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沙地下網路接「狡兔三窟」 直通哈馬斯首領住宅(圖/視頻)

發表:2023-12-22 06: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3年12月5日,在以色列南部靠近加沙走廊邊境拍攝的照片顯示,以色列與激進組織哈馬斯之間的戰鬥仍在持續,以色列轟炸後濃煙滾滾。
2023年12月5日,在以色列南部靠近加沙走廊邊境拍攝的照片顯示,以色列與激進組織哈馬斯之間的戰鬥仍在持續,以色列轟炸後濃煙滾滾。(圖片來源: MENAHEM KAHAN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2月22日讯】(看中國記者王君綜合報導)以色列與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馬斯已經交戰2個多月,如今以色列國防軍(IDF)已進入加沙地區進行掃蕩,並聲稱發現了哈馬斯領導人辛瓦爾(Yahya Sinwar)專用地道,這個位在加沙市中心的地下網路能夠連接「狡兔三窟」,且直通哈馬斯高層的藏身處、辦公室及住宅。

據外媒報導指出,20日,以色列軍方公布了辛瓦爾所使用的地道影片,該龐大的地道網位於加沙市巴勒斯坦廣場附近的地下,其為哈馬斯高層使用,包括了哈馬斯的領導人辛瓦爾、政治領袖哈尼雅(Ismail Haniyeh)和「卡沙姆旅」的最高指揮官戴夫(Mohammed Deif)等人,他們都利用這些地道來指揮哈馬斯行動。

哈馬斯高層於廣場的附近設有辦公室或者住宅,且有通往此處地道的豎井電梯,並連結他們藏身處、辦公室與住宅,甚至還可以遠離以色列的監視,目前於巴勒斯坦廣場一帶發現大約有20個連接地道的豎井,其中有1個豎井還設有有電梯,能夠深入地下大約20公尺,之後還有長樓梯可以又向下延伸20公尺,再透過地道延伸至其他區域。

地道設有防爆門與居住區,以軍還發現了有儲備食物與水,這已經表明哈馬斯早就計畫長期隱藏於地道內,且這個地道也可讓哈馬斯高層作為逃亡之用。

以軍批指,哈馬斯故意將地道與其他的軍事基礎設施設於平民之中,且將平民當作人肉盾牌,他們這幾十年來所建造的地下設施,其目的是保護他們自己,而並不是平民。

領導人辛瓦爾居無定所

據第12頻道引述未透露姓名安全官員的話報導,最近幾週辛瓦爾不止一次險些遭以色列國防軍(IDF)及該國的安全機構辛貝特(Shin Bet)抓獲。

目前以色列部隊已把目標鎖定於加沙地下隧道網絡區域,並認為哈馬斯領導人藏身在此,其中南部城市的汗尤尼斯(Khan Younis)是搜索重點。

在戰爭初期的情報報告指稱,辛瓦爾已正在從一個地方轉移至另一個地方,他從未在任何一個地方停留很長的時間。在本月早些時候,以色列國防軍還包圍了他於汗尤尼斯的房子,並認為他藏身在地下。

現今以色列既定目標是要摧毀哈馬斯,並解救出130多名人質。

雖然以色列控制加沙的部分地區,可是尚未找到哈馬斯領導人。由於以色列進行激烈的空中與地面攻勢,已經造成大量人受傷,也使大部分沿海飛地成為廢墟。

長期以來哈馬斯一直吹噓地下隧道網絡長達數百公里長,有一些豎井還深達80米,有一名獲釋的人質將隧道描述成「蜘蛛網」。

西方與中東知情人士指稱,哈馬斯於360平方公里沿海地帶和其邊界下方隧道,包括用在攻擊、走私、儲存,以及行動的藏身處。

本週在早些時候,以色列表示發現了一條異常巨大混凝土及鐵圍隧道,其旨於將一車武裝分子自加沙運送往邊境。

以色列:發現最大哈馬斯地道 能讓小型車通行

17日,以色列軍方表示,截至目前為止,在加沙走廊(Gaza Strip)發現了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馬斯(Hamas)的最大地道,其距離一個重要邊界關卡只有數百公尺。據獲准入內的法新社攝影記者報導稱,該地道大到能夠讓小型車通行其間。

