產、家人逃到與中國沒引渡關係的發達國家,將2.44萬億巨債這口大鍋甩給中國政府這一系列「操作」。在許家印的立場來看,反正已經山窮水盡,不免拚力一搏,大不了落個資本市場的諸多同仁的下場,例如吳小暉、陳峰、肖建華、王健林……,這些人哪個不曾在中國特色資本市場呼風喚雨,哪個的結局都是被壓在五指山下,自己最多就是如此這般下場,政府要的是錢,不是命。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