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成為金正恩搖錢樹 賣彈藥足讓經濟成長逾10%(圖)

發表:2023-11-04 09: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9月13日,俄羅斯總統普京和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在阿穆爾州東方航太發射場會晤。
9月13日,俄羅斯總統普京和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在阿穆爾州東方航太發射場會晤。(圖片來源: VLADIMIR SMIRNOV/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1月4日讯】(看中國記者王君綜合報導)1日,韓國國家情報院在閉門會議中匯報了朝鮮近況,提到了朝鮮和俄羅斯合作的各項細節,其中朝鮮已經將100萬枚砲彈運往俄國。據韓國央行估計,如果以北約155公釐口徑彈藥價格每枚3000美元出售,那麼朝鮮向俄羅斯出口的價值將逾30億美元(大約新台幣968.3億元),已經佔了朝鮮經濟的10%以上。

根據《韓聯社》報導指出,韓國國情院表示,朝鮮為了援助俄羅斯,從8月起就已經利用了俄羅斯船艦和運輸機來運輸砲彈和各項軍備,先後已運送了約10多次,據悉朝鮮運往俄國的砲彈逾100萬枚,能夠供俄軍於戰爭中使用2個月以上。此外,據由俄朝雙方相容的武器來看,可能也包括了122公釐火箭彈、輕武器彈藥、戰車砲彈,甚至還有單兵防空飛彈或者是反戰車飛彈。

據《星條旗報》報導,由於俄國對烏克蘭戰爭的高需求,已經推高了全球火砲的價格,如今北約部隊所使用的155公釐砲彈,每一枚售價大約為3000美元。若朝鮮也是以類似價格來出售砲彈,那麼據韓國央行對其年產量估計,平壤對俄羅斯出口的砲彈價值,將會超過30億美元,其已經佔朝鮮經濟的10%以上了。

由於朝鮮從未公佈該國經濟數據,使得韓國央行與統計部門對於朝鮮的估計被認為是最為可靠的數據。據韓國統計廳「2022朝鮮主要統計指標」中顯示,韓朝之間人均國民總收入的差距擴大至28倍,其人口為2548萬人,而經濟規模大約在300至400億美元之間。

韓國國情院指出,另有跡象顯示出,朝鮮10月中旬派遣專家代表團赴俄羅斯,對俄軍提點了朝鮮武器使用事項。作為平壤提供彈藥的回報,韓國國情院估計莫斯科方面可能會為朝鮮提供衛星相關的技術,以及擴展常規軍事能力的合作,比如替朝鮮老舊軍機延壽等。

據韓國國情院情資顯示,朝鮮第3次軍事偵察衛星的發射已經進入了發動機、發射裝置驗收的階段,國情院表示,朝鮮似乎有接受俄國的技術協助,雖然技術和資金依然不足,不過推估這次朝鮮軍事偵察衛星發射成功率將提高。

近日朝鮮關閉了多處駐非洲外交機構之後,近期還關閉了設於西班牙的大使館。據《韓聯社》報導稱,對此韓國統一部指出,朝鮮外交受挫,其中國際制裁所引發的資金困境,是一個主要原因。不過蘭德公司則認為,朝鮮於世界各國的大使館的重要功能,反而是走私,其為平壤帶來了不少運作資金,因此朝鮮關閉大使館的原因,可能是為了找到更有「經濟效益」的生意,比如俄羅斯。

據《星條旗報》報導,俄國對朝鮮的技術轉移、參與銀行系統、零件走私,以及現金貿易等,將比朝鮮於各國大使館進行走私還容易。如果大使館的走私行徑遭歐美國家發現了,還將可能會加重制裁。

朝鮮利用駐外大使館不法牟利

據《星條旗報》報導,朝鮮大使館第一次被發現走私行為,是發生在1976年,當時北歐各國指控朝鮮外交團走私免稅的香菸與酒類,而在零售市場上出售,同時也試圖販運大麻。之後又陸續發現了朝鮮外交官於非洲利用郵袋來走私象牙與犀牛角等。

