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190名聯合國機構員工是加沙武裝分子(圖)

發表:2024-01-30 19: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聯合國近東巴勒斯坦難民救濟和工程處」(UNRWA)員工遭指控參與了去年10月7日哈馬斯襲擊以色列事件,美國、英國等歐美國家暫停資助。
「聯合國近東巴勒斯坦難民救濟和工程處」(UNRWA)員工遭指控參與了去年10月7日哈馬斯襲擊以色列事件,美國、英國等歐美國家暫停資助。(圖片來源:MOHAMMED ABED/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4年1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聯合國近東巴勒斯坦難民救濟和工程處」(UNRWA)工作人員遭指控參與了去年10月7日哈馬斯襲擊以色列事件,美國、英國等歐美國家暫停資助。英國媒體報導,一份以色列情報檔案顯示UNRWA約190名員工同時也是哈馬斯或「伊斯蘭聖戰」組織(Islamic Jihad)武裝分子

以色列指控UNRWA員工是武裝分子

路透社報道,一位無法透露姓名或國籍的消息人士向路透社展示了這份情報檔案。消息人士稱,這份文件是由以色列情報機構編制的,並與美國政府分享,因此,美國於1月26日暫停對UNRWA的資助。

根據這份長達6頁情報檔案內容,UNRWA包括教師在內的大約190名員工,他們也是巴勒斯坦激進伊斯蘭組織哈馬斯或「伊斯蘭聖戰」(Islamic Jihad)組織的武裝分子,內有11個人的名字和照片。

這份希伯來語檔案稱:「根據在戰鬥過程中繳獲的情報信息、文件和身份證,現在可以識別出約190名UNRWA員工也是哈馬斯和伊斯蘭聖戰組織的恐怖分子。」「恐怖組織正在肆無忌憚地利用加沙地帶的居民和以提供援助為使命的國際組織,這樣做對加沙地帶平民造成了事實上的傷害。」

以色列情報檔案顯示,這11名UNRWA員工中有1人是學校輔導員,他在去年10月7日哈馬斯襲擊以色列期間幫助他的兒子綁架了一名婦女。而哈馬斯大規模襲擊以色列造成1200人死亡,253人遭綁架被關押在加沙地帶。

另一名UNRWA社工人員被指控參與將1名被殺的以色列士兵屍體運往加沙地帶,並協調巴勒斯坦攻擊者使用的皮卡車和武器供應行動,但具體情況不詳。

檔案中的第3名UNRWA員工被指控參與以色列邊境村莊貝里(Beeri)的暴亂,該村10%的居民遭巴勒斯坦武裝分子殺害。

第4名UNRWA員工被指控參與對雷姆(Reim)的襲擊,導致雷姆的一個軍事基地被佔領,還有超過360人在一個狂歡派對中死亡。

名單中,UNRWA一名教師,被指控用反坦克火箭武裝自己;另一名教師被指控拍攝人質;UNRWA學校一家商店的經理被指控為伊斯蘭聖戰組織開設作戰室。

情報檔案中的第12名巴勒斯坦人,據說沒有派別成員身份,但去年10月7日也參與了大規模襲擊以色列的行動。

該情報檔案還指責哈馬斯「有條不紊地蓄意在包括學校在內的聯合國各種設施和資產中設立、部署其恐怖主義基礎設施」。哈馬斯否認這一點。

在接受媒體採訪時,一名以色列官員稱,這份情報檔案中提到的190人是「頑固的武裝分子、殺手」,約10%的UNRWA員工被認為與哈馬斯、伊斯蘭聖戰組織有更密切的聯繫。

UNRWA在加沙地帶擁有1.3萬名員工,現在包括主要捐助國美國、英國和德國在內的10多個國家已停止向該機構提供資金。

以色列外交部長伊斯拉爾·卡茨(Israel Katz)表示,UNRWA負責人菲利普·拉扎里尼(Philippe Lazzarini)應該下台。「UNRWA的員工參與了(去年)10月7日的大屠殺,拉扎里尼應該對這一事件負責並辭職。」

