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塞發言人竟是北京訓練出來的 美中談判前故意亮底牌(圖)

發表:2024-01-31 10: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傑克•沙利文(Jake Sullivan)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傑克•沙利文(Jake Sullivan)(圖片來源:Anna Moneymak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1月31日讯】(看中國記者王君綜合報導)日前中共外交部部長王毅與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傑克•沙利文(Jake Sullivan)於泰國曼谷舉行會晤,雙方談到了有關胡塞武裝襲擊紅海的議題。在兩人會面之前,在中國網路上大量流傳著胡塞武裝的發言人葉海亞.薩雷亞曾經在中國接受訓練消息,有分析指,北京方面放出此消息的目的,即是要強調其對中東問題的影響力,來增加與美國進行談判的籌碼。

根據Newtalk引述《新聞大家談》節目報導指出,傑克•沙利文和王毅在26、27日於曼谷展開長達12小時的會面。據雙方會於後所發佈的聲明稱,兩人針對台海問題、俄烏戰爭、中東、南海問題、朝鮮,以及禁毒等多個議題上展開了「戰略性、深思熟慮」的對話。另外,美方也勸說中方通過施壓伊朗,以約束及制止胡塞武裝對於紅海商船的攻擊,可是並沒有取得太大的進展。

報導中指出,傑克•沙利文與王毅在會晤之前,在中國短影音平台抖音的多個帳號、網易自媒體「知秋侃史」等帳號上開始進行炒作,其指胡塞武裝的發言人葉海亞曾經於中國留學,且會說漢語,也懂《孫子兵法》,他畢業於「石家莊陸軍學院」。據報導分析認為,現今在中國信息管控嚴厲之環境下,竟然這些影片、貼文仍然得以於中國網路上流傳出來,似乎表示這是官方默許其傳播的。

時事評論員橫河指出,一些在中東與非洲動亂地區的反叛組織和恐怖組織的領導人,有相當大部分曾在中國受過訓練,而對於這些地區的反對者或者是領導人的訓練,可說是中共長遠的規劃。橫河說,一般的老百姓很難可以得到這些消息,所以網路上流傳的消息,極可能是北京自己放出來的。

橫河表示,其實中國主動放出消息,其有2個目的。第一個是中國在與美國談判之時缺乏籌碼,使得主動權落於美國手中,所以需要讓美國知道在他手上除了毒品之外,還有其他的籌碼,因此放出了葉凱亞曾經在中國受訓的消息,主要是想讓美國知道,若想要解決關於胡塞組織襲擊紅海商船的問題,北京的幫助必不可少。此外還有一個目,即是要對國內的民眾展開民族主義的教育,而讓民眾能夠知道中共有相當多朋友,甚至有很多實力能夠控制與美國的對抗。

時事評論員唐靖遠指出,除了胡塞武裝之外,中國實際上有還有更多的「底牌」。現今世界4大焦點議題的「俄烏戰爭、以巴的衝突、胡塞武裝襲擊紅海商船、朝鮮的局勢」,若追溯至最後都是北京在起一個主要作用。中國高層的智囊人員在過去曾經公開表示,為美國樹立敵人,是中國和美國展開大國競爭的一個手段,如果胡塞武裝、哈馬斯等背後沒有中國的支持,恐怕也不敢來與美國為首的一眾西方國家為敵。

也有評論認為,中國故意放出了葉海亞曾經在中國受訓消息,主要是要強調中國對於中東問題之影響力,以此來作為與美國談判的籌碼。

根據環球網引述塔新社在19日的報導指出,胡塞運動政治局成員的穆罕默德·巴基蒂於接受俄國媒體採訪之時聲稱,來自俄羅斯與中國的船隻可以安全通過紅海,並不會受到威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