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不爭氣 梅西給台階下!沙地與星國做到 香港做不到(視頻)

發表:2024-02-22 18: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4年2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梁路思、李淨瑤採訪報導)邁阿密國際足球俱樂部2月4日在香港舉行友誼賽,阿根廷球星梅西因為沒出場引發軒然大波,中港政府將事情升級為政治事件。梅西(又譯美斯)19日通過新浪微博帳號發布預錄視頻,否認未登場不涉及政治因素。《看中國》就此採訪時事評論員曹嘉超。

梅西給政府台階下

曹嘉超表示,梅西發布視頻堅稱自己沒登場是因為內收肌炎症,意思是自己沒錯。他在日本上場比賽,引起了人們質疑他說謊。中共喉舌《環球時報》則說,梅西沒登場有政治動機,目的是讓中港難堪。

曹認為,梅西的視頻應該說服不了愛國的藍絲和建制派。尤其他在香港的表現,例如在香港全程無笑容,在日本卻笑臉迎人,以及刻意避開與李家超握手等等,都令到建制派很不滿意。

「但我認為他在後來要拍視頻解釋,相信後面有一些壓力。雖然表面上看,梅西在生意上損失不大。他的視頻目的是給你台階下,表明自己很重視中國和香港的球迷。」

特區政府不爭氣

曹嘉超直指,梅西事件的發生也是因為特區政府不爭氣。

「在商言商,你要人家幫你做旅遊代言、賣廣告,你卻沒有做足研究。他幫沙地阿拉伯做旅遊代言是1億歐元,你給人百萬港元,要人家遊船河、去啟德體育館……這價錢已經很侮辱人。」

曹表示,因為政府做不好,才讓梅西覺得很不受尊重。此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的態度也很不專業,他以為請到梅西來,就可以先斬後奏、任意抽水。

「這種做法不規矩,也很丟香港面子,與國際金融中心的稱號不匹配。沙地阿拉伯做到,香港做不到;新加坡做到,香港也做不到。Taylor Swift將會在新加坡舉辦演唱會。」

香港痛失泰勒·斯威夫特巡演舉辦機會

Taylor Swift即將於3月2日至9日在新加坡連續舉辦六場演唱會,售出30萬張票。演唱會將帶來巨大經濟效應。

演唱會效應帶動新加坡的酒店和機票價格飆升,明年3月2日至9日期間,由東南亞其他城市到新加坡的機票價格是正常的三倍,三星和四星級酒店亦貴了兩成。

據《雅虎》報導,新加坡旅遊局與演唱會主辦方合作,撥款支持她來新加坡演出。泰國首相賽塔(Srettha Thavisin)日前公開指出,新加坡政府為泰勒的每場演出提供300萬美元的撥款,條件是她不能到其他東南亞國家舉辦「The Eras Tour」巡迴演唱會。新加坡是巡演唯一的東南亞站。

Taylor Swift巡迴演唱會官網顯示,新加坡將是2024年全球演唱會在東南亞的唯一一站,也是繼2月東京後亞洲地區的第二站。痛失舉辦機會的香港與泰國非常眼紅。

《光傳媒》引述《金融時報》一篇專欄指,Taylor Swift選擇於人口逾500萬的新加坡舉辦6場演唱會,卻跳過香港,反映兩個城市命運的分歧。文章形容,嚴格的疫情封鎖、嚴苛的《國安法》和日益惡化的美中關係削弱了香港的吸引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