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航空中起火急掛「7700」 客艙濃煙瀰漫畫面曝光(視頻/圖)

發表:2023-09-11 00: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客機 起火
9月10日驚傳中國國際航空一架飛往新加坡的客機,在即將抵達新加坡之時掛出7700,即出現緊急情況。(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看中國2023年9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9月10日驚傳中國國際航空一架飛往新加坡的客機,在即將抵達新加坡之時掛出7700,即出現緊急情況。據悉,當時客機引擎空中起火,有乘客驚恐之餘急忙發朋友圈寫道,「機艙冒煙有40分鐘,呼吸困難,所有人都俯身用濕毛巾摀住口鼻勉強呼吸…。」、「人生第一次,太嚇人了。行程後半段,全艙瀰漫刺激的臭味…。」相關消息引發外界關注。

客機起火急掛「7700」乘客:全艙瀰漫刺激臭味

根據網傳照片顯示,CA403航班機艙內機煙霧瀰漫,飛機的左側引擎中部起火,火光熊熊。還有多張照片顯示,飛機的逃生滑梯打開,事發現場有消防車,乘客使用逃生滑梯離開機艙。

一些乘客事後在朋友圈表示,「飛機下降時引擎著火,機艙冒煙有40分鐘。呼吸困難,所有人都俯身用濕毛巾摀住口鼻勉強呼吸……何其幸運緊急降落了,我們從應急出口逃出來了。」、「人生第一次,太嚇人了。行程後半段,全艙瀰漫刺激的臭味,但是不曉得氣味來源…。」

也有該航班乘客事後對「紅星新聞」描述,該航班座位基本坐滿,近150座,於下午4時15分左右落地,在落地前幾分鐘,機艙內冒起濃煙。從他提供的視頻可見,濃煙讓機艙內的燈光變得模糊,有乘客試圖站起身來,有乘客拿出手機拍照,空姐大喊「不要拍照,坐下來。」

該乘客還說,他從逃生滑梯撤離,其他乘客有一些小擦傷。

新加坡樟宜機場方面也表示,有9名乘客在疏散過程中因吸入煙霧和擦傷而受輕傷。

中國國航9月10日傍晚6時55分則證實,當天從成都天府機場飛往新加坡樟宜機場的CA403航班,機型為A320neo,飛機號B-305J,其即將抵達樟宜機場降落時,飛機左側引擎突然起火,機師一度發出緊急訊號。機上共有146名乘客、9名機組人員,目前飛機左側引擎火勢已撲滅,目前相關部門正調查出事原因。但未提及乘客受傷情況。

值得注意的是,涉事飛機機齡只有4年。

根據航班追踪網站FlightRadar24資訊,這班飛機於當日早上11時30分從成都起飛,表定抵達時間是下午3時50分,實際是在4時14分降落樟宜機場。

目前,飛機停在樟宜機場第三跑道,新加坡民航局表示,機場跑道短暫關閉,一架班機轉降至印尼巴淡島(Batam)。

7700」代表什麼?

根據「每日經濟新聞」報導,中國客機掛出7700緊急代碼代表飛機遇到緊急狀況。

報導進一步指出,飛行員在飛行過程中,遇到特殊情況,會將應答代號設置為特殊代碼。這種特殊編碼可以使飛機在空管的雷達系統中以紅色標識區分,提醒空管人員和其他空中機組注意避讓。

在飛行中,緊急代碼「7700」代表的含義有兩種:一個是飛機在空中發生機械故障,另一個是發生了緊急醫療情況。

收到信號後,地面上相關區域內,其他國家飛機均會做出反應,為緊急信號提供「優先權」。簡單地說,緊急代碼7700屬於比較嚴重事故,落地後,國家民航局和地方民航局會在第一時間趕到現場,對發出7700的機組進行調查、了解事故原因。

技術落後?中國3大航空曾團購國外客機

公開資料顯示,空中客機A320系列成員包括A318、A319、A320、A321及商務客機ACJ,但在A320neo系列推出後,A320系列又被稱為A320ceo(Current Engine Option,當前發動機選擇)。

2006年6月,中國發改委宣布,A320中國總裝廠選址在天津濱海新區,擁有空中客機在歐洲以外的唯一一條飛機總裝線。2009年5月,首架在中國組裝的A320飛機在天津濱海國際機場首飛成功。 2020年10月,交付生產序號第10000(MSN 10000)架A320系列飛機(A321neo)給中東航空。同月,第500架在中國組裝的A320系列飛機(A320neo)交付中國南方航空。 2021年12月,最後一架A321-200(A320ceo)交付達美航空。

但去年7月,中國最大的3家航空公司南方航空、中國國航、中國東航宣布,將向歐洲飛機製造巨頭空中巴士購買292架A320NEO系列飛機,當時這筆交易是3大航空有史以來數量最多且金額最高的單筆訂單。對此,美國《商業內幕》、歐洲新聞台和中國《成都商報》均報導,優化飛機的年齡結構並補充長期運載力,以及中國民航業復甦的訊號漸漸強烈,這也是3大公司在航空市場尚未恢復的情況下就合購大量訂購客機的主因。

至於中國3大航空為何青睞A320NEO,報導指出,因為單走道的窄體機是中國國內航線和中短程國際航線的主力客機,且3大航空存在規模龐大的窄體機隊,佔比為7至9成,所以本身就有舊型飛機的更新需求。再加上同是窄體機的波音737近年頻頻出事,而搭載了新型發動機選裝方案(New Engine Option)的A320NEO系列又是空中巴士最新一代的機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