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暴冷一社區停電停暖3天 山西一縣全縣停電(圖)

發表:2023-12-19 00: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山東 暴雪
山東煙臺暴​​​​​雪後街景。(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看中國2023年12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強寒潮近日席捲中國,多地出現大幅降溫。12月16日,山東煙臺威海迎來大到暴雪。強寒流中,山東茌平一居民小區停電停暖3天,引發居民強烈不滿。山西一縣城暴雪天中全縣停電。

中國天氣網消息,18日山東半島「雪窩子」冷流降雪也十分矚目。截至17日,今冬較為明顯的冷流降雪已出現6場。今年11月以來,威海累計降雪量已達到139.9毫米,為1951年以來歷史同期最高,煙臺累計降雪量達114.7毫米,也是歷史同期十分少見。

12月17日海外社交媒體X平台上,有網友發布視頻稱,山東威海、煙臺都下暴雪,「你敢相信嗎?中共國山東也在下暴雪,此前沒見過這種場面」,而安徽開往山西的火車「車門都凍住打不天了!山西某縣已經全縣停電」。該網友說,「這已經是雪災了,夏天水災,冬天雪災,中共國這是進入‘冰河時代’了。上天示警呀!」

視頻顯示,山東威海下暴雪,深及膝蓋,路人出行受阻,威海的積雪把人都可以埋沒。煙臺也處在暴風雪中,寒風「呼嘯」。

對此,有網民評論說,「以為到了大東北」、「但願人們會相信是上天的預警」、「輪迴,中共已經到了被滅亡的時日了,天象惡劣,就是滅:助紂為虐的中共狗腿子們,及大量大量順應中共的國民。」

極端天氣致山東多地通信也深受影響。「中國移動」微博公眾號18日發文稱,山東近日普降暴雪,東營市部分通信設備運行受阻,出現基站停電、光纜中斷等問題,中國移動山東公司第一時間已啟動應急預案。在濟南,已啟動移動應急電源通訊車,抬著油機發電車等去停電現場、搶修。

天寒地凍時期,山東茌平一居民小區停電停暖逾3天,居民叫苦連天。

百度上「聊通社」16日的一篇文章指出,一場暴雪突襲,山東茌平這座小城瞬間開啟「速凍模式」,戶外氣溫最低至零下14攝氏度,算的上一年中的極寒天氣。可就在這幾天,聊城市茌平區都市新村小區卻遭遇斷電斷暖的問題。

據多名業主在「茌平公眾號平臺」反映,該小區因電路故障已經停電3天,而居住高層的居民家暖氣和供水也成了問題,特別是家中有老人和孩子的,更是有苦難言。而從業主群聊內容來看,疑似物業處理此事時存在扯皮推卸責任情況。有業主稱,物業每天都說在維修,但並沒派專業的電業局人員來,只是自己找人維修,導致停電近3天仍未拿出具體解決方案,致居民們非常不滿。

在「都市新村小區交流群」裡,居民們像炸了鍋一樣,怨聲四起。有人說,「這麼多大人孩子挨凍怎麼沒人管啊?我們都交上錢了的」。也有人說,「說到底還是維修費誰出的問題」。還有人說,「別搶修了,馬上三天了,什麼搶修,搶三天啊?」更有人抱怨,「糊糊弄弄又是一天,奇了大葩!」

還有人質問,「現在學校裡停課,孩子在家裡都待了兩天了。因為沒有電到下午4點多就不能做作業了。手機沒電也接收不到學校的信息。明年就要中考了。耽誤了孩子的學習。影響了孩子的前途。這個責任誰負啊?」「拿著業主的命開玩笑呢?」

山西省官微12月17日也發文稱,連日來受連續暴雪、低溫天氣影響,山西聞喜縣堡子上村山上的220千伏桐垣一線發生斷線故障,造成垣曲縣大範圍停電。有網民驚呼,「全縣停電……凍不死也全凍傻了!」

據中國天氣消息,12月17日早晨,河北、山西、北京、天津、遼寧共30個國家站最低氣溫突破12月歷史極值。18日起至20日,新一股冷空氣將補充南下影響中國中東部地區。未來一週中東部大部地區氣溫持續偏低,東北、華北、黃淮、江淮及江南北部等地日最低或平均氣溫較歷史同期偏低5℃以上,部地偏低7℃以上。特別是20日前後,東北、華北部分地區可能會比本輪寒潮影響期間更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