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大直街民宅驚傳下陷7公尺 建商黑歷史曝光(圖)

發表:2023-09-08 16: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市大直街工地旁民宅傾斜
台北市大直街巷弄多棟大樓疑因周邊建案開挖而傾斜,市府持續以灌漿方式讓壓力維持平衡,並疏散住戶。(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3年9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蔡思雲綜合報導)台北市大直街94巷弄內民宅因工地施工嚴重傾斜,市長蔣萬安今天表示,已調車灌漿穩定狀況,待安全無虞後會通知住戶返家。台北市議員陳怡君指出,民宅早在8個月前就發生龜裂,住戶不斷地與建商協商,也向北市府陳情,但市府都發局7月卻判定「無危害公共安全之虞」。民進黨立委高嘉瑜今晨在臉書發文,揭發建商黑歷史。

《中央社》報導,台北市警消昨晚8時34分接獲投報,大直街巷弄內有民宅傾斜,磁磚和牆壁龜裂。北市府相關單位到場研判有安全疑慮,要求疏散住戶,幸無人受傷,但後續針對坍陷處灌漿時,大樓的一樓忽然下陷,而建案旁臨路也坍塌。

蔣萬安今天上午再度到場了解狀況後接受聯訪時表示,從昨晚開始調度水車灌漿車,持續針對坍陷處灌漿,共預防性撤離197戶,369名住戶分別入住9間旅館。

他說,現階段以穩定狀況為主,同時安排地下監測器持續監測下陷建物及鄰近建物狀況,不希望再發生任何傾斜或下陷。目前預估相關維護工作需約3天時間,等現場安全無虞後,再通知住戶返家。

蔣萬安說,目前了解到的是建商向下挖到第3層約12公尺處,當時因還未完全做好大底,無法承受壓力導致連續壁折斷,造成旁邊建物傾斜下陷。對於建商責任部分,他表示會全面深入調查此事件發生的原因,該負起責任就必須要負擔,但會先協助住戶安置及後續求償,後續也會發放慰問金給受災戶。

台北市府今天表示,持續針對坍塌處灌漿,預計會在9月10日前填平坍塌處,且會要求建商建立與受災戶聯繫窗口等。

屋主:一樓變地下室 全部不見了

《自由時報》報導,北市府昨晚8時34分接到通報說台北市民宅傾斜,接著晚上10時49分大樓下陷,一樓變成了地下室,市府擴大疏散住戶。

下陷樓層的屋主徐先生在凌晨近1時受訪講述當時的狀況。他表示其樓層位於5樓,目前租給學生。學生們說有聽到崩裂的聲音,應該是連續壁有破口。後來,整個房子下陷大約7公尺,「2樓變成1樓了,1樓變地下室,全部不見了!」

他說,在2個多月前就不斷地反映,但建設公司的監工單位請台北市某家技師工會鑑定後,給每戶發函說不影響結構。

徐先生氣憤痛批建設公司跟技師公會不負責任,質疑他們有勾串、欺瞞住戶,才會造成今天這麼嚴重的狀況,老百姓的財產和生命都受到非常大的危害。

居民8個月前就已申訴

針對上述民宅傾斜事件,台北市議員陳怡君指出,民宅早在8個月前就發生龜裂,住戶不斷地與建商協商,也向北市府陳情,但市府都發局7月卻判定「無危害公共安全之虞」。

相關內容被轉貼到PTT,引發網友熱議。不少人嘲諷「8個月前有申訴不就有問題了,還沒安全疑慮」、「這鍋建商賠不起,大概要脫產倒閉了」、「建商只會蓋房子賺錢,推卸責任跑第一」、「真的有問題建商只會推卸責任」、「上任後第一個危機,來看看蔣萬安的能耐了」。

蔣萬安今晨在臉書發文說明民宅傾斜事件的處理狀況,帖文底下可見一排藍營政治人物及國民黨支持者留言力挺,但也有部分網友指責,住戶寫信給市政府,市府卻說沒有問題,現在房子倒了,一堆人還在拍蔣萬安的馬屁;昨晚出現這種情況,北市府與建商逃不了責任等。

高嘉瑜揭建商黑歷史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今晨在臉書發文質疑「基泰建設劣跡斑斑,到底誰在包庇?」她指出,早在2015年她還擔任北市議員時,基泰建設就曾為了讓基地建照前後臨路擴大利益,竟找黑衣人強拆民眾設在私有地上的合法圍籬,甚至以虛假圖面送交市府申請建照,因此強拆私地合法圍籬以製造建地臨路的假象,但市府建管處竟直到她召開協調會戳破後才猛然發現。高嘉瑜痛批:「根本就是官商勾結、惡意包庇」!

高嘉瑜表示,當時民眾求助無門,只有她願意協助。後來召開協調會確認私地圍籬是合法的,卻遭到基泰建設用暴力恐嚇、找媒體抹黑,甚至還對她提告,手段惡劣兇狠。

她質疑,基泰建設能在台北目無法紀橫行至今,市府卻視而不見,顯見基泰建設朝中有人,才能讓北市建管處對它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對此她強調:「到底誰在包庇,北市府必須調查清楚,給民眾一個交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