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以色列導彈襲擊敘利亞首都 傳伊朗軍官死亡(圖)

發表:2024-01-20 17: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月20日,以色列對大馬士革的襲擊導致一棟建築內有5人死亡,「與伊朗結盟的領導人」正在該建築物內舉行會議。
1月20日,以色列對大馬士革的襲擊導致一棟建築內有5人死亡,「與伊朗結盟的領導人」正在該建築物內舉行會議。(圖片來源:LOUAI BESHAR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4年1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今日,敘利亞官方媒體稱,以色列軍隊可能發射導彈襲擊了該國首都附近一棟建築物。英國媒體披露,以色列此次襲擊大馬士革造成1名伊朗革命衛隊(Revolutionary Guards)軍官死亡。

以色列空襲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

路透社引述支持敘利亞地區聯盟的安全消息人士透露,1月20日,以色列軍隊對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發動了導彈襲擊,造成4名伊朗革命衛隊軍官死亡,其中包括駐敘利亞軍隊信息部門負責人;其他人受傷。

這位與敘利亞政府及其主要盟友伊朗關係密切的安全消息人士表示,以色列發射導彈襲擊的這座多層建築,是由支持敘利亞總統巴沙爾·阿薩德(Bashar al-Assad)政府的伊朗顧問居住的,建築已經被以色列軍隊「精確定位」的導彈完全夷為平地。

敘利亞官方媒體稱,以色列可能襲擊了大馬士革馬澤附近的一棟建築,但沒有透露更多的詳細信息。敘利亞其它當地媒體報導,敘利亞首都區域傳來爆炸聲。

在接受敘利亞當地媒體Al-Watan Online採訪時,大馬士革Al-Mowasat醫院院長埃薩姆·阿明(Essam Al-Amin)說,週六(1月20日)的襲擊事件發生後,大馬士革Al-Mowasat醫院收到了1具屍體和3名傷者,其中包括1名婦女。

以色列沒有立即發表評論。

巴勒斯坦「伊斯蘭聖戰組織」(Islamic Jihad)發言人告訴路透社,該組織的成員沒有在此次襲擊中受傷。此前有報導稱,一些人在被炸毀的大樓內。

以色列長期以來一直對敘利亞境內與伊朗有關的目標進行轟炸。10月7日,伊朗支持的巴勒斯坦伊斯蘭組織哈馬斯武裝分子,從加沙地帶對以色列發動大規模襲擊之後,以色列軍隊的襲擊變得更具有致命性。

2023年12月25日,路透社援引3名安全消息人士和伊朗官媒報導,週一(12月25日)以色列對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郊區發動了空襲,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駐敘利亞高級顧問賽義德·拉齊·穆薩維(Seyyed Razi Mousavi)在此次空襲中被擊斃。賽義德·拉齊·穆薩維負責協調敘利亞和伊朗之間的軍事聯盟。

賽義德·拉齊·穆薩維曾是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聖城旅」指揮官卡西姆·蘇萊曼尼(Qasem Soleimani )的隨行人員之一,也是繼蘇萊曼尼之後,在伊朗境外死亡的「聖城旅」最高的將領。

伊朗總統萊希(Ebrahim Raisi)對賽義德·拉齊·穆薩維死亡表示哀悼,聲稱以色列「一定會為這一行動付出代價」。

伊朗襲擊以色列在伊拉克的「間諜總部」

路透社1月16日報導,根據伊朗官方媒體1月15日晚間消息稱,伊朗革命衛隊(Revolutionary Guards)宣稱他們襲擊了以色列在伊拉克半自治庫德斯坦地區的「間諜總部」,另外,他們還在敘利亞襲擊了極端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IS)。

伊朗革命衛隊在一份聲明中表示:「為了回應猶太復國主義政權最近的暴行,以及造成伊朗革命衛隊和抵抗軸心(Axis of Resistance)聯盟成員指揮官被殺,(以色列)摩薩德(Mossad)在伊拉克庫爾德斯坦地區(Kurdistan region)的主要的一個間諜總部已經被彈道導彈摧毀。」

路透社無法獨立核實伊朗媒體這一報道,記者未能立即聯繫到以色列政府官員進行置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