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節料理:西班牙人熱愛的土豆料理(組圖)

作者:米娜 發表:2023-10-15 1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土豆蛋餅
土豆蛋餅在西班牙最受歡迎的食物之一,家家戶戶作法不盡相同。

土豆西班牙飲食傳統的一部分,西班牙人以多種方式吃土豆,作法簡單卻風味獨特,在家庭廚房中代代相傳。

土豆蛋餅

土豆
依喜歡的口感決定土豆的切法。

土豆蛋餅
以橄欖油煎蛋餅多了清新香氣。

土豆蛋餅
蛋汁中可添加起司等偏好食材。

土豆蛋餅在西班牙最受歡迎的食物之一,家家戶戶作法不盡相同,共同點是,用橄欖油煎出土豆與雞蛋的獨特香氣。

食材

土豆(小型)2個、洋蔥丁100g。

調料:鹽、黑胡椒適量。

作法

1、土豆去皮切片;洋蔥切丁備用。

2、準備平底鍋,加熱大匙橄欖油,轉中火,下土豆和洋蔥,翻炒均勻,煎炸至土豆外酥內軟,約15分鐘。

3、雞蛋加調料,攪打均勻,加入鍋中,撥動食材,確認食材浸泡在蛋汁中。

4、續加熱5分鐘,至蛋糊逐漸凝固,翻面繼續煎5分鐘,兩面都呈金黃,即可起鍋。

美味秘訣:蛋餅冷吃熱吃都可以,當點心或正餐也都適合。

土豆燉肉

土豆燉肉
土豆鬆軟搭配肉類鹹香,具備飽足感,營養豐富。

天氣轉涼時,就是這道菜飄香時節,因吸收了肉類與香腸的味道,土豆不僅口感鬆軟,吃起來充滿肉香,非常滿足。

食材

土豆(中型)3個、西班牙臘腸100g、牛肉300g、洋蔥丁300g、番茄1顆、大蒜片1大匙、香菜適量。

調料:紅椒粉2小匙、鹽、黑胡椒適量。

作法

1、臘腸切片;牛肉汆燙過煮軟;土豆和番茄切丁備用。

2、準備燉鍋,用橄欖油炒大蒜末和洋蔥,下臘腸炒香,加紅椒粉,炒香。

3、加入牛肉和土豆、番茄,翻炒,加水淹過食材,煮滾,轉小火煮40分鐘。

4、起鍋前嘗嘗味道,加鹽和黑胡椒調味,盛盤,撒上香菜即可上菜。

土豆泥佐豬五花

土豆燉肉
土豆泥搭配主煎烤的焦香酥脆的五花肉,大人小孩都喜歡。

口感綿密如奶油的土豆泥,搭配主煎烤的焦香酥脆的五花肉,那細滑的口感,和獨特的肉香,大人小孩都喜歡。

食材

土豆4個、月桂葉1片、帶皮五花肉300g。

醃料:橄欖油、大蒜末、小茴香子、鹽、黑胡椒適量。

作法

1、五花肉抹醃料醃半天;土豆去皮切塊備用。

2、滾水放鹽和月桂葉,下土豆,煮軟透搗成泥。

3、烤箱預熱220°C,將五花肉送進烤箱,烤至豬皮酥脆,改用190°C烤熟,出爐稍微降溫,刮除醃料,切成適合入口的大小。

4、烤豬肉滴下的肉汁拌入土豆泥,加鹽和黑胡椒調味。

5、將五花肉放在薯泥上,即可上菜。

西班牙Tapa土豆小菜變化多

俄羅斯沙拉

土豆沙拉
俄羅斯沙拉這道料理源自俄羅斯主廚的發想,又叫奧立維爾沙拉。

源自俄羅斯主廚的發想,這道菜又叫奧立維爾沙拉,大部分的西班牙餐館都有這道小菜,做法是土豆泥中拌入多種蔬菜丁、碗豆、水煮蛋、碎肉或魚類、美乃滋。

章魚土豆拼盤

土豆章魚拼盤
水煮章魚腳搭配土豆塊,撒上西班牙紅椒粉,口感清香微辣。

這道拼盤小菜源自西班牙西北部,海產豐富的加利西亞。水煮章魚腳搭配土豆塊,撒上西班牙紅椒粉,口感清香微辣,畫龍點睛的是最後淋上初榨橄欖油。

炸土豆

土豆
將土豆煮熟軟後,用橄欖油煎焦香。(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這道小菜的烹調方式很簡單,將土豆煮熟軟後,用橄欖油煎焦香。特別的是結合美乃滋與辣椒醬的紅色辣醬,不僅顏色鮮豔,其香辣特色亦令人印象深刻。

来源:看中國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