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爭信心動搖基輔信任度下降 普京駁斥拜登「無稽之談」(圖)

發表:2023-12-20 07: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2月12日,美國總統拜登和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在白宮舉行新聞發布會。
12月12日,美國總統拜登和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在白宮舉行新聞發布會。(圖片來源:MANDEL NGA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2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綜合報導)俄烏戰爭已經持續了快22個月了,夏季大反攻戰果寥寥無幾和外援減少,烏克蘭人對澤連斯基為首的基輔當局信任度下滑,也開始出現戰爭信心動搖的跡象。俄羅斯總統普京表示已經準備好與烏克蘭進行談判,並稱美國總統拜登有關攻擊北約的言論是無稽之談。

烏克蘭戰爭信心出現動搖跡象

《烏克蘭新聲音》(The New Voice of Ukraine)報導,12月18日,在接受電視台採訪時,烏克蘭空軍發言人尤里·伊納特(Yuriy Ihnat)上校稱,俄羅斯軍隊「現在擁有足夠的無人機,每天可以從不同方向對烏克蘭發動攻擊」,俄羅斯正在積極「囤積」導彈。

當被問及是否有任何跡象表明俄羅斯軍隊正在準備對烏克蘭進行大規模空襲時,伊納特上校稱,獲悉敵人的作戰計畫並不是容易的事情。但「我們了解到敵人正在囤積某些武器,特別是巡航導彈(cruise missile),然後是伊斯坎德爾-M(Iskander-M)等彈道導彈(ballistic missile)。」

與今年秋季相比,夏季俄羅斯軍隊發動攻擊次數更多,因為他們使用了「匕首」導彈、巡航導彈、彈道導彈以及無人機。對此,伊納特上校說:「現在,接近冬季最寒冷的季節,敵人已經開始使用空射巡航導彈:Kh-101和Kh-555。我們已經看到了用於攻擊基輔的伊斯坎德爾和S-400導彈,仍然持續不斷發動無人機攻擊,他們(俄羅斯人)現在擁有足夠的無人機,每天可以從不同方向攻擊烏克蘭。」

《基輔郵報》(Kyiv Post)12月19日報導,烏克蘭武裝部隊(AFU)陸軍司令亞歷山大·西爾斯基(Oleksandr Syrsky)上將通過Telegram稱,最激烈的戰鬥正在庫皮揚斯克(Kupyansk)、萊曼(Lyman)和巴赫姆特(Bakhmut)地區進行。

希爾斯基上將也承認了俄羅斯軍隊在武器方面的優勢,他說:「前線戰況很困難,我們必須在敵人擁有武器和人員優勢的條件下作戰。」「儘管每天都有人員和裝備損失,俄羅斯人依然繼續發動攻勢。對我們來說,最重要的軍事資產就是我們士兵的生命。」

《新聞週刊》(Newsweek)12月19日報導,在俄烏戰爭爆發近22個月之後,有跡象顯示烏克蘭人可能開始對這場戰爭失去信心。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發出警告稱,美國和其他西方盟國援助的減少可能會給烏克蘭戰場帶來可怕的後果,而基輔部分軍事官員最近幾天表示,隨著冬季的到來,俄羅斯可能會增強他們的軍事實力。

上週,澤連斯基在華盛頓特區與美國國會議員的會談似乎收效甚微,或根本沒有效果。在訪問挪威與北歐領導人舉行峰會期間,烏克蘭總統警告說,如果沒有盟友的幫助,他的國家「無法贏得」這場戰爭。

上週在與澤連斯基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美國總統喬·拜登表示,他幾乎沒有能力增加對烏克蘭的援助,美國政府將「儘可能繼續向烏克蘭提供關鍵武器和裝備」。

路透社12月18日報導,由於戰場彈藥短缺,烏克蘭軍隊顯然被迫縮減軍事行動規模,或改變戰略。在接受採訪時,烏克蘭準將奧歷山大·塔爾納夫斯基(Oleksandr Tarnavskyi)稱,烏克蘭軍隊的彈藥庫存出現問題,尤其是後蘇聯時代的彈藥:122毫米和152毫米砲彈嚴重不足。而現在,整個烏克蘭軍隊前線都存在砲彈短缺的問題。

塔爾納夫斯基表示,烏克蘭軍隊的砲彈短缺是一個「非常嚴重的問題」,外國盟友軍事援助的減少正在對烏克蘭戰場產生負面影響。

這位烏克蘭準將說:「考慮到烏克蘭軍隊的需求,今天擁有的彈藥數量不足以滿足我們今天軍事行動的需求。因此,我們正在重新分配軍事彈藥,正在重新規劃設定的軍事任務,並縮減軍事行動的規模。」

