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獲曾慶紅心腹提拔 郭聲琨老巢廣西今年首虎落馬(圖)

作者:梅山子 發表:2023-10-22 18: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監獄 監禁
監禁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中共官場部級以上貪官多。繼19日陝西省政協前主席韓勇被查後,時隔一天,又傳出廣西壯族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前黨組副書記、副主任張秀隆被審查調查的消息。

21日,中紀委通報,張秀隆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被審查調查。他是中共二十大後廣西「首虎」,也是今年以來廣西落馬的第一個省部級「老虎」。

現年65歲的張秀隆可以說是廣西本土虎,其仕途全部在廣西度過,公開資料顯示,他曾任南寧地委副書記、桂林市委副書記、市長,來賓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2013年後任廣西壯族自治區政協副主席、黨組副書記,2015年1月任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政府副主席、2018年1月任廣西壯族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

從中紀委通報來看,張秀隆主要犯了政治問題,應該不是經濟問題,且情況嚴重,儘管沒有具體的指控內容,但是「嚴重違紀違法」的表述,用網友話來說就是「措辭少問題大」。目前中共對張秀隆公開的具體罪行不明朗,但坊間猜測他政治站位不正確。

值得注意的是,廣西官場曾是中共前公安部長郭聲琨的老巢,郭聲琨離開廣西後,廣西書記由彭清華於2012年12月接替。郭聲琨和彭清華均被指是江派二號人物曾慶紅的心腹。而張秀隆,曾獲得彭清華的提拔。彭清華任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書記期間,2013年,張秀隆從來賓市升任廣西自治區政協副主席;2015年又出任自治區政府副主席。

張秀隆任來賓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期間,郭聲琨對來賓的「指導精神」,經常被張要求市委學習,其實想當眾表現上面對張秀隆的工作的肯定。比如,在2012年6月18日,張秀隆主持來賓市委召開的第10次常委會議上,郭聲琨書記在全區第一季度工作推進會上點評來賓有關指示,張秀隆要求全體與會人員聽取郭的「精神」,事實上聽取自己的工作成就。內容包括推進西江上游經濟帶來賓段產業發展、推進柳來一體化發展、專題聽取全市維穩等工作情況。

其實,這些張要告知與會人員,上面是肯定他的成績的,他在上面有後臺。張要求與會人員落實責任,執行問責……全力以赴抓好當前維穩工作。

很多世人知道,江曾是破壞中國社會基層穩定,製造動亂、迫害中國上訪、維權、正義律師等人、踐踏中共自己法律的元凶,所謂抓好維穩工作,其實就是抓捕上訪、維權、不同信仰或異己人士的工作。因為中共和江曾用己之心度揣中國百姓,覺得這些人會影響它們的權力享受和黨官表面的和諧。網友說,郭聲琨聽命曾慶紅,張秀隆積極響應郭聲琨抓好所謂維穩工作,就是張在廣西要求大家拍郭馬屁,抓大力度抓捕中國正義百姓。郭聽了肯定高興。

廣西官場腐敗結成了本土幫派,具有窩案竄案特點。中共十八大以來,包括張秀隆在內,廣西政協前副主席李達球、劉志勇、賴德榮、劉君,廣西南寧前書記余遠輝,廣西壯族自治區原副主席劉宏武等七名高官被查,除劉君外,其他均為廣西本土官員。其中,2022年1月,劉宏武在廣西壯族自治區政府正職上被查。張秀隆落馬後,2023年被查中管官員已增至38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