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行衰運!皆因黃大仙已飄洋過海去台灣?(圖)

發表:2023-09-13 03: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香港的黃大仙祠。(圖片來源:嗇色園黃大仙祠官網)
圖為香港的黃大仙祠。(圖片來源:嗇色園黃大仙祠官網)

【看中國2023年9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綜合報導)日前一場大暴雨令到香港黃大仙區成為災區。有香港市民笑指,皆因早前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攜眾女子到場求姻緣,破壞了黃大仙區的風水。時評人馮睎乾撰文,引述消息指原來黃大仙已經飄洋過海去了台灣。

馮睎乾表示,翻查資料,2021年11月時已有不少台媒如《鏡週刊》、《三立》等都報道了這一「靈界消息」。

故事脈絡大致為:台灣陽明山姜太公道場有位蔡道長,妻子是香港人,他每次到香港旅遊,都不忘到黃大仙祠參拜。

2019年某夜,蔡道長忽然夢見一個穿着藍色道袍的仙人(即黃大仙),要求蔡「把祂的香火,迎回台灣這邊來供奉」。蔡道長醒後半信半疑,親身到香港黃大仙祠擲聖筊,結果得黃大仙確認。

回台後,蔡道長向陽明山姜太公真人請示,得姜太公首肯,選取了苗栗銅鑼姜太公中部道場客家大院,作為供奉黃大仙的地方。於是蔡道長就把黃大仙及十二生肖守護神都迎到台灣。

最初,他們都不明白黃大仙為什麼忽然要到台灣弘道。但就在黃大仙抵台後不久,香港就爆發了「反送中」運動,之後又經歷疫情和《國安法》重擊,金融、房地產一落千丈,彷彿黃大仙早已預見香港的劇變。

馮睎乾表示,自己對上面的故事半信半疑,於是在谷歌上查證,發現2000年到2018年期間確實沒有任何資料顯示黃大仙跟陽明山姜太公道場有關係。但2019年5月5日,有新聞稱陽明山姜太公道場內供奉黃大仙等神靈,由此可見,姜太公道場的確在2019年反送中運動前夕,才開始供奉黃大仙。

他認為,這一時間點的確容易令人引發聯想。

馮睎乾續道,其實黃大仙也非首次「出走」。近代黃大仙祠於十九世紀末在廣州設立。1911年辛亥革命後,中國政局動盪,黃大仙曾降乩指示「此地不宜久留,必須向南遷移」,於是信徒便攜黃大仙畫像逃到香港,繼續弘道,後來輾轉創立了嗇色園黃大仙祠。

不過黃大仙香火遷台,到底只是「分靈」,抑或真神直接「移民」,馮睎乾表示目前不得而知。

去年7月,嗇色園破天荒在黃大仙祠建造升旗台、舉辦升旗禮,並將五星旗掛滿整個祠堂,稱這一做法讓市民大眾透過參與增進所謂「愛國情懷」。這在香港的宗教場所來說,可謂前無古人後無來者。今年七夕,麥美娟又率逾200女子到場求姻緣。

馮睎乾感嘆,若你是黃大仙,又有什麼感受呢?

香港市民李先生對《看中國》笑指,黃大仙在港人心目中的地位重要,今次離開恐怕是不想共產黨玷污祠堂。

他說,共產黨是魔,帶著魔子魔孫殺到香港,到處插滿血旗,就連宗教場所也不例外。而黃大仙是神仙,洞識先機,當然要提早一步離開,所謂「走得快好世界」,難道要留在香港被紅魔羞辱嗎?

他續道,「這次真是神仙也移民」,不過現在若連神仙都走了,香港人真要自求多福啦!

據公開資料顯示,黃大仙原名黃初平,於公元328年晉朝出生在一個貧窮的家庭。8歲時開始於浙江省金華縣北部的赤松山一帶牧羊;15歲那年巧遇一位仙翁,被授以靜修及提煉草藥之術,在山野中潛心修煉40年。

後來,其兄長黃初起得以跟已經修煉數十載的弟弟初平相聚。當兄長詢問羊群下落時,弟弟帶領他到山崗的東面,用手指著遠方,對白石群呼喝,轉瞬間,石群變成羊群。兄長對神蹟感到非常驚奇,萌生了修煉之心,於是與弟弟一起苦修。最後,雙雙得道成仙。因黃初平隱於赤松山,故有「赤松黃大仙」之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