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韓軍演在即 金正恩示威「指數級」產導彈(圖)

發表:2023-08-16 19: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聯合軍演
美航空母艦雷根號和第5航母打擊群與韓國海軍艦艇一起編隊(圖片来源: 美國海軍印太司令部官網)

【看中國2023年8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程帆編譯綜合報導)從本月21日至31日,美國和韓國將舉行「乙支自由護盾」(UFS)大規模聯合軍事演習。除美太空軍首度參加外,本次駐韓聯合國軍司令部多國部隊也將投入。朝鮮領導人金正恩也下令大幅增加飛彈產能。

太空軍首度參演

據美聯社和韓聯社的報導,面對不斷升級的朝鮮核威脅和烏俄戰爭等局勢,今年的實戰演習旨在進一步加強韓美同盟的因應能力。除陸、海、空三軍外,美國太空軍也將參與。報導稱,這將是近年來規模最大的一次防禦性演習。

演習共分兩個階段,第一階段是21日至25日,主要是計算機模擬指揮,以應對網路與恐怖攻擊等不對稱威脅,同時進行跨軍種聯合動員,及其他安全部門支援戰備等練習;第2階段從28日到31日,以實戰演練為主。期間安排的綜合火力和空軍「雙鷹」等聯合野外機動訓練,將比去年多一倍以上,達到超過30場。

除此之外,駐韓美軍與美國本土的太空軍的參與有望強化聯軍在陸海空與網路、太空及資訊等領域的作戰力量。

在8月14日(週一)公布的軍演計畫中,美韓首次提及聯合國軍會員以中立國身份參與進來,他們包括澳洲、加拿大、法國、英國、希臘、義大利、紐西蘭、菲律賓、泰國等國家。依照韓戰停戰協定,中立國監察委員會將確認演習的實施過程。

金正恩向美韓示威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美國可能部署B-1B戰略轟炸機等關鍵戰略資產,加強與盟國的合作,共同提升對朝鮮的監控與戰備態勢。而金正恩在週一也突然下令「大幅提升」導彈產量,向美韓示威。

朝鮮中央通訊社稱,金正恩參觀了生產戰術飛彈、大口徑多管火箭及移動發射平臺的製造工廠,甚至有他親自試駕新型多功能戰鬥裝甲車的圖文。前一週,他還參觀了許多其他軍火工廠。

報導稱,金正恩在導彈工廠短暫逗留時提出了迫切需要以「指數級」速度提高火箭炮彈產量的目標,並建造更現代化的導彈發射車。

他說,「戰備質量水平取決於軍火業的發展,工廠在加快朝鮮人民軍的戰備速度方面承擔著非常重要的責任。」

自2019年與時任美國總統川普的高風險外交破裂以來,金正恩一直在努力加強與中國和俄羅斯的關係,同時擴大其核武庫和導彈庫。

自2022年初以來,朝鮮軍隊已進行了100多次導彈試驗,其中多是「警告美韓擴大聯合軍演」,並認為這是一種「侵略行為」,儘管對方盟國表示無意攻擊。

專家認為,金的最終目標是,當與華盛頓恢復外交關係時,可利用他的現代化武器庫來爭取美國的讓步,例如解除制裁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