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明翰(Birmingham)破產擾動英國股市

發表:2023-09-06 21: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3年9月6日訊】當地時間9月5日,英國第二大城市伯明翰(Birmingham)的市政委員會宣布該市破產。9月6日,英國富時100指數開盤低開近62點並持續下跌,一度跌近1%,個別股票跌幅超過95%。

9月6日,英國富時100指數開盤跳空低開62點並持續下跌,截至當地時間9時30分,指數一度跌超0.9%。

受此影響,倫交所上市的很多上市公司股價出現大跌,截至當地時間9時整,全部英國股票跌幅超過10%的有9只。其中有4只跌幅超過20%,包含WIRECARD、MEDIASET、拼多多等,而WIRECARD的跌幅一度達到95.85%。

英國伯明翰行政機構市政委員會(City Council)在其官方網站發布《關於「第114條通知」的聲明》,稱由於面對不斷累積的巨額債務和高達8700萬英鎊的財務缺口,除維持保護弱勢群體的公共服務和其它法定義務外,伯明翰地方政府即刻停止所有新的政府支出。

換言之,伯明翰地方政府已經進入事實上的破產狀態。「第114條通知」(Section 114 notice)源自英國1988年《地方政府財政法》第114條。其中規定,若某地方政府的最高財政官員認定,該政府在某一財政年度可能收入不及支出,他(她)有權力且有責任暫停政府相關支出。

從法理上看,當一個地方政府正式宣布破產,意味著它無法履行財政義務,必須停止除基本支出以外的所有支出;也意味著地方政府的資產將由債權人分享,該政府必須遵守某些限制。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