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蜜誘惑:吃糖可能帶來的隱藏危機(組圖)

作者:艾德華‧賀威爾 發表:2023-08-26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下午茶
糖分攝取過多可能造成心臟病腎臟病、肝病和血中三酸甘油脂上升等問題。

專門刊載世界各地各種科學資訊的《大自然》(Nature)期刊,在一九六九年刊登過一篇來自英國、和食品技術人員推廣產品之效率有關的報告。發表這篇報告的兩位英國化學家布魯克(M.Brook)與諾爾(P.Noel)在當時顯然是想推銷某種產品,因此發表了一些原本應提供給果及糕點食用者的資訊。他們連續二十六週使用兩種飲食來餵養五隻狒狒。其中一種飲食的碳水化合物成分中含有蔗糖,而另一種則含有右旋糖。在實驗期結束時,他們檢驗狒狒腹部的脂肪,結果發現蔗糖產生的脂肪是右旋糖的三倍之多會致胖三倍。這兩位實驗者因此建議食品加工業者正視這個問題,對於在超市販賣的食品應該改用右旋糖來代替蔗糖。但從人類長期健康的觀點來看,我不得不認為,此種替代方案其實無異於建議你將床頭伴侶從響尾蛇換成眼鏡蛇。

阿姆斯特丹荷蘭營養學院醫學系的道爾德魯普(L.M.Dal-derup)醫師與維瑟(W.Visser)醫師於一九六九年決定要找出糖分對壽命的影響。為了充分檢驗,他們收集了兩組白老鼠,兩組中公鼠和母鼠的數量都相同,總計八十八隻。兩組老鼠都被餵食經過加熱處理的人類食物,外加少量的新鮮蔬菜及香蕉。但其中一組老鼠的食物是以調味糖(蔗糖)代替同熱量的馬鈴薯麵包。這些老鼠在實驗開始時已三週大,牠們靠著這種飲食活了三百六十四天,接著就開始陸續死亡。攝取糖的老鼠壽命較短,公鼠約短了15%,母鼠則約5%。所有動物都出現嚴重的腎臟病,但攝取糖的公鼠則較早罹患。眾所周知,以加熱處理過的無酵素飲食維生的老鼠經常罹患腎臟病,而這種飲食向來是實驗室老鼠的標準飲食。

沙拉
加熱處理過的食物容易造成酵素的流失。

在一九六九年的《蓋氏醫院報告》(Guy's Hospital Reports)中,蓋氏醫院醫學院的麥克唐納(I.MacDonald)醫師在他的報告〈蔗糖除了造成蛀牙外,還會導致什麼後果?〉中分析了反對糖分的醫學指控。在一九七一年發行的《糖尿病學》(Diabetologia)中,以色列希伯來大學的柯恩(A.M.Cohen)與羅森曼(E.Rosenmann)兩位醫師發表了一項實驗結果,他們以含有79%右旋糖的食物餵養八隻老鼠,再以含有79%澱粉的食物餵養另外十隻老鼠。以含糖飲食維生的老鼠血液表現出一種受損的右旋糖耐受性曲線(Tolerance Curve),患有糖尿病的人就知道,這代表干擾正常血糖值的傾向。此外,使用含糖飲食的老鼠中,有五隻罹患了嚴重的腎臟病。

甜食
糖分是造成以下幾種情形的幕後黑手:動脈硬化、冠狀動脈(心臟)疾病、腎臟病等。(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生命的甜蜜之謎〉是一篇於一九七一年刊登在《食物與化妝品毒物學》(Food and Cosmetics Toxicology)上的社論,文中引用了許多醫學期刊上的專欄,暗指糖分正是造成以下幾種情形的幕後黑手:動脈硬化、冠狀動脈(心臟)疾病、腎臟病、肝病、壽命縮短、血小板凝結、血中三酸甘油脂上升,以及增加對咖啡與煙草的欲望

《食物與化妝品毒物學》繼而認為,由於證據還不夠完整,因此無法取得大多數科學家的支持。這種情況就和在法庭上被告在經法定程序證實有罪之前都應該被假定無罪一樣,而這種法定程序進行的速度卻極為緩慢。你可能曾看過有人被一名被告開槍射死,但最後判決卻在數年後才定讞,或是一個專業術語即可讓被告當庭獲釋。就像上述情況一樣,我們可能也要花上一百年才能禁止口服糖分。在此之前,糖分的邪惡陰謀將繼續破壞無數個身體組織,對無辜的年輕人尤其會造成極大的痛苦。我小時候也因無知攝取了許多糖果與糕點中的糖分,讓我在日後後悔莫及。

本文摘世茂出版社《酵素全書:吃對酵素,掌握健康、抗老、瘦身關鍵力》,作者:艾德華‧賀威爾/譯者:張美智。

来源:世茂出版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