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民震驚 周潤發吃飯也要拼桌!(組圖)

發表:2023-10-18 02: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周潤發(黑衣黑褲者)近日一身運動裝去小店吃飯,和其他食客「搭枱」。(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周潤發(黑衣黑褲者)近日一身運動裝去小店吃飯,和其他食客「搭枱」。(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3年10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綜合報導)香港影帝周潤發本月4日在在韓國釜山國際電影節獲頒「亞洲電影人獎」。近日他在香港光顧一間平民餐廳,影片被網民上傳到大陸社交平台後,有留言表示震驚:「內地這個級別明星身邊咋也得10個保鏢」,想不到發哥身穿普通運動裝,僅和一名友人結伴同行,而且身為影帝的他在餐廳還要和其他食客「搭枱」(拼桌)!

現年68歲的周潤發近日在韓國釜山國際電影節獲頒「亞洲電影人獎」。有傳發哥有意捐出56億(約合7.18億美元)身家。在接受媒體訪問時,他說這太太陳薈蓮的決定,笑言「不是我要捐,是我老婆決定的,我也不想捐,都是我辛苦賺的錢。」

周潤發和陳薈蓮結婚37年,堪稱影壇中的模範夫妻。他說太太就是經紀人,自己每個月幾千港元的零用錢都要向太太領取。

他認為人生其實很簡單,一天兩碗白飯就滿足了。自己來世一無所有,走時也是兩手空空,錢是身外之物,誰有需要,就拿去吧!

發哥不僅想法豁達,生活也一向低調親民。16日有網民貼出短片,表示在「深水埗街頭偶遇周潤發,他真人好熱情。」

影片中周潤發以經典的黑衫黑褲行山裝造型現身,似乎晨練後去吃飯,旁邊有一名同行的男友人。發哥跟友人步入餐廳後,有食客向他打招呼。餐廳內其他人則顯得很平常,完全沒有見到大明星那種興奮和激動的表情。

當時侍應姐姐在收拾桌子,周潤發與友人在一個角落位置坐下,和另外兩名正在就餐的食客「搭枱」。周潤發似乎完全不介意,沒有流露出任何不滿意的神情。

影片被上傳到大陸社交平台後,不少內地網民對此嘖嘖稱奇:首先是身為影帝的周潤發竟然不介意光顧街邊小店,和社會地位遠不及他的普通市民同枱吃飯。第二是店內的食客和侍應表現都很淡定,沒有人尖叫、圍觀、索要簽名和合照。

有大陸網民留言說,「內地這個級別明星身邊咋也得10個保鏢」,而且從頭到腳一身行頭都得是名牌,講架子、講排場;如果看到街上有記者、市民亂拍照,身邊的保鏢肯定出來阻止。想不到周潤發如此平易近人。有留言讚賞說,「活到一種境界,看淡名利,把自己當一個普通路人,一般明星真做不到這樣子。」

還有大陸網民說,「我在地鐵也碰到過(發哥)一次,人真的很隨和,打了招呼,沒有合照……」

生活在香港的市民都知道貴為影帝的周潤發完全沒有明星架子。他喜歡運動,經常行山、跑步,和普通人一樣搭地鐵,光顧街邊小店,去街市(菜市場)買菜。如有市民要求合影,他來者不拒,還會主動持手機自拍。

不少香港網民留言表示尊重藝人私人時間,即使偶遇也不會去打擾對方。(圖片來源:討論區截圖)
不少香港網民留言表示尊重藝人私人時間,即使偶遇也不會去打擾對方。(圖片來源:討論區截圖)

事件在香港討論區也引發關注。不少香港網民說,經常在餐廳看到明星,但不會去騷擾人家,因為明星也是人,他們需要私人空間。如果當他們是人肉佈景板,衝過去瘋狂打卡,就會顯得十分不禮貌。如果真心想合影留念,一定要徵得對方同意。

而且,餐廳是做生意的地方,如果很多人圍著明星排隊拍照,除了滋擾明星,也會影響餐廳做生意,所以保持安靜對各方都好。「我撞到發哥都不想打擾他。」

還有香港網民表示,「以前去安利吃『切腩米』,見到鄭伊健和太太,他們也是搭枱吃飯,打了一聲招呼就各自吃飯,沒什麼大驚小怪的。」

也有網民將周潤發和美國的奇洛里維斯(基努李維斯)比較,兩人都有巨星光環,但沒有巨星架子,為人謙遜、友善、樂於助人。或許因為二人都已拋棄名韁利鎖,所以才能活得如此從容、逍遙和自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