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再添重磅代言人?謝霆鋒新片花絮曝光 民間沸騰(組圖)

發表:2023-10-16 21: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謝霆鋒 華為
日前傳出謝霆鋒也加入華為代言人行列。(圖片來源:微博)

【看中國2023年10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報導)繼此前華為官宣劉德華成為旗下高端品牌非凡大師的品牌大使後,日前再傳出謝霆鋒也加入代言人行列。在華為新一波的動作中,謝霆鋒手持華為Mate X5出現在宣傳海報中,引發外界高度關注和討論。

謝霆鋒站臺華為Mate X5?《鋒行任務》17日上映

10月16日,華為手機官方微博放出一個預熱海報,海報上的主角是知名演員謝霆鋒。從華為公布的海報可以發現,海報中謝霆鋒手持華為最新折疊屏手機Mate X5。而海報上則寫著「鋒行任務」四個大字。華為官方則表示,「華為MateX5《鋒行任務》明日見!」表明17日會有消息公布。

同時,謝霆鋒微博也發布一條帖文,「一場新戲,見證實力。突破界限,方見極限。10月17日高燃動作大戲《鋒行任務》震撼上映!新鋒向,我們新戲見!」

消息一出,有關「華為謝霆鋒」話題詞條衝上了微博熱搜第一位。眾多網友也猜測,明天應該會有重磅消息公布,很可能會是公布一段和謝霆鋒合作拍攝的有關新機的短片,甚至有可能宣布謝霆鋒正式代言華為MateX5系列。

華為 謝霆鋒
有關「華為謝霆鋒」話題詞條衝上了微博熱搜第一位。(圖片來源:微博)

有不少網友表示,「劉德華,謝霆鋒,華為是真的會選人啊。我覺得華為的受眾人群哪怕對這兩個明星無感,也絕對不會討厭,這點很重要。這種代言人其實就是受眾群體的具象化代表」、「不得不說,華為最近的一系列動作確實讓人不可思議,先是劉德華,再是謝霆鋒,下一個會是誰?」、「華為跨行,行行行」、「這是左手劉德華,右手謝霆鋒的速度?」、「華為葫蘆裡到底賣的什麼藥?」、「深度原因!華為手機為什麼找劉德華謝霆鋒代言?」、「都是港星,都具有國際性?」

其中一名網友說,「港娛雖然不復當年的高光,但在華人圈仍然有著不可比擬的影響力。特別是老一輩以及中年一輩的藝人,普遍給人以努力、向上、積極、親民的印象。比如老一輩的周潤發、劉德華、張學友、劉青雲等。而中年一代,領軍人物當屬謝霆鋒。他雖然影視作品逐年減少,但作為跨界新天王,謝霆鋒在餐飲界、音樂界、商界都取得不小的成績。由此,相較於動輒就塌房的內娛明星而言,擇頭部的港娛明星合作,無疑是最安全的舉措。」

資深媒體人、自媒體《世界的十字路口》主持人唐浩也對《看中國》指出,「華為打著愛國主義旗義賣手機,要中國消費者買單,但是他們找的明星代言人都是港星,一方面可能反映出華為眼裡中國本土明星影響力不那麼大,二方面反映出華為也間接背書,過去香港演藝事業和明星工業的成功,三方面他也想用謝霆鋒、劉德華來對港臺和國際社會的統戰。但是這些舉措,都深層上反映出華為對中國的體制不自信,以及文化不自信,所以才會啟用這些香港早年間就已經大紅大紫的港星,來當『愛國手機』的代言人。」

華為借明星大肆宣傳 官方也站臺

今年9月25日,華為在深圳舉行的秋季新品發布會上找來劉德華,試圖打敗當時蘋果新款手機,雖然華為和劉德華直接衝上熱搜第一位、民間關注度也刷爆屏,但iPhone 15系列在中國開賣後,仍傳出大批消費者爭相搶購。

劉德華 華為
華為舉行秋季新品發布會,找來香港明星劉德華出席並擔任品牌大使。(圖片來源:微博)

劉德華 熱搜
微博上有關「華為發布會」、「劉德華 非凡大師」的話題火熱,但iPhone 15系列在中國開賣後仍傳出大批消費者爭相搶購。

根據《三聯生活週刊》報導,根據IDC發布的數據,今年上半年各廠商在600美元以上價位的中國高階手機市場上,蘋果市佔率高達67.0%,以絕對優勢位列第一;華為市佔率15.6%,憑藉4G產品位居第二;OPPO佔4.2%市場份額,排名第三;剩下的其它主要安卓廠商之間差距較小,市場份額主要集中於3.0%至4.0%之間。

而先前在2020年上半年,根據IDC發布的數據,華為在高階機市場佔比還有44.1%,與蘋果的44%幾乎平分秋色。2020年8月,美國政府對華為進行第二輪制裁,禁止任何企業供貨含有美國技術的半導體產品給華為,華為本來交由其他廠商代工的麒麟5G晶片因此斷供。

儘管如此,中國官方仍高調為華為月臺。在9月中旬炫富女郭美美二度出獄後,第一時間購買「華為最新手機」的消息一度成為大陸熱搜,這讓華為Mate 60 Pro手機得到一波宣傳。中國媒體也報導,華為Mate 60系列銷量預計將突破600萬支。

包括彭博社、《華爾街日報》9月都報導,中共官方計畫將禁止使用iPhone的禁令擴大至有政府背景的公司和機構,也有幾家中國機構已下達指示,禁止員工帶iPhone上班。這引起外界對華為存在巨大安全隱患的高度重視。

華為有軍背景 任正非聽命中共

事實上,近年國際社會早已發現華為的存在就是效力於中共政府。

美國曾披露,華為生產的設備都裝有可竊取客戶數據的「後門」,中共能藉此收集情報,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威脅。

美國中情局資料也顯示,華為曾幫助非洲、中亞、南美,以及中共建構監聽及定位系統。也曾在阿富汗為塔利班政權安裝電話通訊系統,替伊朗政府組裝電信定位技術監控伊朗民眾。而美國為保護資安,於2019年將華為列入出口黑名單,禁止其取得源自美國的關鍵技術。《今週刊》2019年則報導,美國制裁華為的清單包含92家供應鏈。

華為 任正非
華為創始人任正非,他原是中共軍工程師,於1978年加入共產黨組織。(圖片來源:JESSICA YANG/AFP via Getty Images)

華為成立於1987年,業務範圍涉及電信網路、企業網路、消費者和雲端運算。其電信網路產品主要包括通訊網路中的交換網路、傳輸網路、無線及有線固定接取網路及資料通訊網路及無線終端產品。自2012年起,華為成為全球第一大電信裝置製造商。

至於華為創始人任正非,更是具有軍方背景。他原是中共軍工程師,於1978年加入共產黨組織,之後以軍隊科技代表的身份出席全國科學大會,1987年他創立現時中國大陸的大型電信設備企業,也就是華為公司並擔任行政總裁至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