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三警齊發」南方降雪 貴州湖南積雪可超20釐米(圖)

發表:2024-01-22 02: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 寒流 天氣
中央氣象台21日發布寒潮黃色預警、暴雪黃色預警和大風藍色預警。(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看中國2024年1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今年首波寒流席捲中國,中央氣象台21日發布寒潮黃色預警、暴雪黃色預警和大風藍色預警。隨著寒流逐步南下,預計在23日最低氣溫0度線將到達廣西和廣東北部一帶。

據中國中央氣象台公布的暴雪預警,預計1月21日下午2時至22日下午2時,重慶東部、湖北南部、貴州中東部、湖南中北部、江西中北部、福建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將出現大雪到暴雪,預計積雪3釐米到10釐米不等。於此同時,貴州東部、湖南西部將有局部大暴雪,積雪可達20到23釐米。

受到強烈冷空氣影響,中國中央氣象台於21日上午6時發布寒流黃色預警,預計影響時間從1月21日上午8時至1月23日晚間8時。

據預警,內蒙古西部、東北地區東部、西北地方東北部、華北西部和北部、黃淮東部、江淮與江南大部分地區、西南地區東南部、華南大部分地區,將先後降溫8℃至10℃,其中,吉林東部、遼寧東部、山西中北部、浙江中南部、福建北部等地,降溫可達12℃至16℃。預計在23日,最低氣溫0℃線將抵達廣西北部和廣東北部一帶。

在這輪寒潮過程中,北方的內蒙古中部和河套地區、陝西北部、山西北部、河北西北部、吉林東南部、遼寧東部等地以及南方的江西南部、浙江南部、福建中西部、貴州南部、廣西、廣東等地,由於前期氣溫明顯偏高,因此降溫空間大,部分地區累計降溫幅度將達15℃以上,局地甚至接近20℃。

總體來看,北方最冷時段出現在21日至23日,內蒙古及東北大部地區最高氣溫將普遍不足零下10℃。南方則在22日至23日進入最冷時段,多地最高氣溫將創今冬以來新低,江淮北部和東部、貴州、湖南等部分地區甚至跌至冰點以下。

中國中央氣象台首席預報員孫軍表示,這一輪的寒流從北向南、自西向東,影響中國大部分地區,威力雖不及去年12月的寒流,但也具有一定的強度。影響範圍廣,重點影響南方地區,從整體來看,降溫幅度顯著。

另據廣東省氣象局發布,這波寒流的影響將一路持續到24日,25日。

隨著寒潮南下,南方多地將經歷雨轉雪,降雪範圍擴大的同時強度也將明顯增強。其中21日夜間至22日是南方本輪雨雪的最強時段,貴州中部、湖南中北部一帶將成為強降雪核心區,局地將遭遇大暴雪。

氣象部門提醒,在寒潮的助推下,這輪過程的雨雪分界線最南端將抵達華南北部一帶,廣西北部山區、廣東北部山區至福建西北部一線都可能迎來今年首場降雪,局地還可能出現凍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