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研究:社媒針對未成年人廣告收入超110億(圖)

發表:2023-12-28 06: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社交媒體
社交媒體(Adobe Stock)

【看中國2023年12月28日訊】據加拿大媒體CTV新聞報導,哈佛大學的一項研究顯示,去年美國社交媒體公司從未成年人身上獲得的廣告收入總計超過110億美元,政府有必要對社群媒體進行監管。

研究人員稱,從兒童用戶身上賺錢的公司未能進行有意義的自我監管。他們指出,此類法規以及科技公司提高透明度可以幫助減輕對青少年心理健康的危害,並減少針對兒童和青少年的潛在有害廣告行為。

為了得出收入數字,研究人員根據美國人口普查的人口數據和Common Sense Media的調查數據,估算了2022年臉書(Facebook)、Instagram、Snapchat、TikTok、X(前身為Twitter)和油管(YouTube)上18歲以下用戶的數量和皮尤研究中心。然後,他們使用研究公司eMarketer(現稱為Insider Intelligence)和家長監護應用程式Qustodio的數據來估算每個平臺2022年在美國的廣告收入以及兒童每天在每個平台上花費的時間。他們利用這些數據建立了一個模擬模型,以估計這些平臺從美國未成年人那裡獲得了多少廣告收入。

研究人員和立法者長期以來一直關注社群媒體平臺帶來的負面影響,這些平臺的個人化算法可能會導致兒童過度使用。今年,紐約州和猶他州等州的立法者提出或通過了立法,限制兒童使用社群媒體,理由是社群媒體對青少年心理健康造成損害並存在其他問題。

擁有Instagram和Facebook的Meta也因涉嫌助長心理健康危機而受到數十個州的起訴。

「儘管社群媒體平臺可能聲稱他們可以自我監管的做法以減少對年輕人的傷害,但他們尚未這樣做,而且我們的研究表明他們有壓倒性的經濟動機繼續推遲採取保護兒童的措施,」哈佛大學社會與行為科學系教授、研究的資深作者奧斯汀說。

這些平臺並不公開他們從未成年人身上賺了多少錢。

社群媒體平臺並不是第一個向兒童做廣告的平臺,家長和專家長期以來一直對在網絡、電視甚至學校向兒童行銷表示擔憂。但網絡廣告可能特別陰險,因為它們可能針對兒童,廣告和兒童尋求的內容之間的界線通常很模糊。

美國兒科學會在2020年的一份政策文件中表示,兒童「由於批判性思維能力和衝動抑制能力不成熟,特別容易受到廣告的說服力影響。」

「學齡兒童和青少年可能會識別廣告,但當廣告嵌入受信任的社交網路、受到名人影響者的鼓勵或在個性化內容旁邊投放時,通常無法抗拒廣告,」該報指出。

隨著人們對社交媒體和兒童心理健康的擔憂日益加劇,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本月早些時候提議對一項已有數十年歷史的法律進行徹底修改,該法律規範在線公司如何跟蹤兒童並向兒童做廣告。擬議的更改包括預設關閉針對13歲以下兒童的定向廣告並限制推播通知。

根據哈佛大學的研究,YouTube從12歲及以下用戶獲得的廣告收入最高(9.591億美元),其次是Instagram(8.011億美元)和Facebook(1.372億美元)。

同時,Instagram從13-17歲用戶那兒獲得了最大的廣告收入(40億美元),其次是TikTok(20億美元)和YouTube(12億美元)。

研究人員還估計,Snapchat在2022年整體廣告收入中來自18歲以下用戶的份額最大(41%),其次是TikTok(35%)、YouTube(27%)和Instagram(16%)。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