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單日最高士兵陣亡紀錄 傳以色列提議停火2個月釋放所有人質(圖)

發表:2024-01-23 18: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月23日,以色列與哈馬斯之間持續交戰,以色列士兵向加沙地帶南部城市汗尤尼斯發射照明彈。
1月23日,以色列與哈馬斯之間持續交戰,以色列士兵向加沙地帶南部城市汗尤尼斯發射照明彈。(圖片來源: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4年1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綜合報導)以色列軍方今日宣稱,24名以色列軍隊士兵加沙地帶的軍事行動中陣亡,這是以色列與哈馬斯戰爭中單日士兵陣亡人數最高紀錄。美國媒體報導,以色列向哈馬斯提出一項建議,包括雙方停火2個月,釋放哈馬斯劫持到加沙地帶其餘所有人質

以色列創單日士兵陣亡紀錄

路透社、《以色列時報》報導,1月23日,以色列國防軍(IDF)宣稱,在加沙地帶的軍事行動中,24名以色列士兵陣亡,這是以色列在與哈馬斯的戰爭中單日陣亡人數最多的一天。

以色列國防軍首席發言人丹尼爾·哈加里(Daniel Hagari)少將表示,巴勒斯坦伊斯蘭激進組織的武裝分子向附近的一輛坦克發動攻擊,導致2座建築物倒塌,造成爆炸,有21名以色列士兵陣亡。

之前,以色列軍方宣稱,3名士兵在加沙地帶南部的另一次襲擊中陣亡。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說:「昨天我們經歷了(以色列與哈馬斯)戰爭爆發以來最困難的一個日子。以我們英雄的名義,為了我們的生存,我們不會停止戰鬥,直至獲得絕對的勝利。」

以色列國防部長約阿夫·加蘭特(Yoav Gallant)表示,以色列與哈馬斯的這場戰爭將決定以色列「以後數十年」的未來。加蘭特說:「士兵的倒下是實現戰爭目標的必要條件。」

這些士兵陣亡事件發生之際,以色列軍隊正在進行新年最大規模的地面軍事攻勢,深入巴勒斯坦飛地南部主要城市汗尤尼斯(Khan Younis)西部地區,附近有數十萬L來自加沙地帶其他地區的平民。

加沙地帶當地居民表示,自1月22日以來,以色列軍隊封鎖並襲擊了當地醫院,導致救援人員無法救助傷者和死者,因為這座擁擠的城市的戰鬥不斷升級。死者被埋葬在汗尤尼斯的主要納賽爾醫院(Nasser hospital)內,因為前往墓地不安全。

據巴勒斯坦官員稱,汗尤尼斯另一家醫院Al-Khair也遭到以色列軍隊的襲擊,以色列軍隊逮捕了該醫院的工作人員。另外,前往紅新月會救援人員所在的第三家醫院Al-Amal的道路也被切斷,無法到達。

以色列稱,哈馬斯武裝分子在醫院及其周圍區域活動,使醫院成為合法的攻擊目標。不過,醫院工作人員和哈馬斯均否認了這一指控。

據巴勒斯坦當局稱,這場戰爭導致至少有25295名加沙地帶居民死亡,以色列的軍事行動致使巴勒斯坦飛地大部分地區變成了廢墟。

加沙地帶230萬人幾乎全部失去了家園,其中絕大多數人現在被困在汗尤尼斯北部和南部的小鎮裡,許多人居住在臨時搭建的帳篷裡,食物和藥品已經耗盡,也沒有乾淨的飲用水。

以色列士兵在加沙地帶戰鬥中持續陣亡之際,以色列國內民眾也開始對內塔尼亞胡的戰爭戰略感到不滿。因為以色列總理的這一戰略是致力於於徹底殲滅哈馬斯,但對加沙地帶的下一步規劃只有模糊的討論。