軍方聲明表示,該處地道總計綿延逾4公里,是一個更寬闊的分支網絡的其中一部分,其距艾瑞茲邊界關卡(Erez Border Crossing)已不到400公尺。

以軍稱,由哈馬斯領導人辛瓦爾(的兄弟穆罕默德(Mohamed Yahya)所主導的此項地道計畫,總共耗資了數百萬美元,經耗時數年打造而成。據信辛瓦爾是策劃10月18日向以色列發動突襲行動。

這些蜂窩狀通道還擁有排水系統、電力、通風、軌道,以及通訊網絡,而且地板是由壓實的土舖設而成,而牆壁是鋼筋混凝土結構,甚至金屬圓筒狀入口牆厚1.5公分。

據美聯社報導,曾經在15日前往這個地道的以色列軍方發言人迪納爾(Nir Dinar)指出,該地道的高度是在加沙發現的其他哈馬斯地道的2倍高及3倍寬,且配備有通風設備與電力,有些部分還深入地下達50公尺,顯然必須耗資數百萬美元、大量燃料與勞動力來打造而成的。

以色列軍方公布據稱是哈馬斯所錄製的畫面顯示,有一部小型工程車正在地道內行駛,還有一個開闊的臨時倉庫,其內堆滿了用於砌牆的預鑄混凝土,而工人正運用簡陋的電動工具在挖土。

軍方表示,在此地道中找到了許多隨時能夠用於攻擊的武器。

加沙醫院院長自曝是哈馬斯將領

位在加沙地帶賈布利亞的卡馬爾.阿杜安醫院的院長艾哈邁德.卡洛特(Ahmad Kahlot)在12日遭以色列國家安全局逮捕,並開始進行審訊。他在當地時間19日時向審訊者承認哈馬斯已接管了他的醫院,以作為軍事行動中心,甚至承認自己於2010年加入了哈馬斯,其軍階相當於准將;同時還告知審訊者在醫院內還有其他的16名工作人員也兼任了阿茲阿丁卡沙姆旅成員,且詳細解釋有關哈馬斯如何將武器和行動融入醫院的正常運作之中。

據他在影片中稱,哈馬斯於該醫院內有自己的辦公室、救護車,以及擁有不同顏色、標誌可以供區別的設備。在醫院內也不僅只有武器和密道,甚至還能夠直接與哈馬斯的高層聯繫。他承認有哈馬斯的成員將俘虜的以色列國防軍的人質帶至醫院監禁。當以色列的審問者向他提及為什麼要使用醫院來做為軍事行動中心的掩護,他直接坦承這樣「非常安全」,能夠躲避來自於各方的查緝且安全活動。

停火露曙光? 哈馬斯領導人赴埃及進行談判

哈馬斯領袖哈尼雅在20日罕見出訪埃及。據消息人士透露,該組織正在針對新的停火協議進行密集會談,預計將會促使人道援助進入加沙,並釋放出更多的以色列人質。

據路透報導,哈尼雅長居在卡達,通常僅在即將取得關鍵進展之時,才會親自進行外交行動。上次哈尼雅前往埃及是在11月初,以哈雙方隨後就宣布迄今唯一的休戰協議,為期7天。

另一個巴勒斯坦武裝團體「伊斯蘭聖戰組織」(Islamic Jihad)同樣也在加沙扣押了數名人質。該組織稱,其領導人亦將於未來數天訪問埃及,並討論結束衝突的可能性。

有一名了解談判情況的消息人士表示,各方代表正在針對新的休戰協議展開積極對話,以探討巴勒斯坦方面可能會釋放的人質名單;而以色列作為回報,其可能釋放的囚犯名單。

消息人士說,以色列方面堅持要求釋放人質中剩下的所有女性及較衰弱的男性;而犯下嚴重罪行的巴勒斯坦人,也可能會被列入以方釋放的囚犯名單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