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冠軍楊威自曝「終身佩戴呼吸機」(圖)

發表:2023-10-14 14: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奧運冠軍楊威自曝要終身佩戴呼吸機
奧運冠軍楊威自曝要終身佩戴呼吸機,相關消息衝熱搜。(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3年10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姿綜合報導)國際大事應接不暇的當下,奧運冠軍揚威自曝要終身佩戴呼吸機的消息衝進大陸熱搜榜首。陸媒稱這位享譽國內外的體操冠軍堪稱「偶像級」的存在,然而,沒想到在40歲的時候,他竟然遭遇了如此突如其來的困境。

奧運冠軍楊威:要終身佩戴呼吸機

綜合大陸媒體報導,這個引起轟動的消息最早由楊威自己通過社交媒體平台上發布的一段視頻進行了自我曝光,可謂引起了一片震動。

10月12日,奧運體操冠軍楊威自曝自己呼吸道出問題,一度吸不進氣,需要在睡覺時終身佩戴呼吸機。隨後,話題#楊威自曝要終身佩戴呼吸機#衝上了熱搜第一。

楊威表示,自己完全沒想到,身為國家運動員,卻在40歲時戴上了呼吸機

據楊威自述,他最近開始出現了打鼾的情況,一開始並沒有太在意,以為只是一時的疲勞造成的。然而,為了確保自己的健康,他還是去找了醫生進行了檢查。醫生表示,楊威的呼吸道出現了問題,他出現了呼吸困難的情況,甚至需要終身佩戴呼吸機。

睡覺時長達6分鐘吸不進氣

楊威著重強調了自己在睡覺時長達6分鐘吸不進氣的情況,,非常危險,如果憋氣時間再長一點,可能出現生命危險,這無疑對他的生命構成了巨大的威脅。這一發現令人震驚,同時也引發了對他過去訓練和比賽中是否有過類似的問題的猜測。

公開資料顯示,睡眠呼吸中止症又稱睡眠呼吸暫停綜合征,包括阻塞性、中樞性、混合性三種類型,其中「阻塞性睡眠呼吸暫停低通氣綜合征」最為多見。該類症狀的主要表現是睡眠打鼾、呼吸暫停、白天嗜睡,患者不僅睡眠質量下降,往往還伴有夜尿繁多、晨起頭痛、注意力不集中、疲乏、記憶力下降、情緒波動大、抑鬱、焦慮等情況。

南方醫科大學南方醫院睡眠醫學中心主任李濤平教授此前介紹,僅他接觸到的因嚴重睡眠呼吸暫停導致死亡的案例每年都有,而且不少,曾有一位40多歲的女性,因醫院沒有睡眠監測病床,只好在賓館住了一晚,結果就死於嚴重的睡眠呼吸暫停。

作為中國體操隊運動員,在2000年悉尼奧運會上,楊威作為主力與隊友一起為中國體操隊拿下了第一個奧運會男團冠軍。

2006年、2007年,楊威連續兩次獲得世錦賽全能冠軍,2008年8月12日,在北京奧運會體操男子團體決賽中,楊威帶領中國體操男隊在時隔8年後重奪男團金牌。

2009年5月,楊威正式退役。

網友熱議

楊威被大陸媒體封為體操界的傳奇人物,他突然間遭遇健康問題的消息傳出,對他的粉絲和體育界來說無疑是一次重創。網上也有粉絲紛紛發表了對楊威的祝福和擔憂的言論,希望他能夠盡快恢復健康。

大陸有網友發文評:在擁有如此輝煌成就的楊威面前,我們或許會感到他幾乎無所不能。然而,他所經歷的健康問題無疑給了我們一個警示:無論是誰,都不能放鬆對健康的重視和保護。作為一個國家級運動員,楊威長期以來在訓練和比賽中付出過多大的努力和汗水。這個問題的存在,或許在一定程度上讓人們重新思考體操運動對運動員身體健康的影響。

但也有網友表示:「有些嚇人」

「多少有點尷尬有點小題大做」

「確定不是藥物後遺症?」

「為啥會吸不進氣?」

「沒什麼可說的話,可以報天氣預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