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軍特工偽裝成婦女、醫護人員闖入醫院暗殺哈馬斯(圖/視頻)

發表:2024-02-01 06: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4年1月30日,以色列與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馬斯之間持續發生衝突,流離失所的巴勒斯坦人逃離加薩地帶南部的汗尤尼斯,背景中滾滾濃煙滾滾。
2024年1月30日,以色列與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馬斯之間持續發生衝突,流離失所的巴勒斯坦人逃離加沙地帶南部的汗尤尼斯,背景中濃煙滾滾。  (圖片來源:MAHMUD HAM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2月1日讯】(看中國記者王君綜合報導)據巴勒斯坦官員披露,1月30日,以色列特種部隊偽裝成平民和醫護人員潛入了約旦河西岸地區的傑寧市(Jenin)伊本西納醫院(Ibn Sina hospital),並將醫院內3名巴勒斯坦男子殺死。對此,巴勒斯坦當局譴責以色列,而以色列國防軍的參謀總長哈勒維(Herzi Halevi)回應稱,因為這3名被殺害的目標人員參與了對以色列平民的恐怖襲擊,同時以軍也不會允許利用醫院來掩護恐怖主義。

根據外媒報導指出,由醫院的監視器畫面可以看到,約有10多名以色列特種部隊隊員偽裝成為醫務人員、戴頭巾的婦女,以及其他的身分進到醫院內,且這些人都手持步槍於醫院走廊上尋找目標。據院方表示,在以軍進入醫院之後,這3名被當成目標的男子正在睡覺,其中有1人是哈馬斯成員,而另外2個人屬於伊斯蘭聖戰組織。

巴勒斯坦國家通訊社「WAFA」援引院內人士消息報導,以軍特種部隊透過了偽裝潛入醫院,並前往醫院3樓來暗殺這些人。伊本西納醫院的高層稱,3人是在睡覺之時遭以軍處決,此3人皆是在他們的病房內遭裝有滅音器手槍擊中頭部。

以色列國防軍(IDF)指出,這次目標之一的哈馬斯武裝份子賈蘭內(Mohammed Jalamneh),他近期參與策劃了重大恐怖活動,而另外2人則是與伊斯蘭聖戰組織有所聯繫。IDF表示,這3人一直都躲在醫院內,且將醫院做為策劃恐怖活動及實施恐攻基地。

以色列證實用抽海水灌地道阻哈馬斯攻擊

根據CNN等媒體報導,12月30日,以色列國防軍聲明指出,他們正在實施「新能力」,就是使用抽水機與管線等工具向隧道內大量灌水,以此來打擊哈馬斯在加沙的基礎設施,並強調僅針對適合的隧道和路線,且依據不同情況採取相應的方法。

以軍在聲明中稱,這是打擊恐怖組織哈馬基礎設施威脅的一個重要工具。有一名以色列電視台記者隨後於社群平台傳了據稱是對著隧道灌水的畫面,目前還沒有獲得證實,也不清楚是否還有人質仍在隧道內。

實際上,早於去年12月,就已經傳出以軍有計畫來水淹哈馬斯地道,但卻引發外界擔心人質的安全,因為據信仍然還有許多人質遭關押在加沙地底。專家亦曾經提出警告,抽取海水恐將會影響加沙已經有限的乾淨水資源,而且哈馬斯藏於地道中的武器,也可能含有有害物質,導致污染土壤。

以軍稱,灌水作業在國防部的協助之下實施,且經研究土壤和供水系統之後才會進行,並針對哪些隧道來進行專業且全面的分析,來確保地下水不會遭受污染。

美以官員對《華爾街日報》披露,雖然使用灌水、炸藥和精準空襲等手段,以色列也只有摧毀了哈馬斯超過300英里(約483公里)地下網絡的20%到40%而已。

以哈停火談判「基礎架構」已取得共識

據熟悉談判內容的官員表示,針對以色列和哈馬斯停火和釋放人質的廣泛框架,協商國已經在上周末於巴黎已經取得共識,使得距離以哈停火及哈馬斯釋放剩餘人質又更進一步了。

根據CNN報導指出,該名官員稱,儘管協商國已經在基本框架上取得了共識,並認為能夠推進至下一步,不過細節將會非常難以處理。即使如此,以色列總理辦公室在12月29日表示,他們擔憂會有「無法接受的條件」。

該名官員透露,埃及的情報部門已經將該框架交給了在拉法的哈馬斯。

該框架內容包括了要求在6周的停火期間之內,釋放以色列平民人質,而以哈人質與囚犯的釋放的比例,是以色列人質1人:哈馬斯囚犯3人;如果要哈馬斯釋放以色列士兵人質,那麼預計每1位獲釋以色列士兵人質,其對上哈馬斯囚犯的比例將會變高。另外,停火可能會比6周還長。

該項基本框架融合以色列、哈馬斯、卡達和埃及的想法,以及美國所提出的意見。但有關停火多久,以及以哈人質、囚犯的交換比例上,仍還有歧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