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否認攻擊聯合國設施 也門叛軍下令英美公民離境(圖)

發表:2024-01-25 20: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輛以色列陸軍坦克行駛在以色列南部與加沙地帶的邊界。
一輛以色列陸軍坦克行駛在以色列南部與加沙地帶的邊界。(圖片來源:JACK GUEZ/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4年1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綜合報導)聯合國宣稱以色列坦克襲擊了加沙地帶一個大型收容流離失所巴勒斯坦人的聯合國設施,並造成「大規模傷亡」,以色列官方否認此事,並暗示可能是哈馬斯發動的砲擊。也門叛軍「胡塞運動」(Houthis)下令美國英國公民離開也門。

以色列否認攻擊加沙地帶聯合國難民設施

路透社報導,1月24日,聯合國稱,以色列軍隊襲擊了加沙地帶南部主要城市汗尤尼斯(Khan Younis)的一個職業培訓中心,該中心容納了3萬名流離失所的巴勒斯坦人。此舉引起美國罕見的公開譴責以色列。

聯合國巴勒斯坦自治區人道主義協調員詹姆斯·麥戈德里克(James McGoldrick)說:「出現大規模人員傷亡事件,部分建築物著火,有死亡人員的報告。許多人試圖逃離現場,但沒能成功。」

聯合國近東救濟工程處(UNRWA)加沙地帶事務主任托馬斯·懷特(Thomas White)表示,2顆砲彈擊中了聯合國職業培訓中心的一棟建築,大約800名流離失所者正在那裡避難。至少9人死亡、75人受傷。

聯合國近東救濟工程處負責人菲利普·拉扎里尼(Philippe Lazzarini)表示,死亡人數可能更高。拉扎里尼說:「這個地方是一個有明確標記的聯合國設施,其坐標已提供給了以色列當局,就如同我們對所有聯合國設施所做的那樣,這是再次公然無視基本戰爭法規。」

對此,美國國務院發言人韋丹特·帕特爾(Vedant Patel)說:「針對聯合國汗尤尼斯培訓中心的襲擊事件,我們表示遺憾。」「平民必須受到保護,受到保護性質的聯合國設施必須得到尊重,人道主義工作者也必須受到保護,以便他們能夠繼續為平民提供所需的人道主義援助。」

自從2023年10月底以色列對加沙地帶發動大規模地面軍事行動之後,美國政府要求以色列保障巴勒斯坦平民人權,並提供相關事件信息,但白宮很少公開批評以色列的具體行為。

以色列軍方最初發表聲明稱,將更廣範圍的汗尤尼斯地區描述為哈馬斯武裝分子的基地,並承認戰鬥地點附近有大量的平民。

在華盛頓提出批評後,以色列軍方發表了第二份聲明稱,他們通過核查作戰系統,排除了以色列軍隊襲擊聯合國職業培訓該中心的可能性。軍方全面核查仍在進行中,以確認這次襲擊是否是哈馬斯武裝分子所造成的。

以色列坦克攻擊汗尤尼斯醫院

路透社報導,1月25日,以色列軍隊轟炸了汗尤尼斯2家醫院納賽爾醫院(Nasser)、阿邁勒醫院(Al-Amal)周邊地區,以此來攻占哈馬斯在加沙地帶南部的主要據點。加沙地帶居民說,這座城市現在被以色列裝甲部隊包圍,空中和地面砲火幾乎沒有間斷。

加沙地帶衛生部門官員稱,過去24小時內,至少有50名巴勒斯坦人在汗尤尼斯死亡,其中包括2名兒童。

醫護人員和當地居民表示,以色列軍隊的連續攻擊迫使許多流離失所者再次出發,尋找日益減少的安全庇護所。

以色列表示,哈馬斯在附近設有「指揮和控制中心、前哨基地和安全總部」,並稱該地區是平民密集區域,還有幾家醫院,哈馬斯武裝分子在這些地方非常活躍。

以色列軍方發布最新消息稱,以色列軍隊通過精確空襲和狙擊手發動了有針對性的襲擊,摧毀了汗尤尼斯多個哈馬斯指揮中心和武裝分子據點,其中包括阿邁勒(Al Amal)地區。

以色列軍方聲明說:「在近距離戰鬥中,士兵們消滅了恐怖分子,在此過程中也發現了各種軍事武器和裝備。」另外,以色列軍隊還襲擊了加沙地帶中部和北部的幾個武裝分子營地,其中一次動用了武裝直升機襲擊並擊斃裡面的武裝分子。

國際紅十字會發表一份聲明稱:「加沙地帶的每家醫院都人滿為患,醫療用品、燃料、食物和水短缺。許多醫院容納了數千名流離失所的家庭。現在,又有2處設施(位於汗尤尼斯)面臨因戰爭而關閉的危險。這對當地衛生系統的影響是毀滅性的,必須採取緊急行動。」

1月25日,聯合國近東救濟工程處(UNRWA)加沙地帶事務主任懷特譴責以色列在平民密集社區採取的軍事行動。他在一份聲明中說:「汗尤尼斯剩餘醫院(包括納賽爾醫院和阿爾阿邁勒醫院)附近發生了激烈的戰鬥,導致醫院已經被包圍,驚恐的工作人員、患者和流離失所者被困在裡面。」

也門叛軍命令美國和英國國民離開葉門

路透社報導,1月24日,也門叛軍「胡塞運動」一名官員表示,該組織已命令聯合國和位於首都薩那(Sanaa)人道主義組織的美國和英國工作人員在1個月內離開也門。

此前,美國和英國在其他國家的支持下,對與伊朗結盟的胡塞運動的軍事目標發動了襲擊。也門叛軍一直在襲擊紅海國際航運的商船。

上週,為了阻止對紅海國際航道的攻擊,美國政府將也門叛軍「胡塞運動」重新列入恐怖組織名單中。對此,胡塞運動武裝分子表示,以色列轟炸加沙地帶之際,他們在紅海的攻擊行為是為了聲援巴勒斯坦人。

胡塞運動在給聯合國也門代理人道主義協調員彼特·霍金斯(Peter Hawkins)的一封信中稱:「必須通知擁有美國和英國公民身份的官員、工作人​​員,在30天內做好離開也門的準備。」這封信也命令外國組織不得僱用美國和英國公民參與也門的工作。

胡塞武裝最高談判代表穆罕默德·阿卜杜勒薩拉姆(Mohammed Abdulsalam)向路透社證實了這封信內容。

霍金斯本人是英國公民,他的辦公室沒有回應媒體置評請求。

美國大使館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它知道有關這封信的報道。

英國大使館表示,該國工作人員尚未被告知離開,使館正在就此事與聯合國保持密切聯繫。

美國和英國的戰機、艦艇和潛艇對也門發動了數十次空襲,以報復胡塞運動在紅海的襲擊行動。美國國防部表示,美國和英國軍隊近日打擊了胡塞運動的地下武器儲存地點,以及導彈監控能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