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朝除妖記(上) 佔據山頭寺廟的吃人夜叉(圖)

作者:聞山整理 發表:2023-11-12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寺廟 廟宇 廟 奇幻 575753508
山上的一座佛寺,遭受妖怪的侵擾。(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唐朝時期,貞元年間有個人叫韋自東,他的個性剛直,秉持義氣,歷來為他人兩肋插刀,曾經漫遊於太白山之中。

唐朝除妖記(上) 佔據山頭寺廟的吃人夜叉

韋自東住在段將軍的莊園中,他的正直也被將軍所知,兩人還會一起眺望遠方的景物。後來他發現遙遠山間有一條鮮有人跡的小路,於是問將軍這條路的去處,據將軍所言,這裡通往的一個山頂有一座宏偉的寺廟,過去有兩名和尚居住於此,是個被優美的山林圍繞的好地方,建造於開元年間,是由僧人萬回的弟子所建,其工藝堪稱鬼斧神工。但是這座寺廟的遭遇卻十分悽慘,遭到來路不明的怪物襲擊,兩名和尚都死於非命。時至今日,他們依舊下落不明,有傳聞說山上被兩隻「夜叉」佔據,因此再也沒有人敢進入山中。

韋自東聽完後非常氣憤,他義不容辭地要夜叉為吃人的惡行付出代價,要將軍等他帶著夜叉的首級回來。他不顧將軍的勸阻,表示自己就算是死,也無怨無悔,整裝待發,拿著寶劍就踏上了除妖之旅。經過一段險峻的登山之路後,韋自東順利進入寺廟,眼前出現的是空蕩蕩的寺院,與昔日熟知的佛寺截然不同,絲毫沒有人的氣息,他來到似乎是僧人們住的房間,看見過去他們使用的物品都原封不動,只是覆蓋著一層厚重的塵埃。隨後來到長滿雜草的佛堂,草構成的床鋪有種被東西壓過的痕跡,牆上則是已經死去的熊、豬等猛獸,還有一些烹飪過的肉品及鍋具、木柴。

這些異於常人的生活痕跡,讓韋自東確信夜叉的傳說是真的。為了勝利,韋自東趕緊用一棵柏樹的木材做成一根粗壯的棍棒,再將大門關上,搬來一坐石像堵住。時間來到月亮高掛的黑夜,狩獵歸來的夜叉扛著一頭鹿,它看見大門深鎖,氣得用頭將門撞開,卻因為斷裂的石像而跌落。韋自東眼見機不可失,奮力地朝夜叉的頭猛砸,順利地擊倒,就將它藏起來,將門口恢復為狀。一會兒後,另一隻夜叉回來,似乎因為不見同伴而發出嘶吼,同樣用頭衝撞門口,又再次摔倒在地,他就再次持棍猛砸,成功將這些吃人的怪物除掉。

隔天早上,韋自東帶著夜叉的首級與鹿肉回到將軍的莊園,讓段將軍驚訝地讚嘆他的功績,足以媲美過去除三害的西晉建威將軍周處。後來他們將韋自東帶回來的鹿肉拿來烹飪,一同慶祝佔據山頭的妖怪被除掉的喜悅,而夜叉首級的傳聞也吸引許多人慕名而來,一窺這些超常怪物的面貌,其中來了一名道士,帶來下一段除妖際遇的契機。

未完待續...

(事據《太平廣記》卷第三百五十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