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涉嫌參與襲擊以色列 多國暫停資助UNRWA(圖)

發表:2024-01-29 21: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聯合國難民機構UNRWA標識
聯合國難民機構UNRWA標識(圖片來源: HAZEM BADE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4年1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東辰雨編譯)由於難民機構「聯合國近東巴勒斯坦難民救濟和工程處」(UNRWA)工作人員涉嫌參與哈馬斯去年10月7日大規模襲擊以色列,奧地利、義大利與英國、美國、德國等國家暫停資助這一聯合國巴勒斯坦難民機構UNRWA。

奧地利、義大利暫停資助UNRWA

路透社報導,1月29日,奧地利外交部宣布,該國暫停向聯合國巴勒斯坦難民機構UNRWA提供資助,因為該機構部分工作人員被指控參與2023年10月7日哈馬斯大規模襲擊以色列。

奧地利外交部在一份聲明中說:「我們呼籲UNRWA和聯合國對這些相關指控進行全面、迅速和徹底的調查。」

1月27日,義大利外交部長安東尼奧·塔亞尼(Antonio Tajani)表示,義大利已決定暫停向聯合國巴勒斯坦難民機構UNRWA提供資金。

義大利外交部長塔亞尼在社交媒體平台X(舊稱Twitter)發文寫道:「(去年)10月7日哈馬斯對以色列發動殘暴攻擊之後,義大利政府暫停了對UNRWA的資助。盟國最近也做出了同樣的決定。我們致力於向巴勒斯坦平民提供人道主義援助,保護以色列的安全。」

奧地利、義大利與英國、德國、美國、澳洲和加拿大等國,一起暫停向聯合國巴勒斯坦難民援助機構UNRWA提供資金。該機構是加沙地帶平民獲得援助的重要來源。

聯合國敦促撤銷暫停資助UNRWA

1月27日,聯合國巴勒斯坦難民機構UNRWA負責人菲利普·拉扎里尼(Philippe Lazzarini)表示,因該機構工作人員參與2023年10月7日哈馬斯大規模襲擊以色列事件,有9個國家而決定暫停資助,這一決定令人感到震驚,並敦促這些國家撤銷暫停資助的做法。

菲利普·拉扎里尼在一份聲明中說:「這些決定威脅到我們在整個地區(特別是加沙地帶)正在進行的人道主義工作。」

1月28日,聯合國官員們敦促各國重新考慮暫停向UNRWA提供資金的決定,並警告此決定將威脅加沙地帶約200萬巴勒斯坦人的人道主義援助。聯合國還承諾,任何被發現參與哈馬斯襲擊以色列的工作人員都將受到懲罰。

以色列指控,UNRWA駐加沙地帶的1.3萬名工作人員中有十幾人參與了哈馬斯去年10月7日發動大規模暴力襲擊事件。隨後,包括美國和德國等主要捐助國家在內的至少9個國家,已暫停向UNRWA提供資金。

1月28日,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說:「雖然我理解他們的擔憂,我本人也對這些指控感到震驚。然而,我強烈呼籲那些暫停資助的國家政府,至少保證UNRWA工作的連續性。」聯合國將追究任何參與恐怖行為的工作人員責任。

古特雷斯表示可能會涉及刑事起訴。這是聯合國這一全球機構內罕見的舉動,因為大多數聯合國工作人員享有職能豁免權,不過古特雷斯有權放棄這項權利。

古特雷斯表示,有12名聯合國工作人員涉及參與哈馬斯去年10月7日發動大規模暴力襲擊,其中9名工作人員已被解僱,1名工作人員死亡,另外2名工作人員的身份正在調查之中。

針對古特雷斯的聲明,以色列駐聯合國大使吉拉德·埃爾丹(Gilad Erdan)呼籲所有捐助國暫停支持UNRWA,並要求對UNRWA員工參與恐怖活動進行深入調查。

埃爾丹在一份聲明中補充稱,古特雷斯呼籲繼續為UNRWA提供資金,「再次證明對他來說,以色列公民的安全並不真正重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