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多省霧霾籠罩能見度極低 高速關閉航班被迫延誤(圖)

發表:2024-01-04 22: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霧霾 中國
中國多省份出現嚴重霧霾天氣。示意圖。(圖片來源:JADE GAO/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4年1月4日許】(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中國剛剛迎來2024年,接連傳出福建地震、流感人數猛增,4日又傳出大陸多省出現嚴重霧霾天氣,且因能見度極低,導致高速公路被迫關閉、上海浦東國際機場航班延誤

據中國氣象局4日消息,當天山東南部、安徽中北部、江蘇大部、湖北中部、湖南北部、江西東部、福建西部、四川盆地南部等地出現大霧,其中山東、江蘇、安徽、湖北、江西等部分地區,能見度低於500米,局部地區能見度低於200米。

中國中央氣象臺4日上午8時發布大霧黃色和橙色警報,並預測5日華北南部、黃淮中東部、江淮等地空氣質量都較差,有輕至中度霧霾,局地重度霾。

據央視新聞報導,安徽部分地區已經發布最嚴重的大霧紅色警報,多條高速公路已暫時關閉;江蘇包括南京等地受濃霧影響,公共運輸系統陷入混亂。

中國大霧警報共分3級,紅色最為嚴重、其次分別是橙色和黃色。

根據追蹤空中交通資料的應用程式「Flightview.com」顯示,大霧導致過去3個小時內,從上海浦東國際機場起飛的數十個航班延誤或改道。

一名從上海飛往哈爾濱的旅客對路透社表示,她的班機已延誤了數個小時,「我們回到了登機口,看起來就像永遠困住了一樣」,她並展示了一張當下拍攝到的戶外一片灰暗霧霾籠罩上海的照片。

根據中央氣象臺預計,1月5日上午8時至6日上午8時,內蒙古東北部、黑龍江中東部、西藏南部、川西高原南部、雲南西北部等地部分地區有小雪或雨夾雪。四川盆地中東部、貴州中東部、重慶、湖北西部、湖南、江西中北部、浙江北部、廣西北部等地部分地區有小雨,廣西中部局地有中到大雨(25至40毫米)。河北中北部部分地區有5至6級風;南海東北部和西南部海域有6至7級風、陣風8級。

此外,4日至5日,內蒙古東部、黑龍江、吉林中東部、遼寧東部、西藏東部以及川西高原等地部分地區有小雪,黑龍江中北部局地有中到大雪。5日至6日,貴州、湖南、廣西等地有陰雨天氣,其中廣西中部局地有中到大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