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主黨拒絕冷卻戰火 仍持外交開放態度(圖)

發表:2024-01-18 20: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3年12月8日,砲彈在黎巴嫩南部Aita al-Shaab村莊周圍的山上爆炸,當時加沙地帶南部以色列軍隊與哈馬斯武裝分子仍在交戰。
2023年12月8日,砲彈在黎巴嫩南部Aita al-Shaab村莊周圍的山上爆炸,當時加沙地帶南部以色列軍隊與哈馬斯武裝分子仍在交戰。(圖片來源:JALAA MAREY/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4年1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伊朗支持的黎巴嫩真主黨拒絕了華盛頓有關冷卻與鄰國以色列針鋒相對戰火的建議,但為了避免爆發毀滅性的戰爭,真主黨仍然持有外交開放態度。

路透社1月18日報導,美國特使阿莫斯·霍赫斯坦(Amos Hochstein)一直在主導推動一項外交活動,以恢復以色列與黎巴嫩邊境的安全,因為以色列與哈馬斯在加沙地帶的戰爭正面臨嚴重的升級風險。與伊朗結盟的也門叛軍「胡塞運動」武裝分子對紅海國際航運船隻的襲擊,美國與聯軍反擊「胡塞運動」,以及中東其他地區的武裝衝突升級等,都顯示了這一外交努力的緊迫性。

3名黎巴嫩官員和1名歐洲外交官表示,由於黎巴嫩真主黨被華盛頓當局列為恐怖組織,因此並未直接參與談判。相反,霍赫斯坦的建議是由黎巴嫩調解人轉達的。對此,路透社聯繫了11名黎巴嫩、美國、以色列和歐洲官員。

3名黎巴嫩消息人士和1名美國官員稱,隨著以色列在加沙地帶採取強度較低的軍事行動,邊境敵對行動應該會減少。3名黎巴嫩官員中的2人表示,霍赫斯坦向真主黨傳達了一項建議,要求真主黨武裝分子撤至距離邊境7公里處。而以色列曾在2006年聯合國決議中提出撤軍30公里至利塔尼河(Litani River)的要求。

熟悉真主黨想法的一名黎巴嫩高級官員表示,「真主黨已準備好傾聽」,同時也強調該組織認為美國資深談判代表霍赫斯坦上週訪問黎巴嫩首都貝魯特時提出的想法不切實際。

黎巴嫩真主黨的立場是:該組織武裝分子將向以色列國土發射火箭彈,直到加沙地帶實現全面停火。此前,沒有媒體報導稱真主黨拒絕霍赫斯坦提出的建議。

一名黎巴嫩官員和一名安全消息人士稱,儘管真主黨拒絕了美國特使的建議,而且真主黨持續向以色列發射火箭彈來表達支持控制加沙地帶的哈馬斯。然而,真主黨對外交接觸的開放態度也表明了他們厭惡戰爭持續升級,即使以色列1月2日襲擊居住在黎巴嫩貝魯特的哈馬斯領導人。

以色列政府也表示希望避免與真主黨的戰爭,但雙方都表示準備在必要時開戰。以色列警告稱,如果不能達成確保邊境地區安全的協議,將做出更積極主動的反應。

以色列總理辦公室在回答路透社就此問題提出的問題時拒絕就「外交討論報告」發表評論。

真主黨和黎巴嫩政府發言人沒有立即回應置評請求。

白宮拒絕對路透社的報導發表評論。

美國特使霍赫斯坦在黎巴嫩和以色列之間有著成功調解的紀錄。2022年,他促成了一項劃定兩國有爭議海上邊界的協議,該協議得到了真主黨的支持。

黎巴嫩總理納吉布·米卡提(Najib Mikati)的內閣中有真主黨部長,他表示貝魯特已準備好就長期邊境穩定進行談判。

1月11日訪問貝魯特期間,霍赫斯坦與黎巴嫩總理米卡提、議會議長兼陸軍司令。他當時公開宣稱,美國、以色列和黎巴嫩都傾向通過外交解決方案。

霍赫斯坦對新聞媒體記者表示,他希望以色列與黎巴嫩「邊境兩側的所有人」能夠達成一項解決方案,讓兩國平民能夠安全地生活。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