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援黎智英活動遭移花接木 在台港人譴責《中天》(圖)

發表:2023-12-25 11: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台港人「平安夜香港默站行動」
在台港人24日晚於捷運西門站6號出口處展開「平安夜香港默站行動」,聲援黎智英及鄒幸彤,並呼籲各界關注香港情勢。(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3年12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蔡思雲綜合報導)在台港人24日晚於台北西門町舉行「平安夜香港默站行動」,聲援被控違反港版國安法的《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及前支聯會副主席鄒幸彤。然而,在《中天電視》的直播中,卻將港人活動與另一場青年反兵役延長、反台獨引戰的活動搭在一起。港人團體「香港邊城青年」今天發聲明澄清,並強烈譴責《中天電視》扭曲事實。

24日晚,在台港人於台北捷運西門站6號出口展開「平安夜香港默站行動」,聲援被控涉及香港國安法而被扣押的黎智英與鄒幸彤。

「香港邊城青年」秘書長馮詔天在簡短宣講中表示:「今晚是平安夜,香港狀況則不平安。目前香港處境艱難,不過仍要保持希望,相信在黑暗中總會看到光明,期望各界可以關注香港、支持香港。」

黎智英被控違反香港國安法「串謀勾結外國勢力」等罪、鄒幸彤被控違反香港國安法「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馮詔天呼籲各界關注上述案情的相關發展。他說,西門町是許多港人會到訪的地方,也是2019年「反送中」運動期間港人經常舉行聲援行動的所在地。如今,各式聲援行動已經沒法在香港進行了,不過仍要讓香港民眾知道,海外持續關注香港、支持香港。

馮詔天及其他參與者手持標語看板,除了每15分鐘有個簡短宣講外,期間大家都保持安靜。有些民眾路過時,會舉手握拳喊聲「加油」,以示支持。

然而,「香港邊城青年」聲援黎智英等維權人士的活動,卻被《中天電視》於Youtube直播中以惡意剪接的方式,將其與同一時間、相近地點的反台獨活動混剪。其中,「HONG KONG IS NOT CHINA」(香港不是中國)旗幟的畫面突然「被消失」;他們的聲援活動與另一場青年反兵役延長、反台獨引戰的活動搭在一起。雖然原影片現已被設定為私人影片,但他們還是要強烈地譴責《中天電視》試圖扭曲在台港人訴求之行為。

「香港邊城青年」表示,自2019年成立以來,與不少港人一樣,他們一直堅定地對抗中國極權。除了做為多次抗中活動的籌備者,也積極參與其他團體舉辦的活動,共同表達抵抗中共威權擴張的決心。令他們想不到的是,在台灣這塊民主自由的土地上,竟然會出現如此劣質的操作手段。

「香港邊城青年」呼籲《中天電視》保有新聞工作者的最低操守與專業尊嚴,向身陷囹圄的黎智英學習,即便面對中共極權,仍無懼打壓,不助紂為虐,不淪為中共極權操作的喉舌。

「香港邊城青年」(Hong Kong Outlanders)是一個由在台港人所發起的團體,前身為「在台港生及畢業生逃犯條例關注組」,成立於2019年7月29日。該團體在2019年7月於台灣募得600頂安全帽,並運送到香港,供參與香港反送中的群眾做為抗爭裝備。2019年9月2日,它參與了「台港學生共患難,我們一起去上課」記者會,與台灣學生聯合會、東華大學學生會、台灣藝術大學學生會等團體到陸委會門口陳情,聲援被捕港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