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龍連環爆:國旗現13道光芒 國名變「中華人民共和國」(圖)

發表:2023-10-20 12: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華民國國旗
陸委會國慶晚宴上的國旗被惡搞,青天白日的12道光芒變成了13道,引發熱議。(示意圖/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0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蔡思雲綜合報導)日前,中華民國國旗和國名接連擺烏龍。在陸委會國慶晚宴上,舞台背景上的國旗被惡搞,青天白日的12道光芒硬生生多出一道,變成了13道光芒。數發部圓山大飯店餐敘時,菜單上的英文翻譯竟將「中華民國」寫成「中華人民共和國」。

國旗變成13道光芒

陸委會本月9日晚間於台北遠東香格里拉飯店舉辦「中華民國112年國慶晚宴」,逾250名港澳賓客齊聚一堂。席間,台師大退休國文系教授林保淳眼尖發現,該國旗中的青天白日12道光芒居然變成了13道,認為陸委會應出面道歉。

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游淑慧19日透過臉書發文,也貼出陸委會的國慶晚宴照片,背板上的國旗竟有著13道不對稱光芒。她不滿地說:「有更瞎的嗎?這是陸委會的國慶晚宴出現的國旗背板,是有這麼不甘願放國旗嗎?不是不放,就是放錯的,算你狠!」

她說,國旗的制式電子檔上網隨便找都有,政府單位也有,因此她質疑陸委會去哪裡特制出一面有「13道不對稱光芒」的國旗。她揶揄,就算是不想承認中華民國,想出這樣惡搞國旗,也不容易。

游淑慧反問,那天的國慶晚宴來自港澳台250名嘉賓,主委邱太三也親自上台致詞,大家在這面國旗下合照不丟臉嗎?帖文暗指此為陸委會副主委梁文傑的陰謀。她也直言,陸委會該為此事非常嚴肅地道歉。

事後,陸委會表示舞台背景是委託外部廠商設計的,但身為主辦單位沒能即時察覺圖檔有誤,因此向各界致歉。承辦廠商也坦承,確實誤植錯誤圖檔,已向陸委會道歉,並表示造成外界誤解廠方會深刻檢討。但游淑慧卻指出,在同一場活動的另一個背景上的國旗卻是正確的,因此提出質疑。

中華民國國旗有「青天、白日、滿地紅」,其中白日的12道光芒代表一年12個月、一天12個時辰,也象徵著國家的命脈,隨著時間的前進永存於世界。

看到國旗的光芒變成13道,網友紛紛留言譏諷:「能夠做到13道光芒也挺厲害的」、「發現是13道光芒也是挺不容易的」、「真的很敢」、「有夠瞎,這種事也能錯」、「想也知道刻意為之」、「驗收的官員不用負責?」、「國旗這種到處都有的圖案,要說不是故意做錯的還真是令人難以置信」、「如果不是刻意,請問去哪裡可以抓到十三道光芒的圖檔?」、「故意惡搞綠政府」、「這一定找中共同路人做的」、「這根本就是故意的,沒有心思做中華民國的官,滾!」。

圓山大飯店菜單國名出包事件

無獨有偶,數發部資安署在圓山大飯店餐敘時,又現出包事件。數發部日前邀請參加資安攻防演練的18國國際資安專家餐敘,餐點準備歷任總統國宴經典菜,菜單上有一道馬英九任內國慶晚宴的麒麟龍膽魚,國名翻譯硬生生地將中華民國(Republic of China)寫成了中華人民共和國(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事後,數發部感嘆自己也是受害者。數發部次長李懷仁表示:「菜單上有發生誤植的情況,資安署的同仁發現以後,第一時間就要求圓山飯店立刻處理。」

圓山大飯店聲明,現場主管經數發部告知後,已在第一時間向賓客致歉,也對翻譯誤植表示歉意,並表示未來會以更謹慎之態度確認飯店內的所有文字,避免類似情事再度發生。

此事引起網友熱議:「想統一想瘋了」、「原來數位部早已『心有所屬』了」、「準備好賣台了」、「沒有一次是弄錯!都是故意的」、「肯定是對岸的認知作戰,大家要小心」、「圓山飯店也有中國内應」、「不知道有没有收共產黨的錢」、「如果這宴發生在對岸,這個主辦單位可能要關起來,民主跟共產國家就是不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