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亂象】券商老總帶頭炒股:這是怎樣的監管?(圖)

發表:2024-02-21 09: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4年2月21日訊】證券公司總裁帶頭炒股,手下跟著有樣學樣的竟然高達62人。還有證券公司營業部總經理更讓人大開眼界,偷看私募基金底牌,另一家獲得秘密信息的私募跟著玩兒老鼠倉。部分證券公司除了親自下場,他們還通過研報胡吹,把垃圾吹上天……整個新年節日期間,中國證監會上述消息頻出……

熊劍濤,招商證券原總裁,1995年開始就用個人控制的賬戶炒股。根據證監會調查,熊劍濤交易額為5.19億,別被這個數字嚇壞了,熊總的本金只有3713萬,別以為證券公司總裁有獨門秘籍,熊總跟散戶一樣,喜歡頻繁交易,不過,他交易的成功率很高,獲利3356萬元,收益率將近100%,無論是在A股還是在招商證券窩案中,熊總可謂是當之無愧的「股神」。

熊總帶頭炒股,手下的人是有樣學樣。營業部負責人、財富管理部門負責人,甚至還有投行顧問。都說強將手下無弱兵,熊總炒股很厲害,手下人炒股兩極分化很嚴重,28人賺錢了,虧錢的則有33人。其中一位叫郭浩鵬的,交易金額達到8.579億元,一通操作猛如虎,還虧了364萬多,交易了個寂寞,主要給券商貢獻了交易佣金。最終,63人合計被罰沒8173萬元。

證監會對招商證券窩案的處罰中,熊總被罰沒6656萬元,被永久禁止進入A股市場,其他人罰款5萬到40萬不等,對於虧損的基本要求是清倉。值得注意的是,有一位註冊為投資顧問的張梅葛成交額800多萬,儘管沒有盈虧數據,但是從罰款30萬看,這位主業給人投資進行顧問,說白了就是薦股的。自己炒股票都不賺錢,是怎麼一直在行業裡給別人當顧問的呢?

如果說招商證券的窩案面積太大,那麼長城證券原副總裁韓飛的交易則更大。證監會的處罰顯示,韓飛手裡控制了一批賬戶,交易額達到43.79億元,盈利5868萬元。更有意思的是,韓飛控制的組合賬戶裡,竟然有一個是他自己的身份證,只不過這個身份證是90年代為多佔商品糧指標而購買的,沒想到現在因炒股暴露了。除了罰沒雙倍盈利,還被10年禁入。

韓飛幾十年的秘密炒股暴露了,那麼,國泰君安廣西永州梅灣路營業部總經理周靖傑的暴露則有點讓人不可思議。身為營業部的總經理,周靖傑偷看百億私募聚鳴投資等旗下17只產品證券賬戶、持倉等未公開信息,然後將秘密信息泄露給漠沙資產的總經理。漠沙資產規模10個億左右,典型的小私募秘密抄作業。周靖傑也用他老婆的賬號交易了312萬。

周靖傑到底圖什麼呢?偷看大私募交易底牌,讓小私募抄作業,自己因利用未公開信息暗示他人從事相關交易行為被罰款50萬元,身為營業部總經理,跟熊總他們動輒交易幾個億相比,312萬的交易額,最後還因違法買賣股票被罰款3萬元,看樣子抄作業都沒有賺到錢,周總怎麼去服務客戶的呢?華安證券的研究人員就比周總玩兒的更大,把ST左江通過研報吹成「算力領域的璀璨明珠」,把股價最高吹到299.8元的高位。

2023年1月,*ST左江給市場一個驚喜,確認了1261萬元的DPU晶元銷售合同。DPU領域遙遙領先者為英偉達,市值超過10萬億人民幣。*ST左江說他們的DPU晶元是國內首顆自主可控的編程網路數據處理晶元。華安證券的分析師就拋出一篇雄文,直接把*ST左江給吹上天了,甚至預測到了2024年營收達到13.4億,盈利6.25億,簡直就是A股裡的英偉達啊。

*ST左江股價在莊家、分析師研報的合力之下,身為ST股,股價真的上天了。不過,*ST左江的DPU晶元那都是開玩笑的,400片賣給分銷商,其中370片在倉庫,20片由銷售人員進行市場推廣,其餘10片研發領用。都給分銷商了,自主研發的怎麼還要從分銷商那裡去研發領用呢?晶元故事編不下去,監管發現財務也是假的。那麼,華安證券吹上天的研報誰來負責?

安徽證監會沒有放過華安證券,發現華安證券對*ST左江等研究報告存在製作不審慎,在人員管理、網路安全管理等方面存在不足,在開展投資銀行業務過程中,個別項目盡職調查不充分,質控、內核把關不嚴等,對其行政監管,並記入市場誠信檔案,以後他們還敢亂吹麼?

零容忍一直是證監會秉持的監管原則,無論是招商證券的窩案,還是長城、國泰君安、抑或是華安證券的個案,都在節日期間被昭告天下。問題的關鍵是,在監管週期之內,市場中誰會脫穎而出呢?根據數據統計,2016年2月20日至2019年1月26日,上證50期間漲幅21.81%,最高漲幅59.78%,遙遙領先於滬深300和中證500以及中證1000的漲幅。

監管是捍衛市場秩序,保護投資者利益的基礎,那些試圖通過違法手段去牟利之人,尤其是通過操控小盤股進行瘋狂投機的,在零容忍的監管態勢下,不僅嚴管上市公司,對身為看門人的證券公司等中介機構,也將會進一步加大懲罰力度。

歷史數據表明,加強監管會讓那些優質上市公司脫穎而出。真的希望中國證監會能夠做到將這類監管長期化、制度化。

責任編輯:宇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