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潮逼人多地緊急停課 西安秦嶺數十車連環撞(組圖)

發表:2024-02-21 16: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暴雪 車禍
北京寒潮來襲氣溫破「零」。(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看中國2024年2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中國寒潮氣勢洶洶,中央氣象臺再次6預警連發,多地緊急通知停課或延遲開學,首都機場取消航班97架次,18省封閉190個路段、關閉2179個收費站,西安、秦嶺均發生數十輛車連環撞事故。

中央氣象臺再6預警齊發 多地緊急停課或延遲開學

綜合央視新聞、紅星新聞等大陸媒體報導,中央氣象臺21日6點繼續6預警齊發,寒潮橙色預警、暴雪黃色預警、冰凍黃色預警、大霧黃色預警、強對流天氣藍色預警和大風藍色預警高挂。預計21日至22日,南方地區明顯降溫,黃淮以南地區有雨雪冰凍天氣,23日起中國將出現一次較大範圍雨雪冰凍天氣過程。中東部雨雪已進入最強時段,累計降溫幅度可達20℃以上。

江蘇宿遷、徐州20日發布緊急通知,21日全市各中小學及幼兒園停課1天。武漢市中小學(除高三年級外)正式開學時間延遲到2月26日。湖南益陽全市各類學校(複習的高三年級除外),其他年級(含幼兒園)一律延遲至2月28日或29日開學。

湖北多所高校受影響延遲返校。武昌職業學院開學時間由原定2月25日返校報到,推遲到3月2日、3日。湖北工業大學學生開學報到時間調整為2月26日。武漢紡織大學和湖北第二師範學院調整報到時間為27日。武漢學院學生返校時間為3月2日至3日報到。武漢工程科技學院學生返校時間變為26日至27日。

北京、上海等多地受影響 首都機場航班取消97架次

北京20日晚發布道路結冰黃色預警、暴雪藍色預警,大部分地區已出現降雪天氣,21日17時前地表溫度低於0℃,大部分地區易形成道路結冰。截至20日22時,全市平均降雪量2.7毫米,城區平均3.5毫米。受降雪影響,21日首都機場全天計畫起降航班1216架次,取消97架次。大興機場21日省際機場巴士全部線路暫停運營,恢復時間另行通知。

2月21日早上5時15分上海中心氣象臺發布冰雹黃色預警信號,受強雷暴雲團的影響,預計未來3小時內中心城區、浦東、崇明等9個區將出現冰雹天氣。20日22時30分上海中心氣象臺曾發布雷電黃色預警信號,預計未來12小時內本市大部地區將發生雷電活動,並伴有1小時20-35毫米短時強降水,可能會造成雷電災害事故。

大陸多地遭雨雪天氣侵擾,廣東22日起一股冷空氣前鋒將到達廣州等市,局地低溫將「破0」,並伴有凍雨、雨夾雪和冰凍。山西局部積雪達18厘米,交通受阻、景區閉園,太原道路受阻,機場延誤。山東多景區關閉,煙臺境內高速全部封閉,多個汽車站暫緩發車。湖北襄陽暴雪紅色預警,機場關閉、公交停運。鄭州東站百餘輛列車被迫晚點。

西安、秦嶺發生連環撞車禍 全國關閉2719個收費站

2月20日,陝西西安出現凍雨天氣,錦業路西三環路口樓下高架橋成為溜冰場,30秒內多輛車因剎不住連環相撞。對此,有網民評論說,「都成碰碰車了」、「保險公司頭疼了」、「玩碰碰車都沒這刺激」、「不是老司機就是嫩司機」、「北方冰雪,南方背心短褲熱死人」。

西安 車禍
西安高架橋成了溜冰場,數十輛車連環撞。(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受凍雨天氣影響,2月20日陝西秦嶺隧道附近也發生多車連環相撞,據拍攝者表示,大約有四五十輛車撞成一團,「開車的時候前面有點打滑,後面就踩剎車,全部都搞上去了嘛」。

秦嶺 暴雪 車禍
陝西秦嶺多車連環撞。(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大陸已有18省區市境內190個路段封閉。截至21日7時,受降雪及路面結冰影響,北京、河北、天津、山西、內蒙古、黑龍江、江蘇、安徽、山東、河南、湖北、重慶、四川、陝西、甘肅、青海、寧夏、新疆18省(區、市)境內190個路段封閉,2719個收費站關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