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世界國家護照排名出爐 西班牙第一(圖)

發表:2023-12-18 2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最新公布的「全球最強大的護照」(World’s Most Powerful Passports)排名中,西班牙護照榮登榜首。
在最新公布的「全球最強大的護照」(World’s Most Powerful Passports)排名中,西班牙護照榮登榜首。(圖片來源:KIRILL KUDRYAVTSEV/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2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東辰雨綜合報導)根據最新公布的世界國家護照排名結果顯示,在「全球最強大的護照」(World’s Most Powerful Passports)排名中,西班牙護照榮登榜首,新加坡德國、義大利和法國等國護照緊隨其後,名列前5位。

全球知名國家護照排名指數「VisaGuide.World Passport Index」官網發布了最新世界國家護照排名,此次排名是根據199個國家地區的護照免簽證、免護照旅行、允許訪問國家數量、電子旅行授權、電子簽證、落地簽等參考數據進行評估和排名。

西班牙護照

VisaGuide.World Passport Index排名結果顯示,今年12月,西班牙護照是全球最容易獲得通行的國家護照。持有西班牙護照,可以免護照前往43個國家,另外進入106個國家也不需要簽證。另外,西班牙護照持有者僅需電子旅行授權(eTA)即可進入11個國家地區的目的地,30個國家地區目的地需要在抵達該國邊境時即可獲得落地簽,有18個國家地區的目的地則需要在出行前在線獲得簽證即可。

在199個國家地區中,西班牙公民僅在18個國家地區旅行時需要提前申請傳統簽證。

西班牙之所以能在最新世界護照排名中位置有所變化的原因之一是:北京當局最近的一項簽證政策,該政策取消了包括西班牙、法國、德國、義大利、荷蘭和馬來西亞6個國家的入境簽證。

新加坡護照

新加坡護照仍是排名亞洲第一、世界第二的國家護照。新加坡公民可以完全免簽證進入156個國家地區的目的地,有8個國家需要獲得電子旅行授權,30個國家可以進行落地簽,12個國家需要在出行前在線獲得簽證。2022年7約,在新加坡取消了科索沃入境簽證後,根據外交對等原則,科索沃也取消了新加坡入境簽證,雙方採取了出行前在線獲得簽證的政策。

另外,北京當局也恢復了新加坡15天免簽入境的政策,目前正期待將這項免簽入境期限可延長至30天。

德國護照

德國護照在VisaGuide.World Passport Index中排名第三,是最適合持有的國家護照之一。與西班牙公民一樣,德國公民可以免護照進入43個國家地區,免簽證前往106個國家。然而,若是前往世界上11個國家地區,德國公民僅需電子旅行授權,在29個國家可進行落地簽,前往19個國家獲得在線簽證。只是在18個國家地區旅行時需要提前申請傳統簽證。

最新排名前十國家護照

除了西班牙、新加坡和德國外,VisaGuide.World Passport Index排名中,義大利護照位居第四,法國護照第五,荷蘭護照第六,芬蘭護照第七,瑞典護照第八,挪威護照第九,排名第十的是丹麥護照。

除了排名第二的新加坡護照和第十五名的日本護照外,排名前20名的其餘國家護照也都是歐洲護照。

VisaGuide.World Passport Index是第一個以更全面、更準確的方式對世界國家護照進行排名的指數。該指數對簽證、電子簽證、落地簽證和免簽旅行分別賦予了不同的評估價值,同時也考慮了不同的其它因素,例如目的地的價值,這使得每個國家護照都可以擁有其獨特的分數,最後使護照排名比以往更加準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