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服黑馬 Lululemon有何魔力贏得跨代追捧?(圖)

發表:2023-09-27 03: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瑜珈
全球運動品牌Lululemon以麵料品質、彈性,及服裝與身體的高度契合等因素,成為「瑜伽界LV」。(圖片來源:AdobeStock)

【看中國2023年9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程帆編譯綜合報導)大多數女孩都不願意和媽媽穿同款衣服,不過,Lululemon(中文名:露露樂蒙)卻是個例外。

住在紐約州查帕誇(Chappaqua)的七年級學生漢娜·麥克馬蘭(Hannah McMullan)說,「我在學校裡的朋友都穿Lululemon。」

家長們則說,他們願意花100多美元購買該品牌的緊身褲、運動衫和背心,是因為這些衣服經久耐用。53歲的自由撰稿人、漢娜母親詹妮弗·韋茨曼(Jennifer Weitzman)說,「在孩子青春期時,我們能一起做的事情實在不多。」她十分高興能與自己的孩子有共同之處。

這家僅次耐克、位居全球運動品牌第二位的服裝生產商擁有跨代顧客群,其麵料品質、彈性,以及服裝與身體的高度契合,使得客戶(無論母親或孩子)都感到溫暖、貼心。而高價格、少折扣的產品定位策略,助其成為「瑜伽界LV」。

韋茨曼表示,「雖然某些奢侈品牌同樣具有跨代的吸引力,但大多數12歲的孩子不會背著價值2000美元的路易威登手提包去上學。從這一點來看,Lululemon則比較親民。」

休閒界的「大黑馬」

憑藉一條瑜伽褲,Lululemon在20年內就以單品牌做到了老牌阿迪達斯和耐克用了將近40年才達到的市值水平,絕對是休閒界的一匹大黑馬。在《2022福布斯全球企業2000強》中,該品牌以49%的營收增長率位居第一。

人們不禁要問,這家公司到底有秘訣,一直保持高增速?

據華爾街日報的報導,Lululemon於1998年由加拿大商人奇普·威爾遜(Chip Wilson)一手創辦。當時,歐美等地正在流行瑜伽運動,參與這項運動的女性也越來越多。然而,威爾遜發現,市面上專供女性的運動服裝卻是個空白。這就驅動他想要設計出一款既能滿足女性運動需求,同時也符合休閑著裝場合下流行風的品味。

本著功能性強、版型合身、舒適度及時尚度的理念,Lululemon的最初目標用戶是年齡在24歲到36歲之間、年收入8萬美元以上的女性。她們學歷高、經濟獨立,更渴望維持自己的體態容貌。所以,不會吝惜為美和健康的任何消費,但需要高端產品滿足其強烈的身份需求。相比之下,低於24歲的女孩正值青春,不需要額外多花錢去管理身材。

在產品設計上,Lululemon參考了各種體形特點進行改良。例如,通過獨家設計解決了瑜伽褲在運動時的延展度問題,以確保女性做任何體式動作時都不會露肉,尤其是避免了「駱駝趾」的出現。此外,與舞蹈服相比,瑜伽褲更能凸顯出女性的身體線條。

麵料方面,該品牌自主研發的LUON專利麵料、Slivere scent防臭技術等,使產品更加柔軟、舒適、服帖。

值得一提的是,Lululemon將自己定位成一家科技公司。截止2020年初,該公司共擁有9種麵料技術,可產出22種不同質感的麵料,其中由專利材料製作的無痕輕質緊身褲最為賣座。它是採用磨毛工藝處理,質地軟糯,貼合度、延展性高。「穿了跟沒穿一樣」,是用戶對這系列產品最統一的感受。

社群營銷+用戶體驗,也是Lululemon成功且實現快速增長的最關鍵因素之一。與其他運動品牌不同,該公司較少簽約明星等作為代言人,而是以精準的社群營銷、圍繞門店的消費體驗(比如店內設立瑜伽課程、宣傳生活理念等元素),讓人人都來參與。

通過這些方式,Lululemon成為一種社交工具,加強了與用戶在買賣關係以外的互動,較短時間內就積累了大量忠實粉絲,他們都願意在這家品牌持續消費。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