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最高法院若做不利裁決將有大麻煩

發表:2024-01-09 03: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4年1月9日訊】前美國總統川普1月5日在愛荷華州的集會上警告,如果美國最高法院對他被拒絕參加各州初選的案件做出不利裁決,將會出現「大麻煩」。

美國高等法院於1月5日同意審理一起案件,該案件源自科羅拉多州最高法院早些時候的裁決,該裁決禁止川普參加該州的投票。法官寫道,根據他們對憲法第十四修正案第三條的解釋,川普應該被阻止參與初選,該條禁止參與「叛亂或叛亂」的候選人競選公職。

在向高等法院提起的上訴中,川普的律師辯稱,根據州最高法院去年12月的裁決,科羅拉多州選民被剝奪了選舉權。

律師們在上訴中寫道:「科羅拉多州最高法院的裁決將違憲地剝奪科羅拉多州數百萬選民的選舉權,並可能被用作剝奪全國數千萬選民選舉權的模板。」

除科​​羅拉多州外,緬因州州務卿貝洛斯單方面裁定阻止前總統參加初選投票,並向最高法院提出上訴。與科羅拉多州一樣,貝洛斯辯稱,由於第十四修正案的條款,他應該被禁止參加初選和大選投票。

一天前,總統的法律團隊對貝洛斯的裁決提出上訴,該裁決稱川普因在國會大廈違規事件中所扮演的角色而沒有資格參加該州的投票。科羅拉多州最高法院和緬因州州務卿的裁決均被擱置,直到上訴結果出來。

川普律師的預測

上週晚些時候,前總統的律師兼發言人哈巴(Alina Habba)表示,她相信最高法院將「站出來」駁回投票決定,因為這些決定「支持法律」和「支持公平」。

「我認為這應該在最高法院大獲全勝。我對他們有信心,」哈巴告訴福克斯新聞的漢尼提,「你知道,像卡瓦諾這樣的人,總統為他們而戰,他們會挺身而出。」

在川普向美國最高法院提出上訴之前,科羅拉多州共和黨也提出了上訴。其他法律觀察家預計高等法院將受理此案,因為它涉及尚未解決的憲法問題,而這些問題涉及國家治理的核心。同時,第十四修正案的條款在美國歷史上很少被使用,以至於美國最高法院從未對此做出裁決。

此外,在愛荷華州集會上,川普警告說,民主黨人正試圖在美國最高法院的問題上煽動公眾,說川普任命了三名高等法院法官。

「他們說,『川普擁有最高法院;他擁有它,如果他們為他做出決定,那將是可怕的。這會毀掉他們的聲譽,」川普說,「『他擁有最高法院。他派了三名法官。他擁有最高法院。如果他們的統治對他有利,那對他們來說將是可怕的。我們會在他們的房子里抗議。』」

川普尚未因實施叛亂而被指控或定罪,儘管自2021年1月6日美國國會大廈被闖入以來,民主黨官員經常援引該術語。

川普能否參加選舉並不是提交高等法院的唯一與這位前總統或1月6日事件有關的問題。上個月,法官們拒絕快速處理特別檢察官傑克史密斯的要求,即對前總統關於他免於起訴的主張進行審理和裁決。然而,這個問題可能很快就會回到法庭,這取決於華盛頓上訴法院的裁決。

史密斯在佛羅里達州和華盛頓州對這位前總統提出了兩起不同的指控,一起涉及他是否涉嫌不當處理機密文件,另一起涉及他在2020年大選後的活動。川普也面臨紐約州和喬治亞州的州指控。他對這四起案件的所有指控均表示不認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