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民心很不穩 金正恩公開承認配給制崩潰(圖)

發表:2024-01-30 10: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朝鮮領導人金正恩
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圖片來源:VLADIMIR SMIRNOV/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1月30日讯】(看中國記者王君綜合報導)日前韓國媒體報導稱,日前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親自公開承認地方配給制崩潰的真實情況,這是金正恩第一次在地方,而並不是在平壤勞動黨大廈召開黨政治局會議之時,作以上的表態,金正恩還將責任推給了下屬,似乎意味朝鮮民心非常不穩。

28日,根據《朝鮮日報》報導指出,23日至24日,金正恩於慈江道的香山郡妙香山主持召開勞動黨政治局擴大會議,他表示:「無法保障地方人民的基礎食品及初級生活必需品可以順利供應,這是黨與政府絕對無法迴避的一個嚴重政治問題。」

金正恩在會中表示,朝鮮整體的地區經濟處在「糟糕的處境」,還提及在地區之間存在著「嚴重失衡和巨大鴻溝」。

他呼籲應該迅速改變,並縮小城鄉之間的差距。當前提高地區人民的物質和文化生活水平,是一項很急迫的任務。

據報導,25日,朝鮮居民閱讀的《勞動新聞》,從頭版至第5版用了多達5個版面來刊登金正恩的「妙香山黨政治局擴大會議」的發言。金正恩批指幹部稱,有一部分政策指導部門與經濟機關竟然用「找不到現實性、革命性的可能性」這樣的話來搪塞。

他說,只有條件具備的幾個市郡有建設地方工業工廠,而其他的市郡態度都相當消極,僅是匆忙做著今後的建設準備。

朝鮮中央通信社(KCNA)報導,本月15日召開的第14屆最高人民會議的第10次會議上,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提出了「地方發展20×10政策」。聲稱此政策是一大創新性路線,並切合實際。其核心內容是,每一年在全國20個郡開建現代化的工業工廠,以提高人民生活水準。

此外,金正恩還簽了一份命令書,指示每道每年於道內的2個郡進行建設地方工業工廠,還為此制訂了調動人民軍的計劃。

據《朝鮮日報》報導披露,在朝鮮,道路、住宅和電力等全部的基礎設施,都集中於特權階級所居住的平壤,使得城鄉差距極大,因此被稱是「平壤共和國」。在1990年代之時,出現了一個大量餓死人的「苦難行軍」時代,估計可能造成數十萬人至百萬人的死亡,當時朝鮮的國家配給體制事實上已經崩潰了,在那時之後,大部分的朝鮮居民已經不再依靠配給了,而是透過了「集市」來自行獲取所需的糧食。

2005年10月,朝鮮宣布糧食配給制正常化,但也只有在平壤等部分地區恢復了正常配給。在2009年11月實施貨幣改革後,朝鮮當局為了重啟計畫經濟,曾經嘗試恢復國家配給網,可是也僅以城市勞工、黨員等為中心來進行糧食分配而已。

地方軍官只拿到規定供應量的60%

2023年3月16日,根據DailyNK平安南道消息人士透露,最近於地方服務的軍官們,因為糧食緊缺已讓生活過得相當困苦。據悉,有一些地方的軍官已經從1月開始就只拿到規定供應量之60%而已。

針對普通百姓進行之供應制,早於1990年代的經濟危機中,就已經成為有名無實的制度,如今已經崩潰。但國家仍然對於部分平壤市居民與党幹部、軍人等還會進行糧食供應。

消息人士表示,朝鮮隨著糧食庫存的減少,使得平壤市民或者軍官們也經常拿不到供應,或者所供應的並不是大米而是玉米。尤其是軍官們的糧食供應量因為大幅減少,致使全家遭受困苦。

軍官家庭通常是靠著糧食供應來過活的,如果需要現金的時候,還能賣一些糧食來解決需求,可是今年的供應量大幅減少,使得向鄰居借錢的軍官家屬也增多了。

隨著家中的經濟情況嚴峻,已讓軍官們投身至能夠摸到現金的生活戰線中,有些則到處找親朋好友來尋求幫助,以致出現了不能夠忠實地履行職務等怠忽職守的情形。

消息人士稱,有一名平安南道平城防禦司令部炮兵大隊的軍官妻子,由於結核病住了院,但沒有錢以致得不到治療,導致軍官到處借錢與借米。此件事情報告都到了上頭成了問題。

據消息人士說,在此種悲慘情況下,已讓軍官們的腐敗現象不斷增加,甚至引發軍官索要賄賂給手下批准休假之情況,已經是屢見不鮮了。

非常多人餓倒了 百姓對金正恩射彈不滿

2023年4月19日,根據DailyNK鹹鏡北道消息人士指出,最近青津市對於百姓大力宣傳稱,在金正恩國務委員長之指導下,已經成功地試射了火星-18型導彈,對世界展現出威力巨大之新的核攻擊手段。然而,百姓們對於政府的此種宣傳卻持冷嘲熱諷之態度。

消息人士表示,自去年開始多次發射導彈以來,百姓們都認為人民的生活似乎是隨著研發導彈之數量而每況愈下。尤其是最近到處皆出現因為饑餓而倒下去的人,因此氣氛更為嚴峻了。

消息人士稱,當局天天嚷嚷著核強國及軍事強國製造核武器,但百姓卻已經到了無法糊口之境地,街上出現非常多餓倒的人;同時供電供水又不暢,可說是沒有一個是正常的。在這此環境之下,竟大力搞導彈發射,因此大部分百姓都表露了不滿情緒。

據消息人士透露,2023年4月13日,在青津市有一名50多歲男性,他在上班的路上因饑餓而暈倒在街頭,而被送去了醫院。目前到處都能夠見到因為饑餓暈倒的人。

有一些百姓們不滿地表示,如今連保衛國家的士兵也因吃不飽,而瘦成了皮包骨,但卻忙著製造導彈,這種情況誰會歡迎啊?最起碼也應該讓百姓不要餓肚子之情況下來製造導彈,這還能看得過去啊。

消息人士說,有非常多百姓私下都說,如果能夠從製造導彈費用中,拿出10分之一給百姓,那麼也就不會發生餓昏的情況啊。如今處於饑餓中掙扎的百姓們,已經不會再盲信為應對敵對勢力要人們勒緊腰帶,來製造核武器的宣傳了。

金正恩發豪語讓人民吃狗肉、喝香檳

2022年10月17日晚間7時,朝鮮國營電視台《朝鮮中央電視》播映長達了1個小時又40分鐘的最新紀錄片《人民之父》,該內容不但公開出金正恩從上任以後搭乘、號稱為「移動中的辦公室」的綠皮專用鐵路列車的內部陳設,其中也公開了金正恩於2019年起審閱之公文,內容大多與如何來解決民眾基本食衣住行有關。

紀錄片首先提及,金正恩從2019年起,就下定決心要全面集中精力來解決國人吃的問題,而如何來提高人民生活品質,此問題突破點並非在他處,而是必須從糧食供應問題上開始解決。

在紀錄片內還透過鏡頭刻意公開了金正恩審閱的文件,其中包括了官員們向金正恩報告關於食糧問題解決現況,內容提到了如何使民眾透過更多的飲食來源補充營養,其包括吃義大利麵、喝香檳、完善起司供應,甚至保證在夏季三伏時能夠供應甜肉(狗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