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特斯拉被限行 最怕就是「模棱兩可」的態度(圖)

作者:劍客寫字的地方 發表:2023-12-19 09: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特斯拉
停車場停放的特斯拉電動汽車(圖片來源:Smith Collection/Gado)

【看中國2023年12月19日訊】上午看到個視頻,某地男子開特斯拉去上班,結果路不讓走了,讓他換路走。我把視頻保存下來,打算聊聊,結果傳不上來。下午再去看,連那位博主發的視頻都被下了。

好在又找到了另一個大v發,當然,也只能截張圖吧。

 

 

其實一些地方特斯拉限行的風已經刮了很久,怎麼說呢?他們似乎有理由,但是這個理由又似乎「只可意會,不可言傳。」也就是儘管交警在解釋「交通管制」,但你依舊不知道「為什麼」。

這種情況是比較嚇人的,就像上面視頻裡,男子是在不斷詢問「法律條例」,但對方卻始終使用「給你個表情自己意會」的特殊方式來交流。

交警很為難,車主同樣為難。大家都為難,卻不知道為何為難。很多時候,一種「未知」、「不懂」盛行,並不是什麼好消息。我覺得但凡做一件事,應該有個理由,最好還是可以拿來「談論」、「探討」的理由。如果這個理由只能用精神和念力來交流,便不太適合我們這個世界了。

所以我更傾向於「特斯拉限行」能有個理由,無論是特斯拉有問題,還是那個地方有問題,都是非常合理的解釋。但你不能兩者皆無問題,卻依舊要限行。那便屬於縱使我毫無理由,亦能為所欲為,這種事,顯而易見不該也不會在一個法制社會發生。

就像那位博主說得,不會「無緣無故」。但暫時的話,我們仍不知道什麼緣故。

為什麼選擇聊一聊這個不合時宜的話題呢?很簡單,因為我相信這種事還會繼續發生,但人們依舊會不知道理由。大家只模棱兩可的知曉,特斯拉有時會被限行,因為不知道原因,所以這種事可能會在你無法預測的某個時間點,毫無徵兆的發生。

無論是之後買車,還是已經買過特斯拉的人,他都會為這種事感到擔憂與不滿。當然,也有少數人是不在乎的,他們是相信冥冥之中必有「道理」可言的那幫人。

怎麼說呢,我個人而言並不過分擔心這些事,因為我沒有特斯拉。但我個人而言,還是更希望國內發生的每一件範圍性事件,都能有一個「理由」,可以公開拿出來說得通的理由。有因有果的社會,必然存在更大的進步動力。

我想各位應該知道,近段時間經濟形勢並不是很好,我們歡迎外資來做生意,以給大家提供崗位,創造收入。但一些特斯拉限行的消息,毫無疑問會起到反作用。

其他企業雖不是特斯拉,但他會因為不知道特斯拉限行的原因,而把自身代入產生另一個疑問:會不會哪天,我的產品也被限了?

如果他知道原因,他就會想,哈,特斯拉的問題我永遠不會出現,不必擔心會受到限制。

但如果他不知道原因,他就會忐忑、惶恐,甚至認為根本沒有原因。

我們需要避開這種「誤會」,即便有些人說「我們不在乎」。實際上我們在乎,也因此我們更應該避開。

如果特斯拉有問題,你就去揭發它。如果特斯拉太牛逼,那你就去超越他。模棱兩可的態度並不叫「折中」,往往更好的理解是,逃避。逃避是無法解決問題的,面對才行。小學生都知道。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中國數字時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