澤連斯基為首的基輔當局信任度下滑

《新聞週刊》報導,隨著俄烏戰爭的進行,烏克蘭民眾對澤連斯基的信任度開始下滑。

12月18日,基輔國際社會學研究所(Kyiv International Institute of Sociology,KIIS)公布一項民調結果顯示,62%的受訪者表示他們信任澤連斯基,而18%的受訪者則表示不信任烏克蘭總統。

相比之下,基輔國際社會學研究所在2022年12月公布的同一項民意調查結果顯示,84%的烏克蘭人信任他們總統澤連斯基。這表明澤連斯基為首的基輔當局支持率正持續下滑。

基輔國際社會學研究所今年進行的民意調查,是對目前烏克蘭控制下的所有領土的1031名居民進行了電話採訪,僅有15%的受訪者表示他們信任烏克蘭國會「最高拉達」(Verkhovna Rada),26%的受訪者表示他們信任現在的烏克蘭政府。

與此同時,烏克蘭人對烏克蘭武裝部隊的信心仍然很高。96%的受訪者表示信任烏克蘭軍隊,88%的受訪者表示支持烏克蘭軍隊總司令瓦萊里·扎盧日尼(Valerii Zaluzhnyi)。

儘管這場戰爭對雙方都造成了慘重損失,然而,澤連斯基和俄羅斯總統普京都沒有表示準備停戰。包括美國在內的部分西方盟友對烏克蘭的支持也開始出現了動搖。美國人對烏克蘭的支持也開始下滑。2022年8月,蓋洛普(Gallup)民調結果顯示,66%美國人認為華盛頓應該支持基輔。然而,今年10月一項類似民調結果顯示,美國人對烏克蘭的支持率降至54%,約43%受訪者表示他們支持快速結束俄烏戰爭,即使這意味著烏克蘭部分領土被割讓給俄羅斯。

普京:俄羅斯已準備好進行對話

路透社報導,12月19日,俄羅斯總統普京表示,如果烏克蘭、美國和歐洲願意,俄羅斯將準備針對烏克蘭的未來進行對話,但莫斯科將捍衛俄羅斯國家利益。

雖然,普京曾經多次宣稱他準備進行和談,不過西方政府官員認為,普京正在等待明年11月的美國總統大選結果,然後才會做出真正努力促成和談。

在莫斯科舉行的俄羅斯國防領導層會議上,普京說:「在烏克蘭、歐洲和美國,那些對俄羅斯咄咄逼人的人,他們想談判嗎?讓他們來吧。但我們會根據自己的國家利益進行談判。」「我們不會放棄屬於我們的東西。」俄羅斯人也無意與歐洲開戰。

俄羅斯總統表示,俄羅斯軍隊現在掌握了戰場的主動權。「我們不會放棄特別軍事行動的目標。」

不過,他也承認俄羅斯需要更好的軍事通訊、偵察、定位和衛星技術能力。

普京稱,俄羅斯國防工業的反應速度比西方國家更快,俄羅斯將繼續升級核武力量,維持高水準的戰備狀態。俄羅斯也不會接受烏克蘭加入北約。

此次出席會議的軍方高層包括:俄羅斯國防部長謝爾蓋·紹伊古(Sergei Shoigu)、參謀總長瓦列里·格拉西莫夫(Valery Gerasimov)以及聯邦安全局(FSB)局長亞歷山大·博爾特尼科夫(Alexander Bortnikov.)。

普京駁斥拜登言論「無稽之談」

路透社報導,普京駁斥了美國總統拜登關於俄羅斯贏得俄烏戰爭後將攻擊北約國家的言論,並稱這完全是無稽之談,因為俄羅斯沒有興趣攻擊北約。

俄烏戰爭的爆發,導致莫斯科與西方關係陷入自1962年古巴導彈危機以來最嚴重的危機。拜登發出警告稱,北約和俄羅斯之間的直接武裝衝突將引發第三次世界大戰。

12月初,拜登呼籲共和黨人不要阻止對烏克蘭進一步的軍事援助。他警告稱,如果俄羅斯總統普京戰勝烏克蘭,那麼俄羅斯人將會繼續攻擊北約國家。

在接受俄羅斯國家電視台採訪時,普京說:「這完全是無稽之談,我認為拜登總統明白這一點。」美國總統拜登似乎正試圖為自己對俄羅斯的「錯誤政策」進行辯護。「無論是經濟、政治,還是軍事方面,俄羅斯沒有理由,也沒有興趣與北約國家開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