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錫進邁入A股後的「暖心」事兒……(圖)

發表:2023-10-20 11: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3年10月20日訊】中國大陸著名媒體人胡錫進炒股116天,證券老兵看笑了,網友笑著笑著快哭了。

10月19日收盤,胡錫進分享炒股心得:新增虧損7306元。而在頭一天,他表示:總浮虧首次突破3萬元,達到31142元。也就是說,胡錫進一天後浮虧3.8萬!

儘管虧得不少,胡錫進對未來的股市表現仍然充滿信心:「無論我今天虧多少,這些錢都會最後一分不少地回到我的賬下。我就不信,股市永遠回不到3500或4000點了。」

對此,股民們都很理解老胡的心情,貼心為他做了一個圖——「我在A股很想回本」。

還有網友評選胡錫進是當代四傑之一——「文學巨匠」,與馬保國、許家印、釋永信齊名。

國內網友評選出的「當代四傑」
國內網友評選出的「當代四傑」(網路圖片)

另外,有「大師」給胡錫進算出股市生命週期:「胡錫進—胡錫井—胡錫二—胡錫一—胡錫—胡易—胡日......」

看到胡錫進虧這麼多,也有網友越笑越覺得心酸,「看了眼自己的賬戶笑不出來了」。

上一次老胡分享心得是10月13日,時隔6天,他的浮虧翻了一倍。當時老胡分享賬戶截圖信息顯示,總資產為46.45萬元,浮虧1.54萬元。他滿懷期待:「希望來一根大陽線,將我的虧損一次性抹平。」

有投資者調侃:「老胡已經進入韭菜二年級了,獲得技能:許願。」

有意思的是,對於老胡炒股,證券老兵劉紀鵬和王波明也有評價——「很純潔」。對話中,兩人笑得前仰後合,還絲毫沒有控制一點表情的意思。

王波明說:「很純潔,所以他冒出了一句話,你們要割韭菜,我不賣你怎麼割,哈哈哈哈哈哈哈……」

炒股日記變週記,網友解讀:累了,毀滅吧

6月26日,胡錫進宣布邁進股市,跟股民「一起經歷市場行情的起落漲跌,成為中國股市悲喜交錯的一部分」。當時,網友認為胡錫進會是「教科書式的韭菜」。

炒股期間,胡錫進一直在網上分享日記。如果把內容編撰成冊的話,估計也是「經典案例」了。

股民老胡第一次買股票,劃入了10萬,挑了2只股票和2只基金。

進入股市第4天,老胡就虧了,當天賬戶最高虧損900多元,收盤虧損282元,並把投入資金增至20萬元。

進入股市一個月,老胡20萬倉位幾乎打滿,單日盈利7813.73元。他激動地表示「這是一個大紅大喜的日子。」

之後,股市一直走低,老胡更謹慎了,開始分散投資,持有股票達到9只。

進入股市73天,股市越跌,胡錫進越買。截至9月7日,他的本金達到47萬,且處於滿倉狀態。這個持倉量,已接近最初計畫的50萬元。

再後來的幾次分享,老胡幾乎都是虧的。

不知道是不是被A股「創」傷了,老胡似乎不像原來那樣意氣風發、滿腔熱血了,炒股「日記」也變成「週記」。

進入股市三個月整,9月26日老胡分享:不天天寫,我就不用天天看盤了,更不用盯盤了。本來我的初衷就是做股市的長線投資,天天盯盤看,難免有些走形。

對於這番發言,網友翻譯為:累了,毀滅吧。

結語

胡錫進剛入市時,英大證券首席經濟學家李大霄曾提出建議說:要有耐心,胡錫進進入市時機選得好,3144點非常有可能是個比較堅強的低點。

截至10月19日收盤,滬指逼近3000點,下跌1.74%,創下年內新低,深指下跌1.65%,A股市場下跌個股達到3928只。有網友調侃:「寧波金融大V炒股破產,回村種龍井茶,寄了點給我嚐嚐。剛嗦了一口,很苦,是A股的味道。」

對於近來市場不佳的表現,連上市公司的董秘都「破防了」。

近日,「防水茅」東方雨虹董秘發布小作文喊話:「股票這樣一個跌法,已經完全超出我的預期,一遍遍刷新了我的認知底線」。其強調:公司的基本面早已觸底回升,股價居然還在坑裡呆著!看不懂,看不懂,實在看不懂了!最後無奈地表示:我百思不得其解,這個世界到底怎麼了。

現在,胡錫進邁入了「看不懂」的A股,要想不做韭菜,看來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啊。

責任編輯:宇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