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委副書記商黎光突然被查(圖)

作者:全美山 發表:2023-09-05 18: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監獄 監禁
監禁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3年9月5日訊】9月5日,中共中央紀委國家監委官網通報,中共山西省委副書記商黎光「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接受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商黎光3天前還曾露面。

這是繼8月底5名中管幹部落馬後,不到一週內又一名部級老虎被打。

商黎光的從政履歷很不一般。公開信息顯示,今年60歲的商黎光,早期曾在河北省邢臺地區紀委工作,曾任邢臺地區紀委研究室副主任(正科級)。1990年,商黎光調至河北省紀委,後歷任河北省紀委辦公廳秘書處副處長、正處級紀檢監察員、宣傳教育室副主任、主任等職,2003年任河北省紀委常委,後同時擔任河北省紀委秘書長,2006年任河北省紀委副書記,2010年任河北省紀委常務副書記。2017年6月,跨省履新山西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2021年10月升任山西省委副書記。

從他的履歷可以看出,他長期在紀委工作,又當過省政法委的頭,現在落馬,算是一位知法違法、執法違法的「老」內鬼了。

2021年4月9日,山西省原副省長、省公安廳原廳長劉新雲落馬。當晚,山西省公安廳召開黨委擴大會議。據陸媒報導,當時的會議宣布,商黎光曾主持該省公安廳全面工作。

有趣的是,商黎光3天前還曾露面。據山西新聞聯播報導,今年9月2日,第6期「三晉大講堂」在太原舉行。省委書記藍佛安、省政協主席吳存榮、省委副書記商黎光出席。

中共打虎,出奇不意是很得手的一招。往往貪官自己也不知道下一分鐘將被人打倒,這種情況在打虎歷史上數不勝數,比如西藏自治區政協黨組成員、副主席姜傑落馬前,4天前還在主持了學習座談會。高官們往往剛剛在活動或會議中大談反腐、大談打擊違法違紀,大談學習新時代什麼思想,堅定做好兩個維護兩個確立什麼的,下一分就自己貪污腐敗或違法違紀進去了。

台上一套台下一套,當面一套背後一套,對上一套對下一套……高官被陰陽多變的共黨培養成陰陽人、兩面派、牆頭草,是中共官場的常態。

中共讓官員腐敗貪污、違法違紀,但要當政敵收拾時,搞突如其來,既麻痺對方,又震懾其他黨官要聽話,是很狠、很無情的。

中共二十大後打虎到山西,至此,中共國已有吉林、雲南、江蘇、浙江等19個省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的副部級以上官員落馬。全國今年已有32「虎」被打下,快超過去年全年落馬「老虎」數量了。其中貴州有三名,重慶、山東、遼寧、西藏、廣東各有二名。

據海外網路媒體報導,商在任山西省政法委書記期間,因殘酷迫害當地的法輪功學員曾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列入追查名單。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