2011年4月,朝鮮駐俄國大使館,被揭發於主館旁的行政大樓內,從事經營地下賭場。

2011年7月11日,韓國《朝鮮日報》報導指出,朝鮮駐多國大使館為賺取外匯,而從事非法出租享有治外法權的大使館空間,其中朝鮮駐俄羅斯大使館更曾傳出非法經營賭場。

有韓國官員披露,朝鮮駐德國大使館內也被發現出租宿舍和體育館,當成結婚禮堂及青年旅遊招待所。另外,由於各國都在加強查緝朝鮮走私煙與毒品,朝鮮為了賺錢,只好出租大使館部分建築來賺錢。但此舉卻已違反《維也納外交關係公約》第41條3項、第42條規定,禁止將公館用於商業目的。

2018年9月26日,根據俄羅斯官媒塔斯社(TASS)報導指出,司法機構一名匿名人士透露,羅斯聯邦調查委員會以6個月的時間,進行大規模搜查。並在上星期動用了600多名警力,查封了15個非法地下賭場,且拘捕100多名嫌疑犯,其中一處賭場還位於朝鮮駐俄大使館內。

朝鮮駭客「偷錢」進行發展核武和彈道飛彈計畫

2022年2月6日,路透社看到聯合國(UN)機密報告的摘要指出,在過去一年朝鮮金正恩政權持續發展核武和彈道飛彈計畫,同時針對加密貨幣進行網攻,其收入則是平壤重要錢財來源。

2023年5月,據日經報導,七大工業國集團(G7)財長和央行總裁會議通過之聯合聲明中記載:「有一些國家主體用不當手法所帶來之威脅已經日益升高。」其暗指頻頻試射彈道飛彈的朝鮮竊取他國的加密貨幣。

Elliptic擁有追蹤和鎖定加密貨幣交易之區塊鏈上的匯款技術。據其指出,自2017年至2022年底為止,朝鮮從他國竊取的加密貨幣的總額達23億美元。其中以來自於日本的金額最多。其次為越南的5億4000萬美元、美國的4億9700萬美元、香港的2億8100萬美元。由於加密貨幣市場的急遽擴大,導致日本、越南等國未做好充分安全防備之業者多,以致成為遭覬覦的標的。

2021年12月,美國電腦安全技術公司Crowd Strike指出,其實朝鮮網路駭客部隊之能力相當卓越,堪與俄羅斯、中國、伊朗並稱是網駭高手4大國(Big4)。韓國國防部在2020年12月所發行的《國防白書》中指出,朝鮮能夠投入6800多名人力於網路駭客部隊,並持續研發出新技術,以增強駭客攻擊的能力。

朝鮮核武下的外派勞工血淚

2021年10月26日,中國的對朝消息人士向DailyNK透露,朝鮮勞工一般工作至晚上10點到12點,其月薪為2800元至3200元人民幣。其中有一家公司每月僅提供50元人民幣的生活費,其他的皆作為黨資金沒收了。

朝鮮從過去開始自月薪中收取部分的費用,以作為忠誠資金,但COVID-19之後就連提供給工人之餐飲費,也被收走了。由於訂貨量的減少,導致無法完成忠誠資金目標額,而採取這種措施。

有部分在華朝鮮工人,他們在淩晨4至6點就上班,也就是每天工作長達16小時以上,其勞動強度非常大,真正是名副其實的「血汗工廠」。

最近剝削著工人工資約高達98%。亦即在高強度與超長時間勞動之情況下,還拿不到工資的一半,而且生活在像奴隸一樣的環境之中。

在此種情形之下,滯留於中國國內的朝鮮工人們都非常大的不滿,但啞巴吃黃連也只能上交金錢。

2021年6月9日,根據DailyNK俄羅斯消息人士披露,最近朝鮮派到俄羅斯勞工們的「忠誠資金」(黨資金)的額度,最少上漲了30%,甚至最多還漲了55%。據悉,最近新派至俄羅斯的朝鮮勞工們,當得知當局的党資金上交計畫後,可說都大驚失色了。

勞工們事先都會瞭解了每一個行業必須上交的黨資金,而制定了相應的儲蓄計畫。可是在接到突然上漲的資金額度之後,他們都感到遭國家欺騙了。

所有派至海外的朝鮮勞工們,都必須上交党資金。而黨資金額度也根據行業不同也有差異,建設領域一年必須上交的資金,已經從7200美元上漲至1萬美元;而林業領域的,從4500美元漲至7000美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