聯合國發言人史蒂芬·杜雅里克(Stephane Dujarric)表示,聯合國尚未正式收到這份情報檔案的副本。

巴勒斯坦人指責以色列偽造情報文件來玷污UNRWA。巴勒斯坦權力機構總理穆罕默德·什塔耶(Mohammad Shtayyeh)指責以色列對UNRWA進行「有預謀的政治攻擊」,並呼籲恢復對該機構的援助資金。

UNRWA援助行動受到威脅

加沙地帶230萬巴勒斯坦人中超過一半以上向UNRWA尋求日常援助,以及在該機構設施中避難。因此,歐美國家暫停資助對該機構來說,這是一個巨大的問題,而且該機構資金已經因以色列與哈馬斯戰爭而捉襟見肘。

1月29日,UNRWA宣稱,歐美國家若是不恢復資助,該機構將無法在2月底後繼續在加沙地帶和整個地區開展援助活動。

聯合國發言人杜雅里克說,1月30日,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將在紐約會見UNRWA的主要捐助者。1月29日,古特雷斯與約旦、埃及領導人進行了會談,並會見了聯合國內部調查負責人,以確保以色列對UNRWA相關的指控調查「將盡可能迅速、有效地進行」。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新聞發布會上稱,華盛頓非常關注UNRWA針對上述這些指控所採取的措施,並稱這些指控「高度可信」且「非常非常令人不安」。

當被問及美國在什麼情況下以及多長時間可以考慮恢復對UNRWA的資助時,布林肯說:「UNRWA必須立即按照其承諾進行調查,必要時追究人員責任,並審查其程序。」

以色列長期以來一直指責UNRWA阻止難民重新安置工作,從而導致加沙地帶衝突永久化,並且過去曾多次指控該機構員工參與了武裝襲擊。

UNRWA否認有不當行為,稱其作用只是救濟。

聯合國敦促撤銷暫停資助UNRWA

1月27日,聯合國巴勒斯坦難民機構UNRWA負責人菲利普·拉扎里尼(Philippe Lazzarini)表示,因該機構工作人員參與2023年10月7日哈馬斯大規模襲擊以色列事件,有9個國家而決定暫停資助,這一決定令人感到震驚,並敦促這些國家撤銷暫停資助的做法。

菲利普·拉扎里尼在一份聲明中說:「這些決定威脅到我們在整個地區(特別是加沙地帶)正在進行的人道主義工作。」

1月28日,聯合國官員們敦促各國重新考慮暫停向UNRWA提供資金的決定,並警告此決定將威脅加沙地帶約200萬巴勒斯坦人的人道主義援助。聯合國還承諾,任何被發現參與哈馬斯襲擊以色列的工作人員都將受到懲罰。

以色列指控,UNRWA駐加沙地帶的1.3萬名工作人員中有十幾人參與了哈馬斯去年10月7日發動大規模暴力襲擊事件。隨後,包括美國和德國等主要捐助國家在內的至少9個國家,已暫停向UNRWA提供資金。

1月28日,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說:「雖然我理解他們的擔憂,我本人也對這些指控感到震驚。然而,我強烈呼籲那些暫停資助的國家政府,至少保證UNRWA工作的連續性。」聯合國將追究任何參與恐怖行為的工作人員責任。

古特雷斯表示可能會涉及刑事起訴。這是聯合國這一全球機構內罕見的舉動,因為大多數聯合國工作人員享有職能豁免權,不過古特雷斯有權放棄這項權利。

古特雷斯表示,有12名聯合國工作人員涉及參與哈馬斯去年10月7日發動大規模暴力襲擊,其中9名工作人員已被解僱,1名工作人員死亡,另外2名工作人員的身份正在調查之中。

針對古特雷斯的聲明,以色列駐聯合國大使吉拉德·埃爾丹(Gilad Erdan)呼籲所有捐助國暫停支持UNRWA,並要求對UNRWA員工參與恐怖活動進行深入調查。

埃爾丹在一份聲明中補充稱,古特雷斯呼籲繼續為UNRWA提供資金,「再次證明對他來說,以色列公民的安全並不真正重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