自上週以來,內塔尼亞胡發誓永遠不會讓巴勒斯坦人建立一個獨立國家,這與以色列主要盟友美國出現嚴重分歧。幾十年來,華盛頓一直將和平進程視為其中東政策的基石,最終推動建立巴勒斯坦國。

仍被扣押在加沙地帶的以色列人質親屬呼籲以色列解救他們的家人,即使這意味著限制軍事行動。1月22日,部分以色列人質家屬進入了以色列議會委員會的聽證會。

上週,內塔尼亞胡戰時內閣成員、前軍事參謀長加迪·艾森科特(Gadi Eisenkot)表示,這場軍事行動尚未實現殲滅哈馬斯的目標,也沒能在軍事行動中解救出所有的人質。艾森科特的兒子在加沙地帶的地面軍事行動中陣亡。

艾森科特呼籲以色列盡快舉行全國選舉,以取代他所說的已經失去公眾信心的政府內閣。

以色列與哈馬斯戰爭持續不斷的戰火,導致中東其他地區的衝突升級,特別是在與以色列宿敵伊朗結盟的武裝組織活動的地區,包括黎巴嫩、伊拉克、敘利亞和也門。也門叛軍「胡塞運動」持續襲擊紅海國際航運船隻,據稱是為了支持加沙地帶的哈馬斯。本月,美國和英國連夜又對胡塞運動武裝分子進行了一輪空襲。

美媒:以色列提議停火2個月釋放所有人質

美國媒體Axios引述2名以色列政府官員透露,以色列政府已經通過卡塔爾和埃及調解人士向哈馬斯提出了一項建議,其中包括停火長達2個月,以及釋放關押在加沙地帶其餘所有以色列人質。

雖然以色列人的這一提議不包括結束加沙戰爭的協議,但這是自戰爭爆發以來以色列向哈馬斯提供的最長停火時間。

1月21日,拜登總統的特使布雷特·麥格克(Brett McGurk)訪問埃及,隨後前往卡塔爾舉行會談,旨在確保有關釋放哈馬斯劫持的人質談判取得進展。數週以來,卡塔爾和埃及調解人士一直努力彌合以色列與哈馬斯雙方之間的分歧,以便在達成協議方面取得進展。

在接受媒體採訪時,美國官員表示,達成這樣的協議可能是實現加沙地帶停火的唯一方法。

2名以色列官員在接受採訪時稱,以色列戰時內閣10天前批准了人質協議的新提案,該提案與之前哈馬斯拒絕的協議在各方面有所不同,比以色列之前的提案更具前瞻性。他們正在等待哈馬斯的回應,但強調他們對未來幾天取得進展的可能性持謹慎樂觀態度。

根據以色列的提議,哈馬斯釋放其餘所有活著的以色列人質,可在幾個階段歸還死去人質的屍體。以色列官員表示,第一階段將釋放女性、60歲以上男性以及病情危急的人質。下一階段將包括釋放女士兵、60歲以下非士兵男子、以色列男士兵和歸還人質屍體。這些不同階段時間可能長達2個月。

以色列和哈馬斯提前針對以色列人質交換巴勒斯坦囚犯人數達成一致,然後就這些囚犯的姓名進行單獨的談判。

以色列官員表示,該提議包括以色列重新部署以色列國防軍,以便將部分軍隊撤離加沙地帶主要城市中心,並允許巴勒斯坦平民在協議執行過程中逐步返回加沙城和加沙地帶北部。提議也明確表明以色列不會同意結束這場戰爭,也不會同意釋放以色列監獄中全部6000名巴勒斯坦囚犯。

以色列官員承認,如果這一提議得以實施,在停戰2個月後,以色列國防軍在加沙地帶的軍事行動範圍和強度將大幅度減少。

1月22日,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約翰·柯比(John Kirby)對新聞媒體記者稱,拜登總統支持以色列與哈馬斯暫停戰火,以便釋放人質,並向加沙地帶更多的